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End

~即使失格也要潮到最後的禮儀之道~

        原來一天寫一篇文章真是他媽的難如登天啊!本「潮師」在一個星期後,終於體悟了這點。當初報名的時候我仔細看了比賽規則,一天只要寫一篇超過100字的文章即可,你知道100字大概多長嗎?左邊這個問號之前大約有109字,所以你看,100字是不是簡單到爆?當初我就是這樣想,我每天晚上說的夢話都不只100字了,太簡單了馬上報名。

        我的計畫是一天寫個兩三篇庫存,也不過三百多字很ez,偶而還可以放個小假休息一下。結果正如你所見,我每篇都寫1000多字。沒辦法啊,不到這個長度我根本不覺得是一篇文章。所以麻煩就來了,我寫文章超慢,每天都在最後關頭才寫完,從來沒有任何庫存,以致於每天一起床就有一篇文章在等我,我真的有背卡債的感覺。

        這個星期六,我擁有一整天的時間。下午我受到大哥和謝肥的招喚,打LOL了一整個下午。但我一點都不擔心,反正還有一整晚的時間。晚上我們叫了pizza,然後我決定看一部電影叫「魔女神兵」(尼可拉斯凱吉主演,其實還不錯,比想像中好看10倍有餘)。以神之名,我決定放棄了。

        放棄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我要我的fucking life back。每天寫一篇的結果就是我的人生不再彩色了,我需要遊戲、電影、大餐,你看連「魔女神兵」吸引力這麼差的電影都可以引誘我了。可見我已經乾枯到了極限,所以,我決定斬斷這個孽緣,I give up

        講到這裡,可能很多人嗤之以鼻:「兩三下就放棄,我看你不是『潮師』而是狗屎。」面對這樣的指控我也只能低頭不語。但,我要說明,在一開始我絕對是有誠意完成這個挑戰的。因此,我還重金向兩位高手邀稿,想說哪天我如果週轉不靈,她們還可以登板救援。於是,我有了兩篇文章庫存。可惜的是,她們還沒有現身我就放棄了。這有點像王建民單局爆丟了16分,即使我牛棚裡有郭泓志和李維拉在熱身,他們也不用上了。但,又好像太可惜了,好不容易邀稿來的文章,就這樣埋入歷史了嗎?No!「潮師」我怎可讓這種事情happen

因此,今天你會看到兩位來不及登場的救援投手。這也是蛛網第一次有邀稿文出現,可謂跨時代的一刻。她們寫文章的速度令我大開眼界,每個都是當天就完成,而且是大白天,可見上班不知道在上什麼。而且個個說球速有球速,說變化有變化,要是他們登板肯定三上三下的啊。唉,要怪就怪我吧,我這個先發投手他媽的太弱,撐不到救援投手就崩盤了。

最後一次,這是「潮師」我最後一次向各位說話,我不知道各位領悟了「禮貌潮男」的精髓了嗎?即使沒有,我也沒有機會再教導大家了。別了各位,你們不要放棄「禮儀之道」好嗎?講到激動處,「潮師」我的眼眶也終於「潮溼」了啊!

 救援投手一:郭泓母

蛛網主人非常用心推廣辦公室禮貌潮男運動,

特別引進case study系列,

廣邀各業界人士以實際案例為題材,

向各位讀者說明DOs and DON’Ts

協助大家更快掌握辦公室禮儀的精髓。

內舉不避親,

小伯母我就擔任第一位救援投手,

今天要跟大家說明的主題是「辦公室禮貌過猶不及」。

就如同男生第一次要牽女生的手,

如果含羞帶怯的在牽之前問「我可以牽妳的手嗎?(扭)」

據說被打槍機率高達94.76%

俗話說「寧可一巴掌,不要當齁郎」,

辦公室禮貌也是一樣,

「有禮貌」和「太有禮貌」的邊界像色情裸露vs藝術犧牲那麼模糊難辨,

端看導演的名字是長崎南還是蔡明亮,

本案例就是要告訴大家有的時候做人還是粗俗一點好。

悲天憫人很好,有宗教信仰也很好,

不過時不時說一些「我來這裡真是我的福報」「這一切這麼順利真是妳有福報」、

會議結束大家說byebye他說「祝福你們」「請代我向你爸媽問好」、

會讓我們這種俗人一時手足無措,

不知道這個時候是應該雙手合十高呼「我佛慈悲」,

還是應該把袈裟撕破說「佛也發火」,

造成大家的困擾這是很沒禮貌的事啊。

還會說一些「不要罣礙我」「這是感恩與分享」之類的話,

隨口就能說出這些炫技的專業用語,

我好像被帶領進入浩瀚的心海,開啟了心靈的羅盤,

無奈我是一個暈船精只有覺得頭很昏無法找到人生的方向。

 

「蝠蝙知道夜的黑,身處白天像黑夜,人生顛倒白似黑,我是教授我姓YA

所以說辦公室的禮貌是一件需要仔細拿捏分寸的事,

兢兢業業、孜孜矻矻,

大家致力於打造辦公室禮貌潮男/潮女是一種修行來著,

在此,祝福你們(合十頂禮)。

救援投手二:李維娜

沒有八卦的辦公室怎麼還會叫辦公室?大家都知道茶水間、樓梯間甚至是廁所隔間絕對是八卦最佳的醞釀來源,而且素材隨手可得,今天要談的就是單身未婚且年過30號稱敗犬的潮女。身為八卦中心源的潮女該如何充分展現高知識份子應有的教育以及禮儀,卻又能每天優遊自在?除了迂迴還是迂迴。

猶記敗犬女王在電視上沸沸揚揚時,我在路上走路頗有風,稟行著敗犬女王的名言「這個城市有規定出來混的,都一定要兩個人嗎」態度面對,殊不知這個驕傲徹底在民國99年中下旬開始一一被打破。

你們一定覺得我離題了對吧?錯錯錯,我只是梗鋪得長。從民國99年到100年的7月底,我相信各位不論是從電視上、臉書上、週遭朋友、辦公室同事(看到沒有,正題出現)之間可以發現,這年頭結婚的人怎麼會這麼多!99/9/9可以結婚、2010/10/10可以結婚、2011/01/01,甚至我還聽到2013/1/4愛你一生一世可以結婚,總之接下來的這一年半來每天都可以結婚的樣子,配出來的數字就是WTF的百年好合!加上舉凡帶球跑、閃婚、夜店有真愛、「別怕,有我在」(請用該關鍵字拜孤狗大神)…只要你想得到的理由也都可以結婚!此時已經突破30大關但是還未結婚的潮女該怎麼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詢問以及好奇的目光?熟稔的朋友彼此之間已有默契不需擔心;不熟的朋友就請你笑笑罵聲你怎麼不吃屎(Mind your own business英文諺語粗魯版翻譯)就可交代,但面對每天都會碰到而且不閒嗑牙不輸爽的Around 40(日劇:天海祐希主演,不過這邊不是要強調Around 40的精神,只是要說這一群40歲左右的女性)媽媽同事們,該如何有潮又不失禮的回答呢?

情境一:娜娜呀,那個蜜雪兒跟安琪拉都結婚了,哪時候換你呀?

如果今天心情還算好,天空還算明朗,昨天也有到……,潮女娜娜通常會說「哎呀,珍妮姊姊,她們今年都結了,我總要給你點時間存錢吧,到時候早點到啊!不然沒位子啊!」但是潮女心想我老家在高雄,到時候我一定發一張在高雄的帖子給妳,炸昏你全家大小,你如果真的帶著全家大小孩跑來高雄我算你有心,喜餅多跟男方要一盒給你。如果今天老娘已經在辦公室跟主管吵架妳還來補一刀,潮女只好更有禮貌的說:「快了快了,你要包多少?我幫你排位子,包六百只能門口領便當唷,包六千可以坐主桌旁邊靠走道唷!哎呀,開玩笑的啦(此時加上動作:右手順勢勾住對方的手,頭兒輕輕微彎一下假裝撒嬌,但只要千分之一秒即可後快速彈開),我知道珍妮姊姊這麼關心我一定會包很大包給我的,你一定要來唷,有你的祝福我會很幸福的!」在這個人吃人的城市裡,如果只是純來八卦者應該知所進退,Around 40聽到關鍵字很大包也會因此噤聲,從此該一話題煙消雲散。

情境二:娜娜呀,你也不小了,爸媽都不會催嗎?

這完全踩到潮女的痛處。潮女強調自我主張,雖然孝順但最討厭不相干之人等抬出爸媽來壓我。通常說出這種話的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但又得維持基本高雅的潮女辦公室禮儀,於是潮女可以說:「琳達姐,這週末剛好我要回老家,你要跟我一起回南部順便走走玩玩嗎?住的話如果您不嫌棄就住我家呀,順便可以跟我爸媽聊聊呀!」通常識相的人都會說「那怎麼好意思!」然後該話題就此打住,如此一來潮女就可以有技巧性的擋住逼婚話題,又很有禮貌的邀約同事一同出遊,潮女再度全身而退。

情境三:娜娜呀,你不要再拖了,況且你再不生就不能生了,眼光不要那麼高,趕快辦一辦吧!

日子是他媽的我在過,小孩是他媽的我在養,男人是他媽的我在___,你們怎麼會管這麼多?但是潮女就是潮女,還是得要微笑面對這世界的考驗。潮女當然不能把心中的OS直接講出「不知妳現在頻率如何、是日本芭蕉還是德國大香腸、小孩今年北北基落在哪」,中國文化源遠流長的禮儀此時必定表露無遺,飆到最高點,心中有國旗。潮女只好禮貌的說「蘇珊姐呀,我們兩個的基因都這麼棒,當然會生啦,但我們不知道台北哪個學區好,現在制度又有點亂,所以還在想房子買在建中北一女旁邊還是大安區比較好,還是蘇珊姐您給我一點意見好了。」辦公室的Around 40必定會開始七嘴八舌給意見,潮女只要搭配甜甜微笑以及「真的呀!」「哇,這真的沒聽過啊!」「我也覺得耶!」「還好今天有問到蘇珊姐!」等等話語,就可把話題適當轉移到Around 40身上,Around 40受到鼓勵又有話題可供繼續,潮女再度瀟灑脫身,但切記:此時從中開始獲取所需資訊,以待日後作為禮貌性攻擊之武器。

時至今日,台灣辦公室環境完全沒有注重隱私的文化,潮女仍是得要面對一波又一波有意無意的辦公室逼婚攻勢,Around 40嘴巴說是關心雖然無心但其實只是想找話題,卻無意間造成潮男潮女莫大壓力。但在這裡我要給所有潮女們忠告,類似的襲擊只會進化不會停止,但是潮女既然選擇了目前暫時單身這條路,一定有其無堅不摧的理由。Welllife isn't always what one likes, istn't it?(Roman Holiday羅馬假期)因此面對辦公室的Around 40,潮女肯定會有更聰明的解決方法,畢竟,潮女已經不能像90後的小女生一般搥著對方的肩膀說「你為甚麼要欺負我」,但是我們可以用刺蝟的優雅,從容的活在這血腥的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