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傳奇三部曲-鳳三再臨

        開場我就要告訴大家,這期一定要把摩納哥系列完結。上期鋼筋人現身之後,部分群眾反應他們不想再聽摩納哥了,他們要聽鳳三大戰鋼筋人的故事。我雖然覺得這些人太任性了,但我還是可以滿足他們的要求,因為很簡單,鳳三大戰鋼筋人的結果直接導致摩納哥的結局,所以都會講。

        先來談談鳳三另一間摩納哥。有一次不知道要辦什麼手續,好像是我那間要交屋吧,我們來到這裡。反正空屋一間,隨意看一下很快就結束了。之後鳳三說,他有東西放在他那間摩納哥,叫我們去幫他搬一下。他那間也是交屋沒多久,沒有任何裝潢,偌大的房子空空蕩蕩,但主臥室的配置卻非常詭異:一樣空,而地板上擺了一張床墊,所有窗戶都被貼滿報紙。我問他這是怎樣,鳳三說因為這間是新房。我說新房又怎樣,鳳三說媽的就是新房啊,不願多作解釋。然後我突然靈光一閃懂了。如果有人還不得其解的話,請參考三條線索:新房的作用?床的作用?報紙打算遮什麼?我知道真相之後只能說鳳三辛苦你了。

        原本,鳳三的計畫是和鋼筋人結婚後,兩口子住在摩納哥。但鋼筋人卻不願意,據說是嫌太遠。因此他們一夜春宵後,就沒有再踏入這裡。鳳三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把他賣了,意外的是,他這間賣的相當順利,從我聽到他開賣之後,幾乎是無縫售出。這一役使我們士氣大振,認為春燕已經回來了,也導致我們那間以獅子大開口的價格在紅樹林兜售,結果當然是乏人問津。不要說賣不賣的掉,只要有人來看屋我們都要套花圈在他脖子上了。

        然後我開始收到淡水區郵政的密集來信,其中有一半是仲介寄來的,每個都是淡水區賣屋達人,而且他們發現光寄傳單沒人會看,所以搞一堆花招,附衛生紙又附桌歷和筆記本。因此你可能會收到一大包福袋,當你滿心期待打開,裡面除了贈品外就是一整疊傳單,好像要聘你扛到東區發一樣。另外一種信一看就是正式來函,他媽的這種更頭痛。裡面不外乎是電費、水費、管理費,房屋稅、地價稅等有的沒的一大堆單子,他媽的全都在跟我要錢。而且,每次看到這種信我都拒絕第一時間拆開來,我會先丟一旁等以後見他第二次再打開,於是曾經發生過某稅遲繳30天被罰一堆錢的情況,因為我就是看不見他啊。

        OK,其他都算了,但有件事我必須說一下,你知道我們電費要繳多少嗎?兩個月要繳3000多。會不會太誇張了點,這用電量是在暗示什麼?暗示我們在經營7-11吧。事實上我們一年沒進去過四次,燈都沒開幾次這電費到底打哪來的啊?答案是公共用電,3000多裡面自用電費大概50元,剩下全都是他媽的公共用電。摩納哥入住率雖然低落,但他還是要打腫臉充皇宮,一到傍晚就把所有能開的燈全部打開,搞的燈火通明讓大家以為裡面的人夜夜笙歌,這就是鉅額電費的由來。ㄟ我們連腳都沒踏進去還每個月花錢給你們開大燈,是欺負我們套牢戶嗎,怎麼也嚥不下這口氣啊。

        有一天鳳三打電話來,說以後電費不用繳了。我說為什麼,他說你不要繳就對了。由於房子的事我對鳳三是言聽計從,而且他這麼man一定有他的辦法,所以我照辦。後來我才知道,鳳三就是要一直不繳直到電力公司把我們斷電,搞屁啊,那乾脆連水費都不要繳了。沒錯,於是我們就這樣被斷水斷電了。斷水斷電前,我還收到以下函令。


 

請看第二點:「本處不得不依法追訴」。很酷,好像快被逮捕的感覺。於是現在的狀況是:摩納哥一間,沒水沒電,急售。

        接下來讓我來告訴你一段婚姻是怎麼完結的。

        首先我講老實話,我個人不看好這段婚姻很久了,但我們再怎麼口無遮攔,也不可能去唱衰別人的婚姻。所以大家從來不曾討論這個話題,當然他們現在已經在談離婚,我應該可以大鳴大放了。唯一風險是鋼筋人以各種管道包抄我的生活,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保密防碟,不能讓鋼筋人發現這系列文章。

        為什麼不看好?我必須說他們的個性真是南轅北轍,平常你很難一口就說出一對情侶明顯不合的地方,但對他們可以。鋼筋人是個控制慾極強的人,你如果有看過前一篇,一定無法反對這個論點。光一個夜店女事件,她一定要逼大家說出「她很醜」這三個字才善罷甘休,這還是對我們這些人,對鳳三我更是難以想像,大概每天晚上睡前拿鞭子抽個十幾下邊問誰比較漂亮這樣吧。

而鳳三這個人,有時候固執到不可理喻,甚至接近唱反調的地步。為了堅持一些事,他會把生命都投下去。我舉個例子是我們常賭的德州撲克,鳳三可以用五一對的牌硬跟對方的同花,因為他就是要看你的底牌。現場所有人都勸他不要跟啊,他還是會當耳邊風把全部籌碼都推出去。有一次在新竹的牌局,鳳三又在輸定的狀況下梭哈一筆超大的,那次造成全場暴動,所有人都站起來大吼大叫:「ㄟㄟㄟㄟㄟ!」、「靠,不行啦!」,手還在空中打來打去,意圖阻止這場牌局,德州撲克玩到這樣也算是一個奇蹟了。但鳳三還是很High的把所有籌碼輸光光,因此他現在是德州撲克界的寵兒。

        一個愛控制一個愛唱反調,你說他們有可能不吵嗎?結果他們結婚沒多久,鋼筋人竟然受精了。這小孩的體內就像擁有兩道截然不同的真氣流竄,我想他應該是治世的能臣亂世的梟雄吧。但誰都猜不出,這個小孩直接炸了他們的婚姻。

謝肥婚禮那天,鳳三他匆匆來到,一來就滿肚子大便要傾吐,他說鋼筋人明天要剖腹生產。我們說剖腹就剖腹你有什麼好不爽的,鳳三說你不知道鋼筋人一三五說要自然產,二四六要剖腹,每天跟他吵同一件事。今天之前已經講好要自然產,結果又趁鳳三來喜宴的時候,「突襲」跟醫師約明天準點剖腹。有人是這樣的嗎?雖然鋼筋人理應擁有肚子的剖開權,但再怎麼說鳳三也以一粒精子參與其中,怎麼可以不討論一下就直接動手呢?

        婚宴之後,我們有超久一段時間沒有鳳三的信息,他好像空降到諾曼第,就這樣人間蒸發。當我們相逢時,他憔悴了,並帶來令人髮指的消息。

他們之前吵架什麼的我們不清楚,據說某天鋼筋人趁鳳三上班時直接把小鳳三帶離鳳巢,跑回自己家。然後,完全不准鳳三去看小孩。我得到最新的情況是,鳳三可以在星期六下午去看小孩兩小時。他媽的咧,那小孩一歲多了還不認識自己父親。鳳三又不是他媽的浪子或通緝犯,鋼筋人有必要把小孩搞成父不詳嗎?

有一天,大哥被鋼筋人丟MSN。劈頭就是:「ㄟ,你高中同學(鳳三)很爛耶!」身為兩性專欄作家的我,光看這句就要他媽的抓狂了,跟老公的朋友講老公很爛是他媽的怎樣啊?這句話容我再說一百遍:「請給另一半留足面子。」然後更扯的是,為什麼爛?她繼續說:「他跟他媽瞞著我去保母家看小孩,很不尊重我。」靠北!任何一位用雙腳走路的動物來看看這句話吧,鳳三自己去看自己的小孩到底有他媽的什麼問題?更別說,他媽的他媽好不容易有了孫子(這句話主詞狀聲詞混亂請大家仔細看),還要偷偷跑到保姆家看,不尊重什麼東西啊,人性在何方?

        但你要知道,在鋼筋人的觀念裡,她這樣沒什麼不對。因為我從她和大哥的對話裡,看的出她以一個受害者的角度拼命吐苦水,她似乎認為大哥會贊同她罵鳳三的那些話。媽的咧,大哥也曾是成功高中後仰跳投優質射手,怎麼可能鳥她?這些MSN對話將成為離婚官司的呈堂證供。

        終於,鳳三決定離婚。我只能拍著他的肩說幹得好,你的人生就是要繼續前進。正如聖堂教父北条彰說的:「我又看清眼前的路」,另一方面,我們的摩納哥也間接獲得解決了,所以真是幹幹幹得好。

        為什麼?因為離婚要分財產,到這邊我再度覺得法律的不公平。鳳三有一間房子,頭期款他繳的,貸款他繳的,但由於夫妻共有財產制,賣出的利潤就是要被鋼筋人他媽的啃一半。難怪我曾看電影裡講過,"married wrong woman"是人生前幾悲慘的事。

鳳三東賣西賣,搞到自己快沒房子住,所以最後他才會決定吃下我的一半摩納哥。開了一個價格,我老實說不管他開什麼價我都接受,因為他是「全世界最不可能背叛我的人」。我到他家去簽約的時候,他媽媽講起鋼筋人不讓她看孫子的事。出來後我對鳳三說你媽蠻樂觀的,還可以笑笑的講那些。鳳三說那是她習慣了,之前同一段話她是邊哭邊講,看到這裡請大家跟我念一次:「Fuck you,鋼筋人。」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故事完結了,心腹大患摩納哥已離我而去。但對鳳三而言,他的戰鬥才剛開始。去吧,鳳三!幹掉鋼筋人,奪走小鳳三,取回你的人生。最後讓我說一句:「鳳三,我們都在看著你呢!」(改編自國片棋王:「王一生,你爸在天上看著你呢!)


摩納哥傳奇系列:
摩納哥傳奇首部曲-鳳三現身
摩納哥傳奇二部曲-雙屋奇謀
摩納哥傳奇外傳-鋼筋人妳WTF
摩納哥三部曲-鳳三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