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傳奇外傳-鋼筋人妳WTF

        上集結尾我已經說的很清楚,鳳三將出馬解決摩納哥的問題。沒想到竟然有位學長在facebook上爆雷說:「我猜鳳三把你那0.5戶吃下來了?」我必須說這位學長真是聰明過人,整個結局都被他猜出來了電影還演個屁,難道這第三部曲要直接發行DVD了嗎?

了!身在一個facebook猖獗的F世代,人多嘴雜,我早料到會有這種情形發生。所以,這部的重點根本不在這裡,學長你也不必太自責。沒錯,鳳三最後吃掉了我那0.5戶的股份,但他為什麼這麼做?你們難道不想知道嗎?OK,這邊又牽扯到另一名重要角色的介入-「鋼筋人」。

至於為什麼取這個標題,我最後會講。

        綽號這種東西很值得我們進一步探討,人的一生中總會被取一大堆綽號,你可能因為任何不可思議的理由就多了個綽號。例如大哥,高中時他簡直是個綽號磁鐵。有一次,英文課要抽點人上台翻譯文章,大哥被抽中了,他那篇文章是有關颱風的形成。結果不知道怎樣,他講的超級專業:「所以這道低氣壓會把這團空氣往上抬昇,形成氣旋...」還輔以在黑板上親手畫的衛星雲圖。那次造成全班轟動,瞬間他就多了一個綽號:任立渝(當時最紅的氣象主播)。我的意思是說,你連認真的準備英文翻譯都會多個綽號,你不覺得這實在是很難預料嗎?

        「鋼筋人」四年前是鳳三的女朋友,現在是他的老婆,半年後可能會是他的前妻。四年前鳳三介紹她給我們認識的時候說「她是鋼琴老師」,但我們有人聽成「鋼筋老師」,那人很訝異的問道:「什麼?鋼筋老師!?」你想想看,叫一個人「鋼筋老師」是不是比叫她「鋼琴老師」有趣多了?於是,從此我們叫她「鋼筋老師」了好一陣子。後來,又覺得叫四個字很累,正好當時鋼鐵人,蜘蛛人等英雄電影熱映中,叫她「鋼筋人」好像有復仇者聯盟的感覺。最後拍板定案,我們決定稱她為「鋼筋人」,就是這樣。

        講到這裡,有關鋼筋人的回憶源源不絕的湧上來,我剛剛去翻閱之前ptt班版的文章,簡直是欲罷不能,所以我一定要花點篇幅講她的事,請大家見諒。

        鳳三在交這個女友之前,苦追一個夜店女,感覺就是tone完全不搭,一點機會都沒有。但聽他們的互動又很不可思議,一下見病重的奶奶,一下說他媽媽想多了解我,一下說表白成功率約70%,我們一度覺得這個夜店女是他幻想出來的人格。總之,後來夜店女告吹之後,鳳三有一天突然跟鋼筋人手牽手出現,大家震驚之餘,其實都很替他高興。鋼筋人雖然比他大五歲,但看起來還蠻可愛的,感覺很OK

        起初他們兩個確實鶼鰈情深。有一次聚餐,他們兩個坐我對面。吃了吃我突然發現有動靜。鋼筋人那天穿T-shirt,但她背後的衣服怎麼一直有根突起物在四處遊走,就像鯊魚鰭浮出海面游來游去一樣。定睛一看,靠北原來鳳三把手伸進她衣服摸她的背,那根突起物是鳳三的食指媽的咧。你摸就算了,食指翹起來幹嘛我實在搞不懂,看了差點沒把我的美式食物噴出來。不過其實當下我也可以體諒,小倆口感情好嘛,還在熱戀期摸一摸沒什麼。但後來,我開始發現這個鋼筋人真他媽有點freak

        首先她佔有慾重的恐怖,我不是說之前鳳三苦追一個夜店女,其實她有來跟我們打牌過一次,在大哥家。鋼筋人知道這件事後,就一直要問出夜店女長得漂不漂亮,他媽的整餐飯霹靂問,大家只好打太極說好像還不錯吧,每個人審美觀不太一樣什麼的。後來全部推給大哥,說我們都沒看清楚,叫她去問大哥。老實說,都他媽的坐在一起打麻將了怎麼可能沒看清楚?後來,鋼筋人超積極一回家馬上要到大哥的MSN,大哥又莫名其妙的被盤問超久還被索取照片。看了照片她更是自信破表,用MSN狂丟我說「長這樣你們還說好看?」到這裡為止,我才他媽跟她見過兩次面。

        又過了不久,發生一件很扯的事,導致我們跟鋼筋人完全決裂。我們大概平均兩週就會聚會一次,大致上就是吃吃飯然後賭博。有一天,我接到電話說晚上要開賭,那天鳳三一個人來沒有帶鋼筋人。賭過三巡後,大家解散回家。我回房間打開MSN一看,靠!他媽的鋼筋人留了滿滿的肺腑之言給我,還都是表情符號,每個字他媽的跳來跳去,看的我青光眼都要發了。以下是來自鋼筋人的訊息,接到這訊息時,我跟她只見過兩次面:

我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嘛

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找鳳三去賭博

我非常討厭他賭博

他今天去賭博我們已經快炒翻了

我拜託你不要找他賭博好嘛?

我答應他過年可以小賭..平常不能堵所以如果以後聚會有賭博..

請你不要找他

謝謝

更何況我們準備生BABY.

要存錢養小孩~~~

聚會是好事...可以聯絡感情...

但是你們賭...我們家鳳三不賭!!!!!

鳳三他沒偏財運.老是輸錢.

鳳三的媽媽也不愛他去你家賭博

所以以後若是賭博煩請不要找他!!

感恩

對不起~~若語氣不好請見諒

我希望你也不要跟鳳說我傳給你.....

        第一,今天又不是我約的,只不過大家來我家賭而已,他媽的關我屁事,為什麼講的我好像簽賭集團首腦「雨刷」似的。第二,我們賭博根本賭超小。我們平常都記帳,到農曆過年才結清,最後贏家起碼打八折,還要被凹捐出來抽獎什麼,算算打了一整年才輸個幾千元,這樣算多嗎?影響到生Baby也太驚悚了吧?更別說後來這個生Baby事件簡直令人髮指,我他媽等下再說。最重要的是,ㄟ妳這種事情自己解決吧,妳不准鳳三來賭博我們也沒意見,但跑來對我發飆幹嘛啊?我們才見過兩次面,不覺得交淺言深了嗎?

然後我他媽明明就不在電腦前,妳還他媽的洗我版,自已一個人在電腦前狂打千字文是怎樣?還有那種打了一段後,休息30分鐘又打一大段,是把MSN對話視窗當部落格了嗎?還他媽「我們家鳳三不賭」加五個驚嘆號,看到這句我快抓狂。

到這邊我嚴肅的講一段話,女人真的要給男人面子啊,像這樣爆衝去亂男朋友的朋友,對感情毫無助益。畢竟我也曾經當過兩性專欄作家一陣子,以上觀念請女性朋友謹記在心。

     MSN刪除加封鎖後,隔天把訊息貼給所有人看,他媽的大家還在那邊說風涼話:「你為什麼要約賭博呢?」、「你這樣不對。」之類的真是bullshit。好了,照理說這件事應該就告一段落,但我跟你說還沒咧,更扯的在後頭。

        9821中午1209鳳三無預警在ptt班版上po了一篇文章,標題叫做【我要當個大男人】:

各位同學,雖然我已經結婚了

但我決定要當個大男人

要有自我的意識

所以有事直接跟我討論就可以了

老婆那邊我可以搞定

這就是我的結婚宣言

        簡直超man的啊,大概可以猜到是賭博事件爆發,鳳三為了挽回他在群眾間的顏面,跟鋼筋人吵了一架什麼的,這就是男人,man於是我們紛紛在底下留一堆言表達擁戴之意,簡直成了系列文,諸如"nice job"" Real Man!!!!!! "" Tough guy!!! "" Brave Boy!!! "等。但後來大哥突然回了一篇,指出整件事疑點重重,我們看了也一頭霧水。那是兩條MSN訊息:

9821中午1258

鳳三丟大哥:「以後不要再找我去聚賭了(除了過年)平常如果不是聚賭可以找我,而且我老婆都會一起去~~那天ㄚ肉不讓她去她很生氣~

9821下午200

鳳三丟大哥:「請看班版」

        這到底是WTF?鳳三中午發文宣稱自己是個大男人,「具有自主意識」且「老婆那邊我可以搞定」。然後丟大哥說:「以後不要找我聚賭了」、「老婆很生氣」;再接著叫大哥去看班版的「大男人」文章。所以咧?聰明的讀者大概一看就猜出怎麼回事,不過我們那時候可是被搞得天翻地覆。答案就是中間那個MSN訊息,是鋼筋人直接入侵鳳三的MSN冒名發出的,我為大家整理成時間軸如下:


        靠,這不會他媽的太過分了嗎?用MSN騷擾大家也就算了,現在直接附身還得了啊。我們知道真相後他媽的人人自危,我們怎麼知道哪天鳳三跟我們聊的很愉快的時候,其實背後是鋼筋人在探底?嘿!從來沒有一個人的女朋友這麼扯的,今天是鳳三脾氣好,妳去搞別人試看看?我看滅門血案都要發生了。

現在我又要嚴肅的說一句,經營感情真的不能這樣搞,就算妳多愛他都不行,這是我兩性專欄作家的專業建言。更何況,鳳三是我認識的男人裡面最守時守份了,他可以說隨時把禮義廉恥放在心頭,遇到這樣的男人妳也要他媽的崩盤,那真的沒什麼好講了。

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同情鋼筋人,「人家只是愛的深,也許表達方式不對,但出發點都是他媽的愛啊。」一定會有人這樣說。不過,大錯特錯!今天篇幅不夠但我下次會說,這鋼筋人問題可大了,講完你絕對會覺得,他媽的不值得同情。

        好,到目前為止「摩納哥」三個字都還沒出現,但看這個字數,很明顯我們又到達了尾聲,怎麼辦呢?我決定緊急將本篇定名為「摩納哥傳奇外傳­-鋼筋人妳WTF」,於三部曲之前搶先上映,於是我們「摩納哥傳奇」又多了一集,三部曲將在近日擇期推出,coming soon敬請期待。


摩納哥傳奇系列:
摩納哥傳奇首部曲-鳳三現身
摩納哥傳奇二部曲-雙屋奇謀
摩納哥傳奇外傳-鋼筋人妳WTF
摩納哥三部曲-鳳三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