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奈五日遊()

        Day 1:台北 → 大阪空港機場 → 大阪城 → 梅田空中庭園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

        這是我最期待的點。大家都玩過戰國無雙嘛,多多少少會對裡面的人物有些憧憬:豐臣秀吉啊,織田信長啊,這些名字光念出來就很威風了,更何況天守閣本身是多麼氣派的建築。

        我們去旅館放下行李後就直奔這裡。其實他是一個開放式的公園,你就想像一個大安森林公園,但正中央不是舞台和一堆長板凳而是一座天守閣,大概就是這樣的佈局。

那天走進公園,突然,一陣強烈的飢餓感襲捲而來,才沒幾分鐘我就從只有一點點餓變成他媽的餓。而且不只我,全團都在喊餓簡直是哀鴻遍野。不一會我們看到一間類似咖啡廳的店,大家馬上魚貫擠進去。還在七嘴八舌研究食券機時,老闆走出來跟我們嘰嘰咕咕不太知道他在講什麼,只聽到一堆「奈一奈一」。經了解,原來是大部分東西都賣光了,只剩下冰淇淋和飲料。靠,這怎麼成啊,餓死的時候誰要吃這些啊?當時店裡還有兩位香港人,用北京腔關心我們說:「他們有蕎麥麵兒。」我們說:「不行兒,他說奈一兒。」

    寫到這裡插播一則我在fb上的留言,讓大家身歷其境,這就是我寫作的環境:「starbucks一對大學情侶,擁吻就算了,竟然吻到他媽的牽絲。親完兩個人在那邊擦嘴,手擦不乾淨還拿衛生紙擦,真是他媽的有沒有搞錯?

        離開之後,我們更是餓到可以互相割腿來啃了。這絕對是整趟旅程裡最餓的一次,因此我印象深刻。這時候應該要有個曹操跑出來喊道:「大家看吶!前面那座天守閣,他其實是間吃到飽的餐廳啊!」讓大家望城止餓一下。

又繼續走了一小段,叮!一家小攤子映入眼簾,從遠方看供食率高達90%!於是你就看到,一群人像迅猛龍發現山姆尼爾(電影侏羅紀公園的男主角)一樣從四面八方跳躍過去。到了現場發現語言不太通,因為他沒有圖片只有文字菜單,但至少看的懂烏龍這兩個字,於是我點了一碗烏龍製品,其他細節包含湯頭和料等都不清楚。端出來是一碗清到不行的清湯烏龍麵,裡面只有烏龍麵和一些類似魚板的東西,太不稱頭了吧。但,他超好吃的啊!好吃到令人老淚橫秋,我真想把大拇指伸到湯裡按個讚。我不確定是餓壞了還是他確實好吃,也許兩者都有吧。我們這趟吃了不少東西,這碗清湯烏龍麵絕對排的上前三名。

        飽餐戰飯後,大夥戰鬥力滿百直取天守閣。這個天守閣啊,從遠方看很不錯,一直有烏鴉環繞在四週,以前在電視上或是電玩遊戲的動畫上看到這幕,我都以為是節目效果。不過,那是真的,烏鴉們就喜歡在屋頂繞然後啊啊叫,如果再搭配個夕陽什麼的,那這副景象就太美了。不過,進去內部其實就沒什麼,每層樓有一些設施,大概就是介紹這座城和歷史,看不懂所以不太有趣。我看其他遊客都走馬看花,我們也是沒兩下就在頂樓看風景了。

要離開時,經過某樓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他擺了些頭盔和衣服,可以穿來拍照,我們很快就決定全體cosplay。那邊一共有六種頭盔,其中最醒目的是豐臣秀吉和另一個有名字的什麼武將專用頭盔,其他則是小兵頭盔。我們有七個人,要同時變裝還要橋一下。一開始我力挺盟主扮演豐臣秀吉。因為我們平常在家玩戰國無雙時,她只會用這隻然後練的超強,可能已經42級了而我還是10幾級。所以每次我快被打爛就大叫:「豐臣秀吉快來救我。」她就會風塵僕僕的殺過來,兩三下把董卓之類的斬首這樣。

        但,豐臣秀吉的頭盔要配他的戰袍,盟主嫌那個衣服太醜,她想要頭戴豐臣秀吉盔,身穿藝妓和服。但那個店員不准耶,我們講了兩三次,要這個配那個,「No no no」他這樣說。事後討論,他可能是基於一種對天皇的崇敬,不讓你們胡搞他們的大和民族英雄。這也顯示出日本人的嚴謹和紀律,如果在台灣你要上半身變成國父下半身穿迷你裙也沒人會攔你吧。

        盟主放棄,她選擇頭戴小花配和服,變成一個普通小女人。太沒魄力了,那我來。於是我穿上全套豐臣秀吉勁裝,還有佩刀簡直酷弊了啦。我跟你講這樣的裝備會讓你馬上想要聞雞起舞,沒錯我就在現場把刀揮的虎虎生風起來,還引來好幾個外國人跟我拍照。大家如果在某個歐洲人的fb上看到我的照片麻煩告訴我一聲好嗎?

其他人著裝完畢後,我們更是玩的超high,有互砍的,有自盡的,有左擁右抱的,該樓層充斥著我們的打鬥聲,照片隨後附上。令我想起換裝之前,有一個日本人也穿著同樣的衣服在那邊拍照,但我注意到他的表情超肅穆,威風凜凜的讓他同伴拍,我真的覺得他們打從心底尊敬這位天皇。反觀我們把現場搞成豐臣秀吉趴,似乎太輕浮了。看完以下這段歷史故事後後,大阪城公園的行程就告一段落。

天守閣之亂

西元1583年:天守閣本來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大城市,裡面的居民有豐臣秀吉兩名(刺蝟頭者),獸角戰士(獸角頭者)兩名,藝妓(著和服者)兩名,及天守閣城主(脖子上打藍蝴蝶結者)一名。

西元1585年:天守閣城主荒淫無道,終日酒池肉林,不問政事。歷史上稱這段日子為「黑暗時代」。此為城主巡城示意圖。

西元1589年:爆發天守閣之亂。兩名豐臣秀吉以「替天行道」為號召,率軍攻入天守閣。天守閣護衛獸角戰士出面迎戰。由畫面上似乎看不出勝負。

西元1590年:其中一名豐臣秀吉擊敗獸角戰士之後,攻進寢宮與城主正面對決,但被城主用其攻守兼備多功能頭盔刺入心臟。叛軍全數被殲滅,城主平定了天守閣之亂。

西元1590年:城主:「你不覺得我很像巴西大嘴鳥嗎?」

梅田空中庭園

        從大阪城公園移動到梅田空中庭園的這段路,我走的比他媽的唐三藏還痛苦。我們要先走到地鐵站,坐幾站後再走到目的地。光走到地鐵站這段路我就快罹難了。首先大阪晚上冷的跟西伯利亞一樣,我穿一件長袖襯衫只有發抖的份。再來是強烈的飢餓感又活蹦亂跳了起來,那碗烏龍麵在天守閣之亂殺青後已經消耗殆盡,我又陷入被打肚子一拳只吐得出膽汁的空腹狀態。最後是腿的問題,研究所時我在球場上就以腿軟聞名,所以這段路撐不下去也很正常。總之,這是給我們一個震撼教育,忘掉之前養尊處優的旅行吧。這趟可是一場極限體能王的挑戰,靠鬥志你才能完全制霸,是不是呢長野誠?

        出了地鐵站,依計畫是要走路到空中庭園的。此時全體人員發動武裝政變,他媽的我們要坐計程車!的士!我們在馬路上瘋狂攔的士。

梅田空中庭園,大致分為兩區,下層是室內,上層是室外。兩層視野差不多,但上面太冷了,我們幾乎都縮在下層。值得一提的是,進入這裡之前會你會先經過一個很長的電扶梯,而四周都是透明的玻璃,非常漂亮。

我一直覺得擅長規劃是日本人的天性。同樣是看夜景的地方,梅田空中庭院和台北101比較起來就很有差別。梅田完全是針對情侶打造,到處是愛心佈景供情侶拍照。愛心鎖,可以買下來寫上一些淫言穢語後鎖在牆上。情侶沙發,設計的很貼心,他是挑高的並正對窗戶,坐在上面視野廣闊,情侶們可以疊在那邊講些淫言穢語順便看夜景。還有賣香水,口味很多種瓶子很可愛,情侶可以買回房間後塗抹在彼此身上並講些淫言穢語。頂樓有一個情侶拍照區,地板上有愛心型的亮光,據說愛的越濃地板上的燈就越亮。所以情侶為了證明他們的愛,紛紛坐在那個位置狂講些淫言穢語,等地板燈大起後拍下照片。

這個方向顯然是正確的,會去看夜景的10個有9個是情侶啊,你可曾聽過一個籃球隊練完球去看夜景的?這些情侶賀爾蒙滿溢,聞到愛的氣味錢就花下去,所以趁機撈一筆無可厚非。不過,我並不是在批評什麼,這就是商業頭腦嘛。況且一般人也不介意被愛包圍,沒什麼不好。除了某些對情侶充滿怨恨的團體,請三思這個景點,你可能會受不了而自爆。

除了我剛剛講那些,他還有一區環繞窗戶的座位,你可以點飲料邊喝邊看好不愜意。整體來講,這是一個可以舒服看夜景的好地方。講到這裡提一下台北101。就我印象中,101觀景台連個坐下來看夜景的地方都很少,大部分都要站著看累死人了。我記得有個放映室,裡面播放著101的一生,民國幾年誰出的錢啊,建這麼高強風吹過來怎麼辦啊等等,拜託誰要看啊!我只看到群眾們睡的東倒西歪,不成人形,大家根本就是走累才進來的。

        最後,老王導遊到處尋找他的團員,我們要回旅館了。而我、盟主、朱巡、伯母正在沙發上睡的好像自己家一樣。連沙發都很舒服,你不得不覺得梅田空中庭園真是讚。

        回到旅館瞬睡,第一天結束。

京阪奈五日遊系列
京阪奈五日遊 (一)
京阪奈五日遊 (二)
京阪奈五日遊 (三)
京阪奈五日遊 (四)
京阪奈五日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