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紗舞縭鍋物料理壽司屋

        有時候,你就是會突然想吃些好的,沒有任何徵兆。這種念頭一旦打中你就很難逃脫,然後你開始在腦中篩選店家,一想到便宜的店馬上淘汰掉,直到一家又貴又好吃的店出線為止。上星期三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但我卻進入了這種模式,最後決定吃一家價位約300元左右的日式料理店-「仟軒」。

食記-紗舞縭鍋物料理 壽司屋-圖.jpg  

 

        這張圖我無意見看到的好酷,他是一隻殭屍化的金鋼狼,爪子反射的影像是殭屍化的綠巨人。至於為什麼放他們兩個,請看內文。

        嘿!那你到底要介紹哪一家?沒有啦,後來我因為騎錯路,等紅綠燈的時候看到這家「紗舞縭」,看價位非常符合高貴又貴的水準,因此臨時政策大轉彎,挺進這家陌生的店。但上文提到的「仟軒」,我有空肯定會專文推薦,真的不是蓋的好吃,所以在此先讓他出場一下下作為預告。

        一進去拿起菜單來眼花撩亂,原本我以為他是主打日式定食的店,但環顧四周人手一鍋,整家店煙霧迷漫,不吃鍋好像會被當成劉姥姥的樣子。好吧,我決定點他一個雪花牛肉鍋,要價599大洋驚悚萬分,但我已經進入dude(意指花錢如流水的紈褲子弟)模式,這個錢傷不了我一根汗毛的。

豆腐沙拉

        有三種沙拉可以選,這個是名字最特別的,所以我選了他。顧名思義就是豆腐加青菜加醬汁,口味搭配的很好,我很快就吃完了。那個醬汁是主力,在涮涮鍋界有兩種醬油深得我心:一個是水果醬油,之前寫八神涮涮鍋食記時有提到;另一個叫海鮮醬油,最近才在「阿官火鍋」吃過。這兩種醬油的特色是不會很鹹,然後會有一點酸酸的,跟火鍋料是絕配。而這道豆腐沙拉的醬大概是用其中一種再加些麻油吧,非常不錯,我個人認為可以給予85分的高分。

雪花牛肉鍋

        吃完沙拉主鍋馬上就上了,既然講到涮涮鍋,我還是用三面向來分析:

1.     

菜盤不是常常會附一個玉米嗎?這家的玉米我懷疑是被珈瑪射線擊中過的綠巨人玉米。因為他威力破表,只不過小小一顆,煮下去整鍋湯到最後都是玉米味。你知道嗎我家煮玉米排骨湯的時候,要丟好幾根下去熬半天,湯才會出現玉米味。但這邊只丟了一小截就主宰了整個湯頭,你說他是不是威力驚人。

        涮涮鍋湯有很多種味道,我倒是第一次遇見玉米口味的,我不知道是今天特例還是他們用的都是超級玉米,但玉米口味的湯我很喜歡。

2.     

沾醬有兩個。一個是沾火鍋的,這個沒什麼特別,但至少是有用心調配過,不是沒誠意的沙茶加醬油這樣。只是調出來的口味中等而已,沒辦法加到多少分數,另外我叫他加小辣結果辣到我舌頭差點龜裂,很不稱頭。

        另一個沾醬是芝麻醬,我猜他是負責沾肉的,至少我是這樣吃。這個呢?我個人認為立意良善。身為一個高級火鍋店,把沾菜跟沾肉的醬分開,充分顯示出他的格局。這作法是對的,雖然這個芝麻醬口味也是中等,同樣加不了多少分。

3.     

菜盤除了內含高效能玉米之外,跟一般鍋店沒有差異,所以我就不講了。因為接下來我得專心討論他的牛肉。

雪花牛肉。我點的當下,覺得大概是油很多類似培根牛肉的進化版,而剛剛google後又驚人的發現,雪花牛肉根本就是霜降牛肉。那更扯了,霜降牛肉在我心目中是牛肉界帝王般的角色,應該沒有錯吧。總之不管他叫什麼,一份599的牛肉,入口即化應該是最卑微的要求了,但我吃到的卻完全不是這回事啊。

        這肉可以譽為牛肉界的休傑克曼,我的意思是金鋼狼,因為他簡直是鈦金屬組成刀槍不入。首先我咬不斷他,我們吃一般涮涮鍋不會有這種問題,平價鍋的肉都很小片,煮完後跟蛤蠣肉差不多一口就吞下去了。但這家的肉我不得不說氣勢驚人,四肢延展開來比成人手掌還大片,如果整片塞進嘴裡我都要缺氧了。所以,我必須要肢解他。

        用正常方式去咬,金鋼肉紋風不動,那天我真是恨門牙不成鋼,你們為什麼那麼不濟事呢?在漫畫「亂馬1/2裡記載這個典故:以前著名的所羅門王曾面對一個難題,有兩個女人都宣稱某小孩是她的兒子而爭論不休。所羅門王苦無證據,於是說好那妳們就一人拉小孩的一隻手,兩個人拔河,誰贏了小孩就歸誰。母親的力量是很偉大的,這兩個母親互不相讓,最後小孩就被扯成兩半(這典故根本唬爛,虧作者畫得出來,正確的歷史請google查,所羅門王是很有智慧的)

我提這段幹嘛?因為最後我用所羅門王姿態解決了肢解難題。也就是犬齒先刺進肉裡,然後筷子抓住肉的另一邊,開始拔河。拔斷的那一霎那,肉還因為慣性作用彈回我的臉,把芝麻醬都他媽的噴射到我的眼鏡和頭髮上。好,那入口的肉怎麼辦?一樣是他媽的硬,硬到可以拿去割鑽石了吧我想。我永無止盡的嚼,嚼到臼齒都快磨成繡花針了還是沒進展,再嚼下去我差不多可以吐檳榔汁了。

        有人懷疑我是不是肉煮太久,我必須說這個問題連問出來都是種污辱。我這一生沒什麼建樹,但吃涮涮鍋的經驗足以開個私立大學,涮肉的基本技巧真的不必再強調了。所以說,雖然我還是得聲明上面那兩段有點誇飾,但肉很硬絕對是事實,我從未在任何鍋店吃到這麼硬的肉。提供大家做為參考。

芝麻冰淇淋

        這個很讚,應該可以榮登本日我最靚。在台灣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在花蓮光復糖廠,而這家的芝麻冰淇淋幾乎達到同樣水準。不過很奇怪,我再怎麼到處吃,始終吃不到像北海道那種具有奶香味的冰淇淋。是不是從最根本的乳牛就有差異,以至於我們做不出來,好可惜。

冰奶茶

        普普,而且喝不下了。涮涮鍋基本上已經是一鍋湯,又附上飲料,結果就是造成胃的負擔,等胃負擔結束後再丟給膀胱去負擔,最後再丟給馬桶去負擔,就是這樣。

        做個總結,一切關鍵就在那盤金剛肉。因為他,我實在無法給這家店太高分數。雖然其他東西都還不錯,但主食遜掉就直接拖垮一整餐,加上599元的報價令人更加傷心欲絕。所以,我不推薦。換句話說,拿我的食記當反指標的人們,你們可以去吃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1

電話:02-2773-1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