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電影總評-List

        2010年上映我看了約26部電影,有的是進電影院,有的是DVD或第四台,反正只要是台灣上映日期在2010年都算。在此我模仿LOL(某遊戲)一位知名玩家Elementz的作法,把所有看過的電影分級別,由好看到難看分四個等級:Tier1~Tier4。然後每個Tier裡面也有從高到低的次排序。

注意這全是我個人觀點,也許跟你心目中的排名南轅北轍,如果有人看了這份名單,怒火中燒的大吼「這傢伙根本不懂電影!」我可以接受,甚至我會認為你的名單肯定比較有道理。同事們老說我的推薦是反指標,我反駁後我們就會在在辦公室互罵,因此你不認同我的名單,是很正常的事。

然後這個List會陸續補上連結,包含之前我寫過的影評,還有之後寫的短評,顏色變藍代表連結已經作好。

Tier List

 

影評連結

Tier連結

排序

告白

影評

1

1

全面啟動

 

2

小淘氣尼古拉

影評

3

竊盜城

 

4

騎士出任務

 

5

神鬼驚奇

影評

6

天龍特攻隊

 

7

天際浩劫

 

2

1

魔法師的學徒

 

2

情人節快樂

 

3

惡靈古堡4

影評

4

波斯王子

 

5

魔境夢遊

 

6

惡靈電梯

 

7

超危險特工

 

8

隔離島

 

3

1

浴血任務

 

2

特攻聯盟

 

3

史瑞克四

 

4

鋼鐵人2

 

5

危機倒數

 

6

超世紀封神榜

 

7

最後的氣宗

影評

4

1

挪威的森林

影評

2

孔子

 

3

超異能部隊

 

4

 

Tier1:觀影過程驚喜連連,絕對值得看第二次以上。你可能會發現這個等級裡面充斥著喜劇,那是個人偏好,基本上只要有某部電影會讓我在看的途中大笑出來的,我都會很感激並給予很高(你也可以說過高)的評價。

Tier2觀影過程愉快,走出電影院第一個念頭是還不錯。他們可能是部很有搞頭的電影卻擁有少數明顯的缺點,或是他們不過不失卻無法讓人驚艷,所以他們站不上第一級。但在這個等級的電影,我願意鼓吹別人去看,我自己也很有興趣看第二遍。

Tier3:觀影過程大致順暢,偶而有「這在搞什麼」的抱怨。這個等級普遍的狀況是,我雖然抓得住電影的節奏,卻抓不住他的核心,導致散場時好像置身事外;又或是我很清楚電影在表彰什麼,但那個東西我不感興趣,所以依然置身事外。我可以接受花錢和時間去電影院看一回,但他們可能不會在我記憶中停留太久。

Tier4:觀影過程坐立難安。通常要把一部片定義成好片,得看到結局才比較穩當。而爛片卻往往看到一半就可以直接宣判出局,接下來的時間我會邊看邊構思一篇負雷的評論。這個等級的片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