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肉紙

        這是一篇試吃文,老實說送來的東西,我一個禮拜前就吃光拉光並沖進太平洋了,順著洋流我估計目前大概在日本海附近。但這篇文章卻遲遲沒有動靜,眼看著下星期一就要入伍,如果說我在老百姓時代還有什麼遺憾未完成的話,那就是這篇文章了。所以,現在是週六清晨11:30,你們都還在夢鄉的時刻,我卻在starbucks拼老命。

        前一陣子,有個朋友說,他表哥在經營一家肉紙店,他聽說我是個知名部落客,想要送我吃然後幫他寫個評鑑文(其實應該沒有「肉紙店」這種生意,但因為我只記得他要送肉紙,所以姑且這樣稱呼)

        當下我就說,其實我真的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人氣這麼低落被說知名實在太不像話了。他說沒關係啦,你這樣已經很不錯了。我說沒有啦,說知名真是太過獎了。他又說真的嗎,沒問題啦。後來我覺得在球場旁拉拉扯扯有點醜陋,而且有東西吃為什麼要推托?

於是我說好吧,不過我希望有自由發言權,不能看了文後又來信說髒話太多看了不甚舒服之類。還有如果難吃的話我希望有開幹權,不能告我。最後提供善意提醒,被我推薦的店已經倒了四分之一(之前是三分之一,後來又多寫了兩家變成四分之一,我發現這樣有稀釋股本的作用),令表哥真的要這麼做嗎?可不要拿貴肉紙店的前程開玩笑啊。

        他說當然,他表哥就是有自信才拿來給我試吃,難吃的話就幹爆他沒關係,而且他也願意挑戰這個「被我寫倒」的詛咒。這真是太有魄力了,雖然我不認識表哥本人,但我覺得他似乎是個真男人。

        講到這裡,會不會有人根本不知道「肉紙」是什麼東西?我不怪你,我真的覺得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到幾乎沒人趕得上,出現任何產品我都不會覺得意外。所以如果你說肉紙就是用豬肉做成的環保紙,可以抄筆記在上面,發現寫錯什麼的還可以整張吃掉,我會相信。事實上,肉紙是豬肉乾的進化產品,我預測未來他即將把豬肉乾這項食物趕出我們的世界。

首先你要記住他本質上還是個豬肉乾,所以他的味道和豬肉乾幾乎一模一樣,差別在於外型和口感。若你討厭豬肉乾的味道,你也很難喜歡肉紙。他的外觀是方型,大小也跟豬肉乾差不多,但非常薄,大概比一片洋芋片還薄。所以才會俗稱肉「紙」。

為什麼說是進化版?我認為跟豬肉乾相比,肉紙起碼有三大優勢。

1.油不油

這絕對是最核心的優勢。大家都知道豬肉乾表面油的嚇人,像是從油田裡刁出來後就直接裝袋似的,每次吃完還要洗手,所以尤其不適合上班族。你邊吃邊用滑鼠的話,吃完兩片你的滑鼠已經亮到可以當鏡子了。再說我們在辦公途中,不時會有貴賓來訪。例如董事長來部門參訪,伸出手對你說你好我董事長,但這時候你剛好在吃豬肉乾,於是你伸出油亮的手把董事長的手也弄油。此時你不覺得前途蒙上一層陰影嗎?

但肉紙就沒有這層問題,因為他表面是乾燥的,也沒有加什麼粉,我的意思是即使你吃了五片,手還是很乾淨。你可以大膽的跟董事長握手,或是去摸同事的臉什麼的,他們都不會怪你,因為你的手很乾淨。這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但我真的覺得這就是最大的優勢,因為你可以邊吃邊作其他的事情。對於一個講求效率的上班族來說,吃肉紙:「潮」;吃豬肉乾:「鳥」。

2.膩不膩

在座有沒有人可以連續吃豬肉乾五片以上的,我認為難。這種東西你吃一片絕對沒問題,但繼續吃就會越覺得膩。很多還標榜蜜汁口味之類的,那更是火上加油。還有什麼東西比又甜又油的東西更容易吃膩呢?我個人愛吃豬肉乾,但我無法阻止自己越吃越膩。

肉紙就不會了,我之前說過他表面是乾燥的,吃起來的感覺像在吃餅乾。沒有甜味,口味也輕淡許多,想要吃膩還頗有難度。有一天晚上,那天我沒有吃晚餐又要開車去接盟主,超餓情況下我帶了一包肉紙上車,瞬間就吃掉半包,真的是欲罷不能,我每等一個紅燈都挖一片出來吃。等盟主上車她更是一直在旁邊吃的喀喀作響,我真怕開這一趟車就被她啃光,於是我說等下要吃晚餐了不要吃太多,才保住兩片。

3.脆不脆

這個就見仁見智,豬肉乾比較厚,所以吃起來口感是軟的。而肉紙是脆的,我沒有吃過任何東西比他更清脆了,幾乎是入口即碎。我相信如果你把肉紙摔在地上,他就會碎成四分五裂,但豬肉乾不會,他只會啪的一聲黏在地板上。

這方面要看你喜歡吃哪一種,我個人偏好脆。不過脆有個缺點,就是會掉滿地,完全無法避免。所以現在我那台車上都是肉紙屑,如果在辦公室吃,肯定也是滿桌都是。例如鍵盤間的細縫,我掉了好幾片在裡面,至今還沒有辦法清乾淨,我希望辦公室的螞蟻勤快一點,把他們都搬回巢穴裡好嗎?

這次試吃,我得到兩包不同口味的肉紙,一包是原味,另一包是海苔口味。我在車上吃的是原味,絕對推薦。如果某天你被困在荒島,身邊的糧食只剩下一包肉紙。而救援船三天後才會來,也就是說這一包要吃三天。碰上這種狀況怎麼辦?我可以說你大概死定了,因為你一開包就會馬上吃光,第一天就斷糧了這樣。我這次試吃的感想就是,真的很難停下吃他的腳步。

        剩下一包海苔口味,我帶去辦公室請同事吃。我們辦公室有一張buffet桌,食物都放在那裡。有時候你甚至不知道是誰放的,但食物常常就像地下水一樣自己冒出來,想吃就可以吃。我在某個下午放下這包海苔口味的肉紙。我告訴各位盤子會說話,他被吃光的速度真的可以用秒來計算。有的人吃了一片,回座位後屁股還沒坐熱又回馬槍再來拿,還有晚進來的人遺憾的說,靠怎麼沒了。你可能會說搞不好你們辦公室的人只是愛吃,什麼好吃難吃的都會掃光啊。這也有可能,但那邊有盒月餅放了一個禮拜還有剩咧,大家還是有挑的。

講到這裡我不得不發表一下對月餅的感想。我不禁懷疑,這世界上到底存不存在愛吃月餅的人?月餅現在似乎只有外交用途:送人,而不是民生用途:吃。收到的人不見得會吃,他會繼續轉送給下一個,送來送去就像抽鬼牌一樣。搞不好整盒都是空的也沒人發現,大家只是一股腦繼續轉送給下一個。到最後,有人發現這盒月餅明天就過期了,拿去送人未免太失禮,才會打開來吃。通常一個月餅要全家人齊心才吃的掉,因為誰都不想吃太多,所以切成超小塊大家塞牙縫。你想想看,如果月餅真的是一個超受歡迎的食物,那你放心,我們整年都買的到,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只到中秋節才傾巢而出。

        不過即使是月餅,依然有優劣之分。我上次跟朋友定了兩盒85C的月餅,我可以說那是月餅界的佼佼者,放在辦公室兩天就沒了,已經表現的很優異。如果你的人生走到非買月餅不可的地步,我建議你可以試試看這家。

        最後我還是拉回主題:肉紙。當然我並沒有吃遍訪間所有肉紙,號稱肉紙達人什麼的,所以我無法比較各家的口味。不過這次試吃的確實相當不賴,也許這世界上存在著比他還好吃的肉紙。但我相信,就算有,贏也贏不到哪裡去,可能是大戰三百回合後,慘勝了兩分這樣的程度吧。每個人內心都有個排行榜,裡面記載著各種排名:你最喜歡的電影前五名、你最愛的食物前五名...。如果這份排行榜切無限細的話,應該會有個肉紙排行榜,目前來說,這家會是我的肉紙排行榜冠軍,入伍前最後一推,歡迎大家吃吃看。

店家資訊:

店名:佰賜福 ( The Best Food)

網站:http://www.thebest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