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華文部落格大賞」頒獎典禮體驗文

2011華文部落格大賞」頒獎典禮在本星期六落幕。基本上,我本來是沒什麼感言可言,不過,想想看之前搞這麼大,還弄個抱腿大軍什麼的,現在事情結束連個消息都沒有,實在有射後不理的嫌疑。沒錯,所以現在舉行正式記者會,讓我們來把這個事情告一段落吧。

Q請問你得獎了嗎?

A:問這個問題未免太搞不清楚狀況,假如得獎我現在已經在月球上跳舞了,還有可能坐在這鳥不生蛋的台北家中嗎?所以答案當然是落選。

Q:你現在的心情是?

A:還OK

Q「還OK」是什麼意思?

A「還OK」就是雖然我很down,但還不到要引火自焚的地步。

Q那「不OK」呢?

A「不OK」就是我很down,並且到要引火自焚的地步,你是白痴嗎?

QAnyway,你總算是戰到最後了,告訴我們當天的狀況。

A:我第一次參加頒獎典禮,別說什麼獎,光參加就已經值回票價了。這是肺腑之言,我真的這樣認為。他在張榮發基金會的國際會議廳舉行。你有沒有去過張榮發基金會?

Q:無。

A:嗯,你應該去一次看看,反正免費。他的大廳擺了一些船,有大有小,我們在一樓逛了半天。

Q有這麼好玩嗎?

A:其實沒有,我只是想拖延進場的時間,因為太早進去似乎會很緊張。為了故作輕鬆,我們才在一樓閒晃。老實講不過幾艘木船你是要我看多久啊?總之,看完船之後我們前往11F國際會議中心

Q能不能請你講重點?我今天不是來聽你講模型船的故事可以嗎?

A媽的,我就講重點。但這邊我一定要補充解釋一下當天的狀況,這個大賽有分12個類別,美食、旅遊、親子等等,我報名的類別是生活綜合類。我這個類別最後選了32名進入決選(我是其一),然後在頒獎典禮中會宣布一名冠軍。

Q這我聽過了。

A錯,你沒有。我原本以為,他會直接宣布各類別的冠軍,但其實不是。他在頒發某類別的時候,主持人會再念出幾名「最後入圍者」,所以就像奧斯卡一樣,最後會是四選一或五選一的狀況。

Q靠那不是超刺激?你入選最後四名了嗎?

A我跟你講,當朱學恆用捲舌的腔調念出「蛛網」二字的時候。我的心臟真的爆炸了。他一直跳,噗通噗通跳超大力。我嘴打開你從喉嚨看進去,大概可以直接看到我的右心室在動這樣。或是我如果吃東西會被心臟彈出來噴到桌面吧。聽到「蛛網」之後,後面的入圍者我完全一片空白,心中只想著:「四分之一的機會。」

Q最後呢?

A最後不是我啊。

Q媽的真可惜。

A嗯,但我已經無撼了。前四名耶,我如果樂觀點,要把自己當亞軍也可以。四年前,那個寫下第一篇網誌:「踢爆小天王新歡私生活」這篇蠢文章的朱朱旭,他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他會坐在張榮發基金會的國際會議廳,跟一群優秀的部落客分庭抗禮,還入圍最後決選。我原本以為,我這一生只有停錯停車場才會進來這裡咧(這件事真的有發生,我和朱巡有一次要去打球,結果開錯下到一個黑媽媽的停車場,就是這裡)

我的部落格又沒有美圖,又沒有主題,髒話連篇,一定有某個評審在默默眷顧著「蛛網」。例如在開會的時候,那個神祕評審站在桌子上大喊:「通通不准動!淘汰他就等於淘汰我!」如此這般用生命捍衛「蛛網」。因此,我如果還有什麼話沒說的,那就是對這位神祕的評審致上無限的感謝。

QSo?

ASo,我講完了,你還可以問最後一個問題。

Q你現在心情如何?

A「非常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