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泥馬

這是在交換禮物趴後,Alexfacebook上分享他購入最受爭議禮物-草泥馬的心路歷程。因為太過精彩,本人決定將他搬至大螢幕,由Alex本人扮演他自己,Wendy攝影。我們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問鼎2010年的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

 

這個禮物是有故事的....

話說我和雪媽為了這一天特地到處尋尋覓覓找最理想的禮物,當雪媽決定好禮物時,我仍陷於未找到心目中理想的禮物而沮喪中,雪媽總是熱心提供意見,但我總是不滿意而敷衍著,於是我們決定轉戰別處看看。

當我進店門不久即看到架上的『草泥馬』時,我驚為天人,遠遠指著草泥馬趕緊跟雪媽說:就是它了!走近一看價錢貼近規定金額,心裡不僅勝利地呼喊著:這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但瞬間一盆冷水潑了過來,雪媽訝異地說:你確定嗎?!

我很篤定地說:沒錯,就是它!

雪媽的訝異轉為無奈:這就是你的許式幽默嗎?不再考慮一下嗎?!

我像個吵著要糖吃的小孩一樣:不管啦!我同事他們一定懂的啦!就算他們不懂,sam也一定懂的啦!

        
最後雪媽投降了:好吧!如果你堅持的話!但我不想抽到你的禮物!

我只好趕緊安慰她:到時你可以跟sam交換!

心裡嘀咕著:你哪裡懂得這是多麼棒的交換禮物啊!如果曾經有一個有趣又迷人的草泥馬在我眼前,而我卻沒有買下它,人世間最大的懊悔莫過於此;如果再問我一次,我會跟他說我買定它了,如果一定要給這個禮物一個分數,我會說1萬分。




已經不管雪媽在後面說什麼,我趕緊抱著『草泥馬』往櫃檯走去,先下手為強,免得夜長夢多!

兩天後...

我那務實的個性與理智開始恢復了,我開始懷疑當初的決定是否太衝動--是不是真的有人懂這個幽默,我開始擔心我會不會被眾人幹樵--我可不想被公審!


於是我開始動腦如何躲過這個危機。退貨,太麻煩了,而且一時之間也沒有更好的備案;補個小禮品,不,超出預算了,而且這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好像自認自己買了一個爛禮物,我可是認為它是個好禮物,只是它不是那麼實用,加上不確定大家懂不懂這個幽默而已!先打預防針,嗯,降低大家的預期心理,這是一個good idea!!!


於是我先廣為散播說我精心準備了一個好玩的禮物,但我覺得這個禮物可能會被眾人幹樵,所以我決定不先說出來,因為先說會被所有人幹樵,但等抽出來時,只有抽中的人會幹譙我,其他人會叫好。

嗯!實際上我沒有騙人,而且效果還不錯。因為每個人聽到都說我不想抽到你的,但實際抽出來時評價並不差--雖然雪媽說那是人家給你面子!我心裡在說:給個屁面子,給面子這種事從來不會在這群人中出現,看看當天抽獎時的場面就知道,不要落井下石就好!

實際上我安然退場!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