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相思李舍奶茶 

        前陣子我去了北海道一趟,回來之後念念不忘二世谷車站一杯我稱之為Legend(傳奇)的皇家奶茶,詳情請見北海道五日遊()。後來這件事漸漸傳開,有位叫做Peter的人士,天性比較好勇鬥狠,一心想要撼動我的奶茶榜冠軍,於是獻上了他的冠軍奶茶,這家店叫做「相思李舍」。

食記-相思李舍-圖.jpg  

        網路搜尋一下,你應該很容易就被他的介紹吸引,這家店應該是主打咖啡,據說老闆是個很有個性的人,對咖啡並有奇特的堅持,說實在,看了這些介紹我也對咖啡很有興趣,不過我們今天要挑戰的是奶茶,所以先不管。他的奶茶叫做「耐心奶茶」,關於這個,網路上有幾種不同的傳說。最接近神話的說法是老闆一天只賣五杯奶茶,要喝的人最好兩三天前告知;而普遍的說法是每杯奶茶要熬兩個小時,這點我倒是相信的,因為根據Peter親身體驗,他曾經莽撞的衝進去點了一杯奶茶,結果就真的現場等兩個小時。總之,種種跡象都指出:必須先預約。請大家留意這點。

        國父紀念館旁邊,「韓江烤肉」正對面,位置很好找,但還是要仔細看,因為他的門很不明顯。進去之後,我有被超渡的感覺,因為整間店都是滿滿的佛像,佛書和檀香味,配上昏黃的燈光,好佳在音樂放的是爵士樂,如果我又聽到佛經的話,可能當場投胎去了。就我個人意見,我還是比較喜歡西式的裝潢,最好是一走進去就壟罩在咖啡味中,畢竟這是主打咖啡奶茶的店啊。不過這見仁見智了,重點是喝奶茶,如果味道對了,背景只是次要。

        這世界上咖啡廳何其多,而「相思李舍」卻跟別人不太一樣,他會讓你誤以為闖入了鄰居家的客廳。首先,你必須脫鞋,而座位的擺設很隨興,有正常的圓桌,也有長餐桌,有硬沙發配茶几,隨意擺在四處,我剛進去有點手足無措,好像坐哪都可以,又好像坐哪都不對,現場已經有幾桌客人,但他們的態度都不太像客人,每個都像主人,那個氣氛就是一家人圍在客廳看五都開票那樣,如果其中一個站起來對我說「喂!你住哪裡的?為什麼跑來我家?」的話,我會嚇到奪門而出。

一個女人拿起手機講電話超大聲,好像在罵她的兒子:「X先生,你每次一定要給我闖出這麼大的禍嗎?」、「反正你給我注意一點!」講完之後,她跟大家交代我要去拿個東西就往門口走,路過另一桌,有個客人跟她說:「ㄟ,那家店好像8點就關了喔」,女人說:「我打電話去問過了,沒問題的,掰」然後她走了。接下來另一個男人,說我東西放著出去一下,也走了,後來又有人直接進來隨便坐著,大家連看都沒看他。我講這麼多,主要是傳達一個訊息:今晚整間店只有我們兩位陌生人。

        我跟服務生要菜單,他給我一張紙說這是15年前的菜單。WTF?一、為什麼要給我西元1995年的菜單?二、為什麼一家店要保留15年前的菜單?三、請問有沒有21世紀以上的菜單?我有滿腹的疑問但一個都問不出口,服務生有提到我們現在沒有照菜單上走了,那你們照什麼走,麻煩給我個健行指南吧,不然你是要我走到哪裡去啊?基本上,以上只是牢騷罷了,因為我今天很簡單,重點就是奶茶,其實也不需要知道你們照什麼走,於是就這樣,我們合點了一壺熱奶茶,要價450元,但一個人低消要300元,另一方面我們也餓了,所以又點了兩片100元的蛋糕,除一除一人325勉強飛過低消,看來我們是今晚最寒酸的陌生人。

        蛋糕怎麼樣?我只能說普通至極,很常見的水果蛋糕和桂圓蛋糕,味道不能說難吃,但就是普通,優點是烤過還算蠻脆的,一片要100元完全沒道理,附帶一提,這是該店唯一的餐點,其他的都是飲料,所有的飲料都超過300元。

        重點奶茶上桌了,我喝下一口。

各位,前幾段我發的牢騷請全部當屁飆過,這奶茶真是太好喝了,我立馬就把他歸類為奶茶界的名人堂,在奶茶界的名人堂大廳裡,擺了一張桌子,目前桌上只有兩杯奶茶:「北海道皇家奶茶」和「相思李舍耐心奶茶」。他們確實可以放在同一個層級上競爭,至於誰勝誰負呢?我最後再講。

我見過許多自封為奶茶達人的朋友,他們也許早餐吃美而美必點大冰奶,他們可以滔滔不絕的說,這家太甜,這家茶味不夠等等,但我跟你們講,當你喝到真正絕頂的奶茶時,腦海浮現的頭一個字一定是:香。當奶茶剛進入我口中,一股壓倒性的奶香味爆炸開來,即使喝下肚了,那個味道還是揮之不去,就像警匪片裡攻堅專用的煙霧彈,先一個爆炸,然後冒出濃煙那樣。是鼻子聞起來香嗎?不是。是舌頭嚐到香嗎?也不是。香味是直達靈魂深處啊,這麼濃稠黏膩的香味,讓人產生一種錯覺,這奶茶彷彿漸漸凝結,濃稠的像瀝青一樣,我把他吞下去,又好像沒吞下去,因為香味還滿滿的黏在我嘴裡。我可以想像一個畫面,老闆把足以塞進一個司馬光的大水缸裝滿牛奶,然後一直熬一直熬,熬成這不到300cc的一小壺奶茶,我覺得好感動,你真的很用心啊老闆。

 香味漸漸淡去之後,我才有知覺去體驗其他的味道。例如:茶,這家用的茶叫做「東方美人」,應該是屬於烏龍茶的一種,據說在烏龍茶界也是頂級的,喝起來有藍莓之類的水果味,口感十分特別。但我個人認為,奶茶好像不該用這種茶葉,因為水果的酸味反而帶走了一些奶香味,讓奶茶喝起來不夠純淨,不過即使對我來說,這個問題也不算嚴重,也許對某些人來說甚至是加分也不一定。

        最後我來做個總結,前段提到裝潢太佛,誤闖客廳,15年前菜單等,其實都是小事,因為他擁有一杯他奶奶好喝的奶茶,你會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停下追求夢幻奶茶的腳步嗎?我想是不會的。但有一件事我得補充一下,那天結帳的時候,櫃台跟我要價800大洋,不對吧,前面不是算好好的,我們應該是剛好過低消的650元才對啊,經詢問後,發現這壺奶茶不是450元而是600元,以前他賣450元,經過了15年的歲月變成600元,物價飆漲的狀況這麼驚悚,執政黨難道不該負責嗎?

        最最後談到,我的人生奶茶榜冠軍是否易位了呢?沒辦法,雖然相思李舍的奶茶已經很完美了,但他給我的震撼度還是遠遠不及北海道那次,加上600元的高售價以及不到300cc的低容量,換算成CP值後更是完全落敗。因此,北海道的皇家奶茶仍然是我的最首選,他是「全宇宙最好喝的奶茶」,而相思李舍的耐心奶茶,則暫時榮登「全台灣最好喝的奶茶」寶座。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7

電話:02-2773-5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