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奶油派:一個A片導演的菜鳥日記

書-奶油派-圖.jpg  

 

作者: 匿名

譯者: 但唐謨

出版社: 臉譜

出版日期:2009/05/22

 

內容簡介(書背後寫的)

「我爸是教區牧師,我女朋友是時尚雜誌的專業人士,我當了15年的狗屁樂團貝斯手。現在,我要成為倫敦第一的色情電影大亨!」

人應該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受過高等教育,跟所有男人一樣喜歡色情電影,帶著兩萬英鎊的積蓄,成為色情電影大亨只是時間的問題。

要進軍A片產業,搞個色情網站賣假屌和A片也是很合理的。可是當我去申請信用卡帳戶時,蘇格蘭皇家商業銀行只給我一句話:「我們不處理腰部以下的東西。」

為了第一部片,我借了公寓,找到業界最頂尖的攝影師,帶上精心撰寫的劇本,走進現場才發現花名「大支」的演員名不副實;導演連講「裸體」兩個字都會臉紅的像處男;攝影機還沒架上,演員早已自動搞成一團;女優的叫聲驚天動地,鄰居忍不住跑來關心是否出了人命;花了五千英鎊,片子卻被居心叵測的攝影師搞得慘兮兮……

瞞天過海地混進飯店房間拍片,男女主角正要大幹一場時,服務生卻來敲門送水果,為了堵住他的嘴,我付了五十英鎊的封口費;拍到高潮時,自稱是飛行員的隔壁房客來電,直問能不能加入我們的雜交派對?對面陽台聚集了二十位觀眾,邊喝酒邊看live show。一天下來,飯店裡各家航空人員都想湊一腳,每個收了五十鎊小費的服務生在門口列隊恭送我們離開。

出外景被散步的老夫婦撞見;雙頭假陽具從後車廂掉出來,我三步併兩步在馬路上追趕;老朋友新交的馬子是我失聯的女優;目睹想像不到的東西塞進人體;女友質問我為何床下塞滿匪夷所思的成人玩具……賠進結婚基金也在所不惜,因為我要成為倫敦第一的A片大亨!

心得

        我一看內容簡介就被吸引住了,請問哪個男人沒有看過A片?研究所有位同學宣稱他這一生沒看過A片,但幾乎沒人相信,或雖然相信卻把他當成freak(怪胎)看待。從內容簡介來看,這是一個A片導演的自傳,史蒂芬金說過:「人們喜歡看跟工作有關的故事,天知道為什麼?」說的沒錯,尤其拍攝A片是件多神秘的工作啊。恰好柏克萊正值打88折的季節,於是我毫不考慮的把本書加入購物車。

在「證券商從業人員在職訓練」的課堂上,我遮遮掩掩的看完了他,他媽的真的是笑死我。有好幾次我必須把上衣拉起來擋住嘴,不然老師會想為什麼當他講到「依該法第 175條規定,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時刻,會有一個人在座位上吃吃的笑出聲。

在正文開始之前,我必須警告各位,這是一本談論A片的書,你大概可以預期內容會出現那些不雅文字,例如:幹、肛交、老二等。拜託這是本A片導演的工作日誌,他難道還要用清晨的陽光代表男女作過愛了嗎?或用翻雲覆雨這種羞澀的文字嗎?別天真了,他用的就是非常直接的文字,你必須可以接受才看的下去。如果有人(應該是女生吧)無法接受這麼骯髒的文字,那也很好,妳值得擁有一塊刻著「發揚婦道」的匾額。但這本書不適合妳。

        再來,他並不是一本色情小說,雖然整本書都正在作愛或即將作愛,露骨的描述也不少,但他就完全不是色情小說。我直接說好了,看了一點都不會有生理反應,只會覺得好笑。如果有人(應該是男生吧)起了生理反應,我只能說你的精蟲過於勇猛,應該是精子界的張飛之類的,我會頒個「勇冠三軍」匾額給你,但這本書也不太適合你。

        爆笑是這本書唯一的意義,也許還帶有一點點勵志。畢竟這是一個白手起家的創業家,披荊斬棘後取得成功的故事。他的笑點可以分三方面來講。

        第一點,拍A片這件事就是說不出的滑稽,並不是說我看到像「陰莖」這樣的字眼就會笑出來,拜託又不是國中生,而是作者真的把拍片的過程講得很好笑。例如他的第一部片【倫敦慾望城市】,提到女主角的叫聲讓他非常吃驚:「當佛雷迪舔到海嘉大腿的時候,她開始發出不可思議的叫聲...好像一隻受傷的野獸在哀號...然後他們開始正式打炮。兩個人幹的像是一對得了狂犬病的狗。」原諒我,一旦我要引用原文時,就無法避免這些低俗的文字,我要強調低俗文字絕對不是本書重點,作者只是盡力闡述他的工作而已。這段我覺得看過A片的人應該心有戚戚焉,有時候女主角就是叫的很假,讓人不忍卒睹,可是你沒想到連導演都受不了這種噪音。後來因為太吵,他們被鄰居抗議,「是我的鄰居...她問我出了什麼事。她說這聲音聽起來好像這裡有人被殺了。」

        還有一些例子如下:

【畫家】-在飯店房間拍戲,又碰到超級會叫的女主角,吵到整間飯店都聽的到,後來他們整個下午不停的被電話聲中斷,「他們都說想加入我們」

【鄉村性生活】-片場附近有一個英國皇家空軍基地,後來他們就發現飛機通過的頻率越來越高,飛行高度越來越低,低到幾乎可以看到駕駛員的臉。

【性愛稽查員】-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他向朋友借來一座鄉間的豪宅拍攝,朋友的老婆出國了所以並不知情。他們在拍片的過程中出了一些意外:沙發上沾了不明液體、餐桌上被噴了一堆潤滑液,陽台上有一攤尿。而這部片非常暢銷。後來那朋友在家裡舉辦了一場派對,他老婆百思不解,明明很多人第一次到他們家,為什麼大家似乎對那棟房子的空間配置非常清楚;為什麼所有人要一直聚集在餐桌旁邊;每個人都想找藉口去陽台看看。

        諸如此類的,我必須說作者描述事情的能力極強,不管他有沒有加油添醋,我看的時候只覺得有趣的不得了。

        第二個有趣的點是這個導演個人偏好,他立志拍出高質感的A片,所以他會認真的準備劇本和對白,但第一次合作的工作人員都對此非常訝異。類似以下的抱怨:

「劇本?」麥克噴著鼻音說:「你寫了一個劇本?」

「你不需要對白的,老弟。聽我的吧,我在這一行混了二十多年...大家要看的是打炮,而不是打嘴炮。」

        他真的很堅持,所以每部片我們都會看到他認真的在設計劇情,但是這些劇情卻又蠢的可以,這又變成一個笑點。像以下這個例子,我希望我不要節錄太多好笑的片段,以免破壞了還沒看過的人的閱讀樂趣。但相信我,笑點很多,我講出來的不過只是滄海一粟。

「崔夏下樓,拍下來;她發現雷伊在沙發上打手槍,拍下來;她說:喔!你真是個淘氣的室友,對不起打擾到你了,拍下來;雷伊說:妳沒有打擾到我。妳想加入我嗎?拍下來;崔夏說:喔!當然可以,然後兩人開始打炮,你就一直拍拍拍下來。

        類似這樣,其實看完整本書會發現他的劇情跟台詞根本就大同小異,「你真淘氣」、「我可以加入你們嗎?」、「我忍不住了」都是這類東西,只是套在不同的地點和不同的角色而已,但導演卻還喜孜孜的精心設計,實在蠢爆了。

第三點就很見仁見智了,當我看這本書的時候,會越來越來習慣粗俗的文字,之後,我開始覺得有些用詞實在是他媽的低俗到爆笑的地步。正常來講,太露骨的文字我並不喜歡,不過當你把水準拉到拍A片的層級,你會覺得他直接得很好笑。他們也不是故意低俗,這是他們的工作,只是在討論工作上的事,就像我們會說:「今天開盤跳空200點。」而他們會說:「今天他已經勃起第六次了。」嘿,這只是工作。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點,這邊節錄一段,大家試試水溫吧,請不要罵我低級,我自己也不會這樣說話,只是覺得好笑而已。

「好吧,」肯特說著摩拳擦掌。他的眼睛閃著光芒,顯然非常興奮。「現在我們有三個女孩,兩個男孩,和一堆性玩具,我們得充分利用這些東西。」

「當然,」我同意。我從來沒有指導過群交戲,所以我很重視他所提出的意見。我不是很確定該如何安排演員道具,讓他們每個人都有戲可以演。

「你的問題是,老二不夠。」他說。

「我喜歡這個樣子啊,」我說。

「這樣子很難拍啊。」他說著抓抓胯下。

        我看到他說「老二不夠」的時候快笑死,怎麼會有人這麼直接,又好像很認真。這種對比讓人不得不發笑。

介紹到這裡也差不多了,我認為這是近幾個月來看過最好笑的書,停都停不下來,即使我現在在starbucks節錄對話的時候,還常常不小心就噗嗤出來。後來我借給一位朋友,他看到頭都埋進書裡了,看完之後嘆為觀止的說太好看了,讓我很有成就感。

        所以,在這裡我必須搬出我的名言:「用生命推薦」。大力推薦給那些追求歡笑不遺餘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