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4

~前進男廁!就算在那裡,還是不能忘了禮儀之道()~

        身為潮男,上大號這件事是一個揮之不去的麻煩。如果上班族界是演藝圈,潮男無疑是其中的偶像派。「偶像無糞便」,你可曾見過木村拓哉公開承認他大便嗎?那是不允許的,那會斷送他的偶像生涯。但,大腸不等人,潮男們還是有非在公司排泄的可能存在。當然,即使在那個時刻,潮男依然維持著禮數。

        「潮師」我在此必須公開承認,從小開始,「潮師」體內就流著偶像之血。我一直覺得大便是一件羞恥的事,就算在家裡,我還是會低調的進行,趁四下無人,貼著牆用最快速潛入廁所。一旦進入廁所,那就成為一個神聖的空間。如果誰隔著門硬要問我什麼事情,我就會怒火中燒:「沒人可以打擾一個拉屎的男人」而拒絕應答。「排泄中的潮男宛如幽靈般的存在」首先請大家必須有這樣的體悟。

        接下來我們進入今天的主題。辦公室的潮男,為了工作他全心投入,也因此他無暇去顧及胃腸臑動。當便意響起,潮男應該如何應對?男性和女性最大的差別就是,男廁外面有一排小便斗。因此,從門口至大便間這段路程是屬於完全暴露的狀態,隱密性大大不如女廁。當你意圖大便的時候,正在小便的男人成為你最大的阻礙,他們隨時可以知曉你的行蹤。一旦被他們發現你進入了大便間,偶像之路就此破功。

        因此,請注意timing這個字。禮貌潮男必須double check 是否有正在小便的閒雜人士,如果有,代表你的進場時機不恰當。但,廁所禮儀手冊第七條:「任何人進入廁所必須做點事」你想想看如果你一看到有人轉身就走,不是太失禮了嗎?因此,為了不失禮數,潮男會氣定神閒,站在該人旁邊假裝小便。有人問但他很急啊怎麼辦?「潮師」我以親身經驗回答你們,「潮師」我曾經連續進入廁所三次都碰到人,假尿到最後半滴都擠不出來,但我依然挺著胸膛在那邊站著,一點也不見退縮。潮男和普男的差異也就在這裡展現,潮男會不計代價的為了潮,而普男卻只想到他的腸胃。

        假設你已經達陣成功,準備回到辦公室。「潮師」我提醒大家,現在更是決戰的時刻,如果輕忽大意,之前的努力將毀於一旦。為什麼呢?因為同樣的理由,現在的小便斗區隨時會有間諜往返,你如果毫無遮掩的走出去,等於親手將「上班族界的偶像」這七個字應聲捏碎。

潮男怎麼做?以眼觀察地板的影子,以耳聆聽交談的聲音;用手機向外拍攝,用小石向外投擲。等等動作,無非是要確立自己絕對安全的地位。如果外面人聲鼎沸,潮男是善於等待的,他會穿好衣服,衣冠楚楚的坐在馬桶上。或許玩個手機,或許打個盹,或許只是思考。那並不是個難題,他在享受伺機出場的刺激。安全之後,潮男以最無聲的姿態低調突圍,洗手,出廁所,這些動作都在10秒內達成。「鬼魅、優雅」,為離開廁所的潮男下了最好的註解。

        因此,在潮男的金融生涯,不曾有人見聞潮男進入大便間。這將形成一個傳說,或許有一天,潮男離開了現在的工作環境。同事們多年後想起了他,才紛紛疑道:「雖然不可思議,我真的從未見過他進入大便間。」「或許是我記錯了,但是....」「我知道,從這件事看來,他真是無愧於潮男這兩個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