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少帥禪園

        這次的食記非常特別,他是一個試吃活動,反正就是以部落客的身分去申請,如果通過了你就可以免費吃一頓,然後回來寫篇食記以示負責這樣。當初去申請的時候,實在不覺得我會通過。很簡單因為我的食記都在亂搞,既沒圖又粗魯,現在更糟糕的是,被我寫食記的餐廳倒了三分之一(寫了六家倒了兩家:八神涮涮鍋火焰熱狗堡God bless them),所以剩下四家你們務必撐住啊,要是你們全倒光我的食記豈不是變成他媽的祭文了?

有人說過:「既不能看你推薦的電影,又不能去你推薦的餐廳,看你的北海道遊記對規劃旅遊毫無幫助,這是一個完全沒有實質作用的部落格。」有些話就是這樣,聽起來很刺耳,但你又不得不在心理讚嘆他的中肯。

        但,我竟然被選中了。你知道嗎?這可是一份1200的套餐耶,加上可以攜伴一人,一腳踏進去就現賺2400了。消息傳來,我和盟主喜極而泣並跪倒在雨中。

少帥8.JPG  少帥9.JPG  

        我簡短介紹一下「少帥禪園」這家餐廳的典故,首先別google,請以現有的智慧回答以下問題:「少帥是誰?」

「我知道啊,鄭少秋。」

「拜託那是楚留香『香帥』好不好。」

「噢。」

「我告訴你答案,少帥就是張學良的綽號。」

「張學良是誰?」

.......

        雖然無奈,但我相信大部分人就是這副德性。因此讓我來解釋,張學良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把先總統蔣公關在西安一陣子的人。所以蔣公禮尚往來,來個回馬槍把他關在北投半輩子,「少帥禪園」便是他以前被關的地方。至於為什麼叫少帥,據說是因為他很帥。OK,關於歷史方面,講太多怕大家悶,所以講到這裡就好了。

        最近在深山中冒出許多這種類型的餐廳,特色是造景、無菜單、單價高但很多道菜、吃一餐要兩個小時以上。其實這很不合我跟盟主的風格,因為我們一向以火速進食在江湖上行走。有時候服務生端菜上來,加個水一轉頭已經可以收盤子了。我們的目標是:「走進一家餐廳,裡面坐滿了人,吃完走出去,裡面還是那些人。」每當達成目標我們總會互相讚嘆,例如:「果然名不虛傳」、「幸會幸會,不愧是極速傳說」之類。所以,一餐吃兩個多小時實在讓人有點提不起勁。

        不過,我必須表揚「少帥禪園」,他們上菜速度非常快。每道菜會仔細講解食材和作法,你邊吃服務生邊在遠方監控,一吃完馬上無縫過來收盤子,接著沒兩分鐘另一道菜就來了。這個效率獲得我們一致好評,應該是說你想慢吃也行,你想狼吞虎嚥他們也跟的上。

好,接下來隨意介紹一下他們的造景之後,我們就要進入用餐區。這個「少帥禪園」遠遠不像一般餐廳,例如:光入園就要收門票150元,當然用餐就不必了,如果吃飯1200還要入園費150豈不是坑殺人?如果你不用餐的話,這門票可以抵園內消費,諸如以少帥張學良為主題的各類紀念品,或洗溫泉和泡腳等等。而他的造景還真不錯,有點像瓊瑤劇裡的古宅,上上下下樓梯連接好幾處平房這樣,請有意者自行前往參觀。以我的角度,這些都不重要,因此我要直接開動了。

        本來他有給一張小菜單,告訴你每道菜的菜名,還有一些小典故。但我忘記帶回來,所以現在菜名只好自己亂取。相信我,原本的的名字好聽多了,所以大家也可以自行在心中想像美妙的名字然後配著看。

少帥1.JPG  
玫瑰凍飲
(右上紅杯)

得分:7

短評:食用醋,味道相當不錯。雖然我對醋沒有偏好,但還是可以感覺這是一杯高水平醋。上方並灑有可食用的玫瑰花瓣,所以你好像吃下一朵花似的,吃花對你來說是加分嗎?如果是請給他8分。

鴨肉片()

得分:8

短評:他是本日入口第一道菜,代表著整間店的門面,我認為他做的好極了。一般來說我在極餓的時候,對清淡的食物都會扣分,這時候就是要大啖泰式料理或麻婆豆腐,誰理你健康養生啊?而這道鴨肉片呢,味道絕對是偏淡的,不過我很喜歡。這一口吃下去,大概可以了解整間店的水準在哪裡,剩下的只有期待。

芝麻醬拌過貓()

(過貓是一種蕨類,跟貓沒有任何關係,我希望大家起碼要有點基礎常識)

得分:7

短評:過貓煮的軟硬適中,嚼起來很爽,難得有口感這麼好的。在座如果有芝麻醬愛好者,我預測你會給他9分。可惜芝麻醬我並不甲意,純靠完美的過貓口感就可以要到7分,很強了。

南瓜布蕾(左,因為反光,照起來形體不明有點像黃寶石)

得分:9

短評:顧名思義:南瓜做成的布蕾。Pretty good。其實吃起來就像布蕾我也沒什麼好描述的,但口味真的好,布蕾界的天王就此誕生。唯一缺點就是太小了,當我體驗到他的美味,正待大快朵頤之時,桌上已經空了。

少帥2.JPG  
墨魚卷加墨魚丸

得分:10

短評:很多人都知道我酷愛花枝類產品,這花枝餐端上來我簡直樂到花枝交展。右邊那兩圈,外面是墨魚,裡面是胡蘿蔔混合了一堆東西弄成的泥。我知道有的人不喜歡胡蘿蔔,但你吃這道菜無需擔心,老實說服務生如果不講,光憑舌頭我也吃不出那是胡蘿蔔,根本吃不出來啊。那到底是什麼味道?我也說不太上來,是一種「完美融合」的味道。胡蘿蔔和一堆不知名的食材組合起來後,他們就像波士頓賽爾帝克一樣。他們是一個無私的team,沒有誰是主角,但力量卻是最強大的,因此他得到10分,希望賽爾帝克明年也可以拿到總冠軍。

左邊那個丸子,吃起來像澎湖花枝丸,是沒辦法讓人驚豔,不過他也是很優秀的花枝丸。如果有一個「2011年全球華文花枝丸大賞」比賽,這粒花枝丸大概很有機會入圍決選。但他可能拿不到優勝吧,跟我一樣....()

少帥3.JPG  

得分:7

短評:我忘了是什麼魚。魚的世界分兩種,一種是入口即化型:像黃魚、鱈魚,鱸魚等,另一種是彈牙型:像圓鱈魚、油魚。兩種魚各有擁護者,而我個人喜歡後者,畫面上的魚就是這種。味道像一般的清蒸魚,無法給太高分的原因也正是我不太喜歡清蒸魚。不過我必須補充說明,這魚吃起來新鮮度破表,如果你又喜歡清蒸作法的話,你可能會愛他入骨。

少帥4.JPG  
烤豬

得分:10

短評:吃到現在我正式爆炸了。這豬肉怎麼可以這麼讚?烤的幾乎沒有油脂,這點可能很多人會加分。不過,我個人其實是喜歡油脂多的肉。所以你就知道,雖然肉不合我口味,我卻還是願意給他超高分,他是不是很有實力呢?那個醬很神奇,我和盟主一致認為,我們絕對吃過味道類似的醬,但絕對沒有吃過一模一樣的。吃起來勉強像麥當勞的糖醋醬加蜂蜜,你覺得麥當勞糖醋醬好吃嗎?你把他的好吃程度乘上一百倍就是這個醬。

少帥5.JPG  
雞湯

得分:7

短評:經由介紹,裡面似乎加了很多好料,什麼草很補之類的,味道類似酒席湯,range很小,不會難喝也不會壓倒性的好喝。我倒是喝個精光。

少帥6.JPG  
鳥食
(左一)

得分:?

短評:說他「鳥食」是因為他外型很像餵鴿子的鳥食。有一家專營各類零食的店叫做「公牛茶坊」,以前我們還在金鼎的時候,這家店會強制送來一大堆試吃包,大家白吃一頓後,就會因為不好意思而開始填團購單。曾經我訂了一大包這個東西,吃起來很香,很適合邊看電視邊無意識的吃。

他出現在晚餐的桌上,老實講我不知道要怎麼評他。

馬鈴薯佐青菜 ()

得分:6

短評:先講上面一坨綠色,那是各種青菜加一種米再丟到果菜機打成泥而成。喔,丟果菜機是我亂講的,弄成泥是真的。這個味道,我必須說菜味太重,並混有一股不知名卻也不美味的香料,這是今晚我吃到第一道不太稱頭的料理。

不過,底下那半個馬鈴薯就非常厲害了,嫩到可以用頭髮刺穿了吧。這家的烹調技術真的是細膩,連平凡的馬鈴薯都可以搞成像郝劭文的臉一樣嫩。但很遺憾蔬菜泥不合我胃口,那也沒辦法。

筍、瓜、番茄 ()

得分:4

短評:由上往下依序是筍,又是缺乏調味導致菜味太重的問題。養生和美味如果是互斥的話,我希望絲毫不要養生,請給我一份養生度為0而致命的料理。再來是節瓜,這沒有菜味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新疆氂牛的味道,我不愛。最後是番茄,正常的番茄,加不了分。

綜合來講,這一盤可以說令人失望,難道「少帥禪園」是一家晚節不保的餐廳嗎?錯了!下一道讓整個局勢逆轉。直到那一刻,我才了解究竟誰才是老大,就像電影境界裡羅素克洛說的:"你就是那個Boss嗎?"

少帥7.JPG  
覆盆子雪泥
()

得分:8

短評:他雖然相當不錯但我想隨意介紹,因為重點要放在下一道。特別提一下,上方那球焦糖奶和底下雪泥搭配得異常優秀,深得我心,對我來說甜點能拿到8分已經是人中之龍了。

蘆筍布丁 ()

得分:100

短評:滿分如果是100分,那前面那些分數還能看嗎?其實沒有,滿分是10分沒錯,但10分已經不足以表彰這粒布丁的美味,我深深覺得他必須放在不同的等級上才正確,因此隨手給了他100分。

蘆筍汁竟然和布丁扯在一起,不是太荒謬了嗎?我聽都沒聽過用蘆筍汁做成的布丁。但這實在是太經典了,如果我閉起眼睛,你塞一口蘆筍布丁到我嘴裡,我可能可以分辨這是布丁,但我要告訴你感覺很不一樣。那是一種神聖、純淨的味道,你彷彿吞了一個透明系的女孩例如新桓結衣那樣。多麼的美啊,吃下他我連審判日來臨都不用怕了,他已經洗盡了我的罪惡。

有一天,也許你必須站在台上接受訪問,也許你是「2056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的總冠軍,到時候有人會問你:「蘆筍對你來說代表什麼意義?」要是我來回答,我會說:「2011年的夏季,在『少帥禪園』裡。蘆筍,他以布丁的形式參與了我的人生。」

        最後,我們必須面臨一個現實的問題。你可以參考我的給分,幾乎都在高標,基本上我對少帥禪園非常滿意。但滿意是一回事,你卻不能置1200大洋於度外。到底值不值得花1200去吃呢?我認為是OK的,當然你不可能躺在家看HBO覺得肚子咕咕叫就隻身跑去吃。但如果你想慶祝「2092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初選入圍,或是撒銀子把妹之類的,你列出市面上所有1200的餐廳,我認為,「少帥禪園」會是這份名單裡閃耀的一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