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教召中 ()

        去年,我收到一封掛號信,上面寫著:

「各位後備夥伴,大家好:歡迎各位再次回到國軍的大家庭,大家都是服完兵役回到社會的後備軍人,接獲召集令後,都能暫時放下個人手邊工作,向部隊報到接受召集訓練,這種守法守紀的精神,令人感佩;參加召集訓練,對個人和家庭而言雖然是一種犧牲,卻也是一種奉獻,因它累積成為對社會及國家一股安定、安全的力量,後備司令部在此對您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嘉勉。」

       收到這封來信,我感到他媽無上的光榮與熱血。

出發前一晚,我著好軍服,跟家人道別。孩兒要投筆從戎了,臺海的安危就交給本人來保護吧。正當這個時候,朋友在FB上分享一條連結給我:「由於颱風過境,xxx號教育召集延緩實施。」不用去了?WTF怎麼這麼爽?我打電動打到深夜才去睡。

        今年,我收到一封他媽的掛號信,上面寫著:

各位後備夥伴,大家好:歡迎各位再次回到國軍的大家庭...

        收到這封來信,我感到他媽無上的光榮與熱血,again

        通常,一個人收到教召令後,他會變得有點歇斯底里,他將用各種管道大肆哀號。消息傳出後,他的四週聚集許多男人,為什麼?因為有幾個話題永不退流行,諸如:男人間的「以前我當兵的時候...」話題、女人間的「妳怎麼變這麼瘦」話題,孕婦間的「妳什麼時候生」話題,所有人間的「我昨晚看到一隻他媽的飛蟑螂」話題等。

        所以,教召當然是男人最Top的話題之一。周圍的男人們紛紛以這樣開頭:「我那時候很爽...」、「我有個朋友很硬...」;七嘴八舌,一陣資訊爆炸後,眾人紛紛鳥獸散,因為要下班了,或是要午睡了。很好,收到教召令的我,很高興取悅了你們,就是這樣。

        但,我的格局顯然不只是當個綜藝咖而已。經過這次教召後,我感到肩膀上沈重的責任。我必須為天下男人揭開教召的神祕面紗。不,即使是女人,面對男友或老公被部隊招喚時,妳們難道不徬徨無助嗎?喔,不知道我哈尼要去多久,會不會餓著了,我擔心的睡不著覺啊。從今天起,dont worry了。這篇文章將成為你們最有力的生存法則,教你們如何在教召叢林裡全身而退,我暫停將他定名為:「全員教召中」。

Chapter 1 報到篇

        報到時間為8點至12點,我到的時候約1140分,營區門口一堆人在閒晃,他們大概打算拖到最後一秒鐘再進去吧。

這令我想到以前在成功高中的一件事,那時候每天都要朝會嘛,就是大家在操場排隊然後唱唱國歌,訓導主任上台演講這樣。假設朝會8點開始,你如果遲到的話,因為大家都排好隊形了,你沒辦法直接空降到隊伍裡,所以遲到的人會在司令台前面排成一列,等朝會結束才能離開。這既丟臉又無聊,因為你排在隊伍裡還可以跟同學聊天嬉鬧,但排在司令台前面,你就真的只能目光呆滯看著前方,虛度光陰。

所以,不知道誰帶領了這個風潮:遲到了乾脆不要進校門,等到朝會結束再進去,這樣就可以避免在司令台前展示。這因為太實用,一傳十十傳百,完全風靡了成功高中。以後遲到都沒人要進去。你就可以看到每天早上,學校裡面在唱國歌,校門口一堆人在那邊散步,站著吃早餐,形成濟南路奇景。直到有一天,一個聲音很像女人的教官,衝出來對大家尖叫之後,這風潮才漸漸停止。尖叫時我也在場,大家都拖著腳步,拿著吃一半的蛋餅緩步進校門。

        今天苗栗斗換坪門口重現了濟南路奇景。

        回到教召現場,我要提醒大家,在門口拖是ok,但千萬不要遲到,也就是不要超過12點。國軍寄來的信上寫的很清楚說,延遲報到就會延遲離開。但接到信的人常常不當一回事,認為國軍只出一張嘴,到時候哄一哄就沒事了。錯!這是真的,他們真的會把你留下來,甚至留過夜他們也毫不留情。所以我希望大家避免發生如此憾事,你在家多打一場LOL(線上遊戲),一小時瞬間就過去;但你在部隊裡,當所有人都離開,你在那多留一小時似乎永無止盡。愛因斯坦也說過,這就是相對論。

        另外,我還要進一步建議,除了別遲到,最好提早到。你也不用清晨六點就去等營區開幕,大概早到一個小時左右是最適當的。因為下午要全體集合,集合前你就要把所有裝備搞好,裝備:鋼盔、迷彩衣褲、S腰帶加水壺、軍鞋、板凳。我跟你講,搞好他們真的不簡單。

我碰上的第一個麻煩,是一雙他媽的連手都快套不進去的鞋。我拿去換裝備的庫房,裡面他媽超亂啊,地板上堆積如山的鞋子,左腳右腳,各種尺寸全部攪在一起,偶而還會撿到單獨的鞋帶。一群人在那邊滿地找鞋,好不容易找到左腳,右腳也不會在附近,所以你得穿著一隻鞋繼續挖礦。鞋子被大家丟來丟去,好像在夜市地攤搶購他媽的一折商品一樣。有趣的是,有幾雙全新的鞋反而乏人問津,因為你知道國軍的鞋,鞋帶超難穿,沒有人想在那邊穿鞋帶穿個20分鐘,所以大家還寧願拿人家穿過沾滿泥土的鞋。

這時候因為大部分人都已經在外面集合了,所以你會越找越急,也許有人覺得教召又沒差,就慢慢來啊。但我要說這可能沒辦法,部隊裡就是會有一股群體壓力,所有人都在集合的時候,你肯定不想特立獨行。這也就是我說要早點到的理由,你早到還是要找鞋子,但不會有緊迫性,你可以慢慢挑,挑雙詹姆士大帝代言的鞋之類的。最後我找到一雙差強人意,大拇指委屈一點勉強可以穿的鞋就走了。因為很急。

        第二個麻煩,是他媽俠客歐尼爾穿的褲子,超鬆的啊。我穿好後旁邊的空隙可以再塞一個陳漢典進去吧。有人說你白痴啊腰際那邊不是有黏黏的東西可以弄緊嗎?對是沒錯,但退伍這麼多年我早他媽忘光了,而且老實說我下部隊在海巡署,根本沒穿過這種褲子幾次。總之我弄了半天,調到勉強可以穿,但偶而還是要用手拉一下以免半個屁股露出來這樣的程度。

        最後,S腰帶怎麼調啊?S腰帶是陸軍重要裝備,上面可以掛水壺,雨衣,板凳,好像還有防毒面具和鏟子和其他東西我忘了,把東西掛滿你就形成一顆聖誕樹的型態。但真的蠻酷,我有時候覺得這些軍方的裝備都很有他的道理,作戰時什麼情況都會發生,你需要一堆東西以備不時之需。但總不能每個人都拖著行李箱上戰場,所以這些裝備,目的是讓我們變成人肉行李箱。

S腰帶拿到時,要調緊。但我要是還記得怎麼調,今日的成就絕對不只如此,所以顯然是不記得。此時寢室幾乎沒人了,大家都在底下集合,我他媽滿頭大汗調這條他媽的S腰帶。旁邊還有個熱心同袍幫我打氣:「不要緊張,慢慢來」,我真他媽窩囊。後來才知道他原來是我們的班長,同樣也是教召來的,負責帶領三個兵。沒時間了,我調到鬆垮垮而不會掉下來就衝出去。

鞋子緊,褲子鬆,S腰帶斜一邊。走起路超不順,好像故障的機器人,隨時會掉螺絲出來,跌倒就散掉似的,我這樣去集合。所以你想想看,如果能早到個一個小時,這些問題都不會出現,你可以悠閒的穿好最精實的裝備,以蛙人型態參加集合。這也是本篇唯一重點:提早到。

全員教召中系列
全員教召中(一)
全員教召中(二)
全員教召中(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