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上巧遇「我幫您爬樓梯」

剛剛送盟主去上課,回來時的高速公路上,我要講的是正前方那輛白色轎車。他看起來是某家公司的公務車,因為背後寫了一串電話號碼,我注意到的是,有些公司寫自己的電話號碼不是會用一些中文諧音幫助記憶嗎?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達美樂的8825252(爸爸餓我餓我餓),我想這組電話和這首歌,我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而這輛白色轎車,背後寫的是,0800-580-867(我幫您爬樓梯),我看到這裡不禁一聲輕笑哪家公司的訴求這麼專業?我可以想像達美樂的鬍子老外爬上一座換燈管用的摺疊梯,然後回眸對著螢幕唱到「我幫您~爬樓梯~」。

但,其實你人在高速公路上,你是看不清楚正前方的車的。因為我們要保持安全距離,你不可能開過去貼住他屁股猛看。我在後面瞇起眼睛盯了老半天,一團字根本看不清楚。只勉強看到一個商標,長得很像萬象有線電視的商標,但有線電視會幫我們爬樓梯嗎?怎麼想都不合理,顯然不是。我好奇心大起,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是什麼公司可以幫我們爬樓梯。

最近的距離會出現在相鄰車道,例如你打算超隔壁車的時候。所以我醞釀要切到隔壁車道,啟動渦輪推進器硬超「我幫您爬樓梯」,然後從側面斜眼看他的公司名稱。

        不過,就在動念之間,一轉眼他已經飆到前方十幾公尺了,他究竟是收到多緊急的爬樓梯快報,需要飆這麼快呢?當然我也不甘示弱,本人在高速公路上穿梭生死線數次,也算是個人物了,OK,「我幫您爬樓梯」,我接受你的挑戰。

        於是我們兩台車開始在高速公路上互尬,其實嚴格來說,並不算互尬,因為「我幫您爬樓梯」根本不知道我在跟他尬,他只是自顧自的衝去某地and幫某人爬樓梯,我則是在後方苦苦追趕。這時候我發現「我幫您爬樓梯」根本是台他媽的火箭,我就眼看著他狂切車道,時速起碼有120km上下靈巧得很。我週遭則是龜車成群,Get out of my way銀色Toyota!還有連你這台計程車也慢慢來又是怎麼回事?都給我滾,「我幫您爬樓梯」就在咫尺之處了知道嗎?

        經過一個下坡路段,「我幫您爬樓梯」更是飆到連他媽的舒馬克都要拜他為師了,我彷彿看見一團火離我遠去。現在「我幫您爬樓梯」和我起碼隔了一台雲梯的距離,而我還在和附近的一台白色Solio糾纏不清,雙黃燈閃的撲朔迷離到底要切左還是切右?我就像Paul PierceRon Artest貼身防守一般擺脫不掉。喔,我輸了啊,「我幫您爬樓梯」不見了,他消失在茫茫車海中。

我心裡很清楚他去了哪裡。他高舉雙手穿越了終點線,他抱起冠軍盃親了又親,激動的說:"I got my own"。我跪在地上,雙手撐起疲憊的身軀望向遠方:「是的,在我心目中,冠軍永遠只有一位,那就是你,『我幫您爬樓梯』。」

        從此以後,「我幫您爬樓梯」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人生中。也許他並不清楚,他曾經在高速公路上狠狠的教訓了一名後輩。他仍然在某處,和某人在一起,幫助他爬樓梯。The End

        後記:google後,「我幫您爬樓梯」真的是一家專門做上下樓梯輔助器材的公司。不過我覺得實情並非如此,他們真正的業務,應該是每年法國舉辦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大賽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