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6

~拂曉攻擊!潮男用來引領金融圈的早晨之禮儀之道()~

        (續上集) 禮貌潮男從大清早就積極的展現「晨之禮」。普男進入辦公室時,腦中只有一件事就是:「又要上班了」。但潮男不一樣,對他來說這是一場華麗的開幕秀,他第一時間就要抓住所有人的目光。所以,他對「進入辦公室」這件事投注了你無法想像的巨大心力。在潮男身上,你不會看到草率的動作。他的的每個行為,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經理 (Manager):「技」型潮男

「顧客至上」這四個字,簡單的形容了「經理」這個人。一旦他進入辦公室,所有同事都是他的客人...不!「經理」聽到我這句話會大聲反駁:「我從來沒有把他們當成客人,事實上,他們都是我的家人。」

        身為台北金融圈的上班族,襯衫加領帶是基本要求,因為我們要展現專業的一面。但!對於「經理」而言,這樣是遠遠不足的。最基本的配備起碼要有:黑色高禮貌、黑色燕尾服、以及手杖。因為「經理」擁有最敏銳的時尚嗅覺,他知道唯有英倫紳士風才是潮男的最佳服裝,當然,誰不希望被紳士服務呢?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飲料嗎?」經理手持托盤,上面擺放著幾乎絕跡的加百利牌芭樂汁及柳橙汁兩項飲品,那是生性節儉的「經理」從小參加辦桌偷帶回家的啊。「需要幾個杯子呢?」同事們由於過於早起,沒有時間補充水份,因此在這個時刻莫不喜出望外:

「真的可以喝嗎?」

「當然可以,這是本公司的榮幸。」

「那給我一杯柳橙汁,謝謝。啊,他要一杯芭樂汁。」

        於是,辦公室搖身一變成為lounge bar。同事們放鬆的啜飲,談天,並搭配背景音樂:貓王的經典歌曲"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那是「經理」悄悄用YouTube播放的)


       
另一方面,同事們由於過於早起,經常露出疲態。「經理」對此不會視而不見,主動提供「肩頸按摩」及「足部按摩」兩項服務。因為場地問題,提供的服務有限。但如果主管休假,大家便可自由借用主管私人辦公室,進行「經絡按摩」及「精油SPA」等高級療程。請向「經理」洽詢。

冷飲、音樂、SPA,在如此悠閒的環境下,做起事來也會特別起勁呢。「經理」便是以這種方式來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20分鐘過去,他也不忘遞上帳單:「請問您要刷卡或付現呢?」

明星 (Star):「美」型潮男

        「明星」絕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我們會見到「明星」的四周總是特別明亮,現在明明不在舞台上,為什麼宛如鎂光燈照耀般閃亮呢?因為「明星」總是隨身攜帶小手電筒啊。Spot Light 是「明星」的第二生命,「如果沒有,我就自己製造吧。」

        「明星」進入辦公室第一件事,便是在白板上寫滿自己的行程,他要傳達一個訊息:「時間很有限」。所有同事們都是他的粉絲,這是一定的,因為「明星」就是這麼耀眼。同事A說:「您昨天教我的ppt (PowerPoint)技巧,我忘記了,可以再教我一次嗎?」此刻「明星」會立即蹲在同事A的座位旁邊,傾囊相授:「這是我做好的範本,妳可以參考看看」您瞧,他永遠是這麼謙遜。

        同事B:「客戶好兇,人家怎麼辦?」,正常來說,辦公室裡沒有人會這樣說話。但,「明星」存在的辦公室,粉領族流露出最真實的一面是很自然的事。「明星」看出同事B的委屈,他坐在她的桌上,用低到沒人聽見的細語呢喃安撫同事B的心情。同事B自己雖然也完全聽不到,但這樣就夠了。所有的委屈,隨著「明星」的靠近,煙消雲散。

        即使沒有粉絲排隊見面,「明星」也會奔波於各座位。因為他知道,即使什麼都不做,只要他show up,大家就滿足了。所以,你可以發現,他從未坐在自己的座位。也許多年之後,「明星」離開了現在的公司,粉絲們會繼續緬懷他,她們會這樣說:「我記得當時他就坐我旁邊,我們」、「不對啊,他應該是坐我右手邊」、「他的座位到底在哪呢?」妳們說的都沒錯,因為「明星」,「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