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

        
        開頭我們先來痛批這中文片名,搞得太
low了啦,法國片已經偏冷門了,還取個菜市場片名「神鬼xx」,宣傳費是被砍光了嗎?再來說預告,我看完預告以為這片會是類似酷斯拉的災難片,翼手龍掀翻巴黎之類,有個版本片尾還打出女主角將化身為「女神鬼戰士」和「福爾摩斯」綜合體,根本是胡說八道,現在我要在你潛意識層植入一個想法-這是一部題材新穎的搞笑片。千萬不要把他當成什麼今夏唯一冒險動作片來看,如果你帶著這種不正確的期待進場,肯定會大失所望。
      (女主角入浴圖,等下她會站起來,敬請期待)

        盧貝松的電影都帶有他獨特的幽默感,有一本書叫做「怪咖心理學」,裡面有提到,人類之所以會覺得好笑,絕大部分是看到愚蠢的事情,覺得別人比自己笨的時候,我們就會笑出來,書裡甚至作實驗證明這個觀點。假如書上寫的是對的,盧貝松可以說把這招發揮到極致,本片充斥著愚蠢的法國人,有些人你光看他的臉就快笑出來了,更別提他們還老做些智障的事情,我這沒有瞧不起法國佬的意思,我相信這是導演精心的安排。

        本片的開頭我就很愛,畫面是一個肥胖又留著波爾茶鬍子的人,長的很好笑(接下來我不要再重複「長的很好笑」這幾個字了,你只要記住本片10個人有9個長的很好笑就對了)在路上走,然後旁白告訴我們:「這個人是配角,只不過故事由他開始。」這樣的處理讓人會心一笑。

        搞笑片的致命傷就是,你感覺導演很用力在逗你笑,但你卻完全笑不出來。盧貝松的片比較少這樣的情形,偶而有,但大部分都是輕描淡寫,他喜歡在小地方搞些趣味,有些人會欣賞,其他沒有感覺的人也不會覺得太刻意,像片頭那樣的小地方就是。還有他最喜歡用的,某個人問了個問題,然後畫面切到離他很遠的另一個人回答了他的問題,這種手法在本片中也有出現,我看的時候有印象,但現在忘了在那段,如果有人正要去看可以注意一下。

        由於四處充滿趣味,所以你會一直處於很輕鬆的狀態,直到真正笑點出現的時候,你就很容易毫無防備的大笑出來。像我們在打拳擊的時候,如果一開始就驚天動地的狂揮右鉤拳,對手一定會閃避,所以我們都是先用小小的刺拳試探對手,抓住節奏,機會來了就一個直拳讓他倒地(知識來源:漫畫「第一神拳」)。我看的這場,觀眾真的非常捧場,大笑聲不斷,有一位坐我斜前方的女士,好像high過頭收不回來,動不動就笑到像躺在沾板上的吳郭魚一樣一直跳,蔚為奇觀。

        再來談談女主角,我覺得她剛出場的時候看起來還好,那個妝扮讓她有點像花癡,不過隨著電影前進,很容易讓人越來越喜歡她,除了臉蛋不知不覺越來越正,是個會進化的女人之外,她的角色也非常討喜,可以說是全片唯一一個英雄角色,而且由於其他配角都是傻子,所以更凸顯女主角的過人。加上不計形象的搞笑,甚至再來個露點演出,能打能跳又能脫看到結束我已經成為她的fan了。這個露點演出可以特別講一下,完全是為脫而脫,在跟主劇情完全無相關的狀態下,女主角突然要去洗澡,就這樣脫個精光了,我是沒什麼意見,反正有的看就好。

        最後要再叮嚀一次,如果把他當動作片或冒險片就沒搞頭了,有些畫面糟糕至極,例如翼手龍叼人亂飛之類的,粗糙到讓人有時空倒退之感,也沒什麼爆破或解謎可以看,你如果曾經有在哪個預告看到爆炸什麼的,我跟你講那幾個畫面就是全部了,我印象中電影裡面只有一個爆炸場景。

        總之就是小品搞笑片,加入木乃伊和翼手龍還是個古生物搞笑片,把這部片宣傳成大型冒險片是個不可原諒的錯誤。不過,他確實是個很成功的搞笑片,幽默的程度幾乎不輸給「小淘氣尼古拉」,所以我決定向大家狂推薦,快下檔了快衝吧,你會笑著走出戲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