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值日生的血淚控訴

先解釋什麼叫值日生,身為一名北部金融圈從業人員,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中午吃飯。所謂值日生,他要負責幫大家統計中午的餐點,然後打電話去店家叫他們送來這樣。我現在會寫這篇文章,代表本週值日生當然就是我。

一名值日生的血淚控訴-圖.jpg  

        今天我選了一家賣米糕的店,這家米糕跟一般人不一樣,你去他店裡吃的話,米糕端出來是一大盤,中間放米糕,旁邊還一堆配菜,有滷蛋啊、肉鬆、酸菜、豆芽等等,超好吃的。加上他的老闆很有個性,所以我很喜歡這家店。

快十點多我統計好大家的訂單後,打去。接電話的不是那個很有個性的老闆,不知道是哪個傢伙,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的。然後我開始點餐,劈里啪啦點完後。

他:「地址?」

我:「敦化南路二段...

他:「量不夠。」我他媽地址才講一半,他就給我冷冷的說這句。

我:「那要多少才夠?」

他:「起碼也要七八百吧。」七八百我去哪裡生啊,今天我們點到五百多連上帝都要喝采了好不好。

我:「好吧,那就算了。」媽的。

電話掛掉後我一股無名火,這家店是在屌個屁,量不夠個屁。還問我地址後才插嘴說不夠,分明就是他媽的嫌遠懶得送。問題是根本沒多遠,我跟你說騎車來不到10分鐘怎麼能算遠?現在是怎樣經濟有感復甦了是不是?他也沒講要到多少才肯外送啊,聽我講地址還只講了一半才嫌太少真是欠扁。

以前我們部門中午動輒可以點個20份,被我們欽點到的店家莫不喜出望外,打電話去全店老小都立正在電話旁邊迎接。現在淪落到他媽的被米糕店欺負,我真是只能仰望青天。

話說回那通電話,我真的覺得我他媽遜爆了。我為什麼要這樣鳥鳥的結束通話?我怎麼可以這麼沒氣勢?我應該要大嗆回去,給他們一個教訓,例如:

情境一

他:「地址?」

我:「敦化南路二段...

他:「量不夠。」

我:「那要多少才夠?」

他:「起碼也要七八百吧。」

我:「差兩百是不是?那幫我多點五份米糕,做完後直接丟到他媽的垃圾桶裡,這樣行不行?」

情境二

他:「地址?」

我:「敦化南路二段。」

他:「量不夠。」

我:「你以為你是他媽的周杰倫喔,屌個屁啊?」掛電話。

情境三

他:「地址?」

我:「Fuck You」掛電話。

結果我只是說「好吧,那就算了。」真他媽的窩囊我好後悔。

後來我緊急點了另外一家賣雲吞的店,用最快速度重新統計後緊急叫來救火,於是我們的午餐有著落了,他們是我的救命恩人。

本來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情,大力推薦這家店給各位。但後來吃雲吞撈麵竟然給我吃到他媽的蟑螂,好險我命大一打開餐盒就看到,不然攪拌個兩下我可能就要吞下肚了真他媽生死一瞬間啊。這家店救了我一命,又差點害我送命,算是功過相抵,從此之後我跟他各不相欠。

本週值日生才擔任第一天就這麼崎嶇,最後我希望這週咻一下就過去,不要再給我捅簍子了。


(PS:本篇有抄襲尼克宏比的失戀排行榜之嫌,請眼尖的讀者們不要介意
)


延伸閱讀:一名值日生的血尿控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