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電影總評-Tier4




不知道這篇在幹什麼的可參考: 2010年電影Tier List

超異能部隊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電影介紹

        綜合來講,這就是我去年看過最爛的一部片,諷刺的是他還讓我期待的不得了,於是雖然錯過了電影我還是租了DVD來看。

真實事件改編,波灣戰爭時期,美軍建構了一支以超能力為訴求的軍隊,集合了一堆具有天賦的人,開發他們的潛能。在我的想像裡,一堆有喜感的演員,被他們的長官狠操,強迫他們練習穿牆啊、隱形啊、或是用眼神瞪死山羊什麼的,感覺就是很蠢又有趣。

根據我個人的喜劇理論,這種設定是很優秀的。因為我們知道根本沒有超能力,但他們卻很認真的訓練,這個畫面就是滑稽,再結合軍隊片特有的喜感,他很有機會成為一代喜劇。

        不過結論就是整片爛到爆,空有一堆硬底子的演員:伊旺麥奎格、喬治克隆尼、凱文史貝西、傑夫布里基。你相信嗎?有這麼多演技紮實的演員,這片卻糟糕的可以。

根本原因是他完全沒有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他應該圍繞著我剛剛說的設定,但他卻把重點擺在主角他們無聊的旅程上,像流水帳似的好像要逗你笑卻又很生硬,這種笑料就是如果總經理講給你聽你必須笑,其他人講你頂多翻白眼。既然笑不出來,他就只是一片會反光的光碟片,毫無價值。

        其實我發現一個理論,搞笑片是最主觀的電影類型。你只需要看前20分鐘,就可以知道這部片的風格是不是能取悅你。有些劇情片可以讓你悶了大半場,到接近結尾的時候整個大逆轉,這是有可能的。但你看一部搞笑片,前半段都覺得超無聊,到了結局你突然笑到肚子痛送醫,這可能嗎?不太可能。所以看這種類型的片,如果發現風格不合,我建議你安靜的離開,不需要浪費一分一秒。

如果我早點開發出這個理論,對「超異能部隊」我就可以省下一個半鐘頭。忘了說,連他的原著小說我也看不完,超難看。

孔子:決戰春秋 Confucius

電影介紹

        我對「令人欽佩的孔子的一生」不敢說完全了解,但我也看得出來電影唬爛的地方不少。例如孔子一行人走在冰層上,冰突然裂開,他們的書全部掉到水裡,這時候「一簞食,一瓢飲」的顏回火速跳進水中把所有的書救回來,自己卻淹死在水裡。這結合「冰原歷險記」和「怒海潛將」的段落顯然竄改了歷史,改的好也沒關係,問題是我看的時候卻只覺得這WTF(what the fuck)

我猜大部分的人,對孔子的印象不是他這個人,而是他說的那些話。所以如果電影中出現一些論語感覺還不賴,例如孔子看到一個人在打瞌睡,搖搖頭說:「朽木不可雕也」這段我就覺得還蠻親切的。但可惜的是,這種片段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只看到一群老頭(說實在,顏回一掛我覺得剩下每個都比孔子老)進行人生最後之旅。周潤發飾演的孔子,後半段那個扮相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完全就是行將就木,他在任何一秒掛掉我都不覺得意外。

        我用TIVO錄下來,然後分好幾次看完了他。走走停停,途中只要發生任何一件瑣事,我就會按下暫停去做那件事,然後再找其他時間鼓起勇氣繼續看。看他的過程就像晚年的孔子,拖著腳步走向死亡。

挪威的森林 Norwegian Wood

電影介紹

我的影評

        看過「挪威的森林」小說的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引頸期盼這部電影,我個人也是,即使我內心不抱太大期望還是要看。看完的感覺容我用以下寓言故事來說明。

        有一個男人,他玩魔獸世界的時候認識一位網友,暱稱叫優質寶貝。優質寶貝跟男人說她是拍過茶裡王廣告的江語晨,有時候又說她長得像蔡依林,又說她咖哩飯煮得很好吃要為男人煮晚餐,男人為了這名外表是江語晨和蔡依林的綜合體,廚藝直逼傅培梅的女性傾倒不已。

        直到有一天,他們終於約見面了,男人這時候恢復理智:「她大概不可能是江語晨,但起碼也該有江祖平的水準吧。」結果,對面走過來的人神似飾演霹靂火的江國賓。

        看完小說再去看電影,就是他媽的這種感覺。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

電影介紹

我的影評

        有一次不小心轉到這部片的幕後花絮,我看到導演侃侃而談,仔細的敘述他有多滿意這部電影,發出「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我們把這幕處理得很好」之類的言論。我當時很疑惑,你是認真的嗎?

        我的意思是,導演應該要很清楚自己搞出了怎樣的災難。我不相信導演把「最後的氣宗」拍出來後,看了三遍覺得滿意的不得了。以一名曾經拍出「靈異第六感」這種經典的導演,他應該具備判斷力。

        因此另一個可能是他在強顏歡笑,就像陳銳他爸直到世界末日還堅持自己的寶貝是善良的一樣。所以這真是一份為難的工作,明明拍了一部鳥片,還不得不上節目推銷這部鳥片,我真的很期待有導演在節目現場崩潰痛哭:「這就是部他媽的爛片你還要我說什麼?」奈沙馬蘭曾經有這個機會,但他錯過了。

        我在從北海道回來的飛機上又看了一次,跟第一次一樣糟糕,提供大家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