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值日生的血尿控訴

        什麼叫做衰?當個值日生當到整週不得安寧就叫作衰。現在可不是小學耶,值日生又不用擦黑板倒垃圾,我唯一任務只是幫大家訂個午餐,就他媽這麼簡單也可以搞成五彩繽紛。簡直是搞屁啊

一名值日生的血尿控訴-圖.JPG  

        今天是週末,因此可以確定事情不會繼續鳥下去。想起本週的遭遇,我不禁在starbucks淚崩,接下來讓我含淚詳述之。基於隱惡揚善的原則,我不打算公布這些店家的名字。不過更主要的原因是怕被告,以免大家在新聞看到我抽咽說:「我沒有亂寫,也沒有說謊,我不知道『他媽的』也算人身攻擊,我做了不好的示範,請大家原諒。」之類的。

        星期二的事已經清楚的記載在「一名值日生的血淚控訴」一文。大意就是我點了一家比周杰倫還屌的米糕店,過程如該店店歌「米糕不會飛」所唱:「你們點餐這麼少,不送又他媽嫌我屌,我到底是一個米糕師父還是好人好事代表?woo!」於是,情急之下我緊急調來另一家雲吞店,這家爽快又大方,送我撈麵加蟑螂。

        星期三是一家賣土魠魚的,我還大力推薦結果他媽的遲到30分鐘。一般我們都會請店家11:40送到,他12:10才風塵僕僕的現身。這還不打緊,打緊的是他把一包黑醋打翻。會議室瞬間變成他媽的乙酸製造廠,那天不管吃什麼都像在吃過期食品,因為臭酸味緊跟著我們。

        星期四是本週唯一的晴朗日,師大夜市有一家很有名的炭烤雞腿飯叫「珍品味」,他們在台大後門附近,也就是科技大樓旁邊那條巷子開了分店。這家便當我先說超好吃的,但除此之外,他們品格更是高尚。那天中午吃飽喝足,午睡起來之後我接到他的電話,他說剛剛多收40元,下次要退給我們,你說這傢伙是不是他媽的路不拾遺?於是為了討回40元,我們下禮拜又要訂他了。

        接下來主秀登場了,星期五本人值日生職涯最黑暗的一天。我選了一家個人讚譽有加的牛排館,星期五吃牛排就是有嘉年華的感覺,今天大家也十分捧場共點了11份。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一個同事說,她特地跟老公講她今天早餐不要吃太多,因為中午要吃牛排。你說是不是很勵志?

        咻一下,午時已到,ㄟ我的牛排咧?他媽的連牛影子都沒有。一名同事傳msn三連發跟我說:「便當?」、「便當?」、「我快餓死了!」。好啦,我打電話問他。結果你知道嗎?完全聯絡不到人。這家店有兩支電話:店裡的室內電話和老闆的手機,我他媽兩隻霹靂打打到FBI都要來監聽了吧,每通都是響到爆沒人接。由於我上午10點多才打去訂的餐,因此我非常確定該電話是活的而且有活人會接,不然早上我是在跟語音信箱訂餐喔?

        現在怎麼辦?店家遲到又不是沒遇過,遲到一個多小時的店都有咧,那家還蠻好吃的,即使有遲到一小時的前科,我們還是願意訂他。遲到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根本聯絡不上他。你要不就遲到送來,要不就曠課不來,完全失聯真他媽令人感到無助。奇怪他明明有正式店面又不是流動攤販,怎麼會搞到人間蒸發我迷惘啊。

時間又過了20分鐘來到12:20左右,現場依然不見牛影,到底要我怎麼辦啊?我可以登高一呼大家堅持下去啊,正如林俊傑的新歌:「等不到黑夜,煙火不會太完美。」我們就飢腸轆轆的站在望牛崖等,等他媽的牛排衣錦還鄉。但如果對方咬了牙死不送來,我們到下午不就瘦成皮包骨辦公?身為值日生卻讓群眾餓肚子,這可是聯邦重罪,即使把死刑廢掉我還是會怕好嗎?

另一條路我也可以直接宣布任務取消,像電影「絕地任務」的飛行員:"AbortAbort"、「來不及啦我炸彈已經投下去了」。但這也有風險,有可能當我們各自買回午餐正在吃爽爽的時候,牛排大軍使命必達的送來了,這時候我也只能跟他說我們不要了,然後他可能會:一、裝可憐把牛排帶走;二、暴怒把牛排甩在我臉上;三、告我。總之這也是麻煩,但我個人比較傾向這條路,應該說我寧可扛下所有麻煩,你們都拿石頭丟我吧,就算把我打死我也不願意讓大家餓肚子啊。

        於是我決定了,我要取消今天的牛排,放大家自由的在敦南商圈購買午餐。我敲酒杯「鏘鏘」,站起來告訴他們我的決定,但這時候大家七嘴八舌意見很多,覺得這樣不保險,反正這家很近乾脆騎車過去他們店裡看看什麼的。這也太悽慘了吧,我是負責叫外送的現在搞到要來店取貨了,我真他媽的對這家牛排館充滿了恨。但這是民意,身為值日生最高守則就是以民意為依歸,即使百般無奈,心中有F說不出,我還是得騎上赤兔馬他媽的御駕親征。

        我走到樓下的停車區,晃了兩圈,發現一件事:"Dude, where is my car?"(翻譯:『豬頭,我的車咧?』-電影:「豬頭,我的車咧?」)。車咧?ㄟ!我的車咧?這時候我才想起來,我今天根本就沒騎車來上班,在這個節骨眼,我沒有車。那你要不要直接跑去算了?我鄭重聲明,我只是個值日生不是他媽的Forest Gump(電影「阿甘正傳」裡的阿甘,以擅長跑步聞名),跑去店裡豈不是瘋了?我只好他媽的忍辱負重撥電話跟同事借車,這通電話撥過去,我可以預料辦公室又是一陣歡笑聲。總之,我騎著同事的車航向牛排館,真是bullshit到極點。

        行車途中,我設想這到底是什麼狀況,一家正常經營的牛排館,接到訂單後不聞不問,電話又聯絡不到,的確是很罕見的事情。我心裡有兩種極端的想像,第一個可能是他接了訂單後瓦斯氣爆,整家店被夷成平地,當然這種情況他不會再做牛排給我們了,電話也不會通了,很合理;第二個可能是他接了訂單後發現中了威力彩,煎牛排已經不在他的人生規劃當中,此時老闆正在阿拉斯加的豪華郵輪上,電話不接很合理。無論是哪一種,我打從心裡認為到了店門口會是大門深鎖。

        五分鐘後,我抵達目的地。你猜怎樣?這家店盛開的跟他媽的向日葵一樣燦爛,我簡直是怒不可抑,我們那邊餓到要啃樹皮了,你們這邊平和的像個鄉村小鎮是怎樣啊。

我衝進去看到一個工讀生急急忙忙地把一堆便當盒塞進塑膠袋,我脫口就對他說:「你們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他跟我解釋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們今天沒有瓦斯....」意思是說瓦斯剛剛才到之類的,以前兩位同事來吃這家牛排,在全店只有一桌的情況下等了50幾分鐘,那時候他們也說沒瓦斯。一家正常經營的牛排館為什麼老是沒瓦斯,我這時候真應該傳他媽的大台北瓦斯股份有限公司出庭作證。好,就算你們真的有能源供給問題,至少也應該先打電話跟我們講一下吧,再不然,我們打來總要接吧。

我心中有一千個牢騷要發,但又怎麼樣呢?重點是午餐還是要吃啊。我可以當場揪起他的衣領罵個20分鐘,那辦公室嗷嗷待哺的同事們不就全餓成枯骨了?所以我也沒辦法做什麼。那個當下,他已經快把便當盒裝好準備出發了,而我也要騎回去,我實在不想兩個人肩並肩一起騎到辦公室,這是他媽的什麼畫面?所以我說我先走了,你趕快送來。

        12:45牛排到了。雖然這真的是很烏龍,但老闆還算有誠意,他的意思是看我們想付多少就付多少,後來我們大約給自己折扣了200元。然後這些牛排他媽的全是三分熟,我可以想像瓦斯一來他就極速傳說般狂煎,每面大概川燙個兩下就出爐,搞到我們一桌生牛肉是回到石器時代了嗎?所幸我們還有微波爐這個救星,最後大家像在7-11一樣輪流去微波真是搞什麼。但我不得不說,微波完後超好吃的。雖然我已經公開說這輩子不會再訂這家的東西,但下次我仍然願意偷偷去店裡吃。

        故事到此結束,當值日生這麼多次,沒有一次像本週這麼累的,我簡直是他媽的鞠躬盡瘁。令我想起電視上有一個老外跑去刺青,說他要刺中國字在身上,如果我是刺青師傅,我一定會刺「值日生」這三個字給他,然後我告訴他:「在台灣,這代表永恆的承諾。


延伸閱讀:一名值日生的血淚控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