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奈五日遊()

        這篇的重心將全部置於「環球影城」這個點。我得先承認,所有行程裡我最不期待的就是他。因為很簡單,我完全不敢坐遊樂設施。有人說不可能難道你在台灣都沒玩過嗎?是的。六福村總去過了吧連我表弟都去三次了。嗯我是去過,但那時候他還是個野生動物園,等他變成高科技園區後我就聞之色變。

(我本來要放環球的logo,但覺得他一個人在那邊太冷清,所以一併放上一些知名片廠的logo。其實很多logo都超酷,大家看電影可以多關注他們)

        其實很久以前,我有去過一個很破爛的遊樂園叫明德樂園(當時就很破爛,幾年後閃電倒閉並成為著名鬧鬼地區)。記得那次進去看到全是飛來飛去的遊樂設施,好像隨時會死人似的我一個也不敢碰。後來想既然來了總要有點建樹,於是評估許久挑了一個看起來最平安的。他是長這樣,中央有一根桿子,連著上方一個圓盤,圓盤底下懸吊著好幾張椅子,然後桿子旋轉,用離心力帶動四周的椅子也跟著轉。簡單的說,桿子是自轉,椅子是公轉。整個過程你離地面不會超過1公尺,就算人飛出來頂多斷幾根肋骨還是可以屈辱的活下去,安全係數起碼達到AAA的評等,因此我決定玩他一玩。

        結果,我簡直他媽的地獄走一遭,一開始還覺得微風拂來挺涼的,轉了5圈後他媽的頭超暈膽汁都要吐出來了。坐在一張椅子上被甩個5分鐘,這到底樂趣何在啊?怎麼會有人想要玩這個都是些貪生怕死之徒嗎?到最後我是閉著眼睛斜躺在椅子上,等著他越轉越慢把我他媽的倒出來。那天我再也沒有奮起過,整個下午病厭厭躺在遊樂園裡的長板凳上。

        因此你就知道,遊樂園界真的沒有我立足之地。但,講到這裡我得傳達一個做人的道理。在自由行的領域裡有兩種人,一種屬於導遊型,這類人因為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關係,通常會把排行程視為己任,例如:老王。另一種屬於廢物型,這類人因為行為能力低落,提到旅遊雖然高興的心癢癢卻什麼忙都幫不上,只能每天待在傳真機旁等導遊傳行程來,例如:我。我要講的是,既然你是個廢物,那別人安排好的行程就照單全收,不要等人家排好又意見一堆,這樣會讓別人很麻煩的。請把廢物的氣魄拿出來,廢就廢到底,這樣你才會是一個受人擁戴的廢物。

        所以,雖然環球影城我打從心底不想去。不想去的程度是,去的前天晚上我還在想要不要脫團去別的地方。不過,最後我還是謹守廢物崗位,跟著去了。結果這裡是本趟最令人難忘的地方。

環球影城

        先提一下吃,環球影城裡面有很多家餐廳,但老王他們事先看了很多討論,網路上一致的結論是裡面東西貴得不成人形,可能你流出來的淚比吃下去的食物還多這樣。所以為了省錢我們只好一副窮酸樣,先在外面的7買乾糧然後偷塞包包帶進去。不過,等到真正開始餓了,想到要吃這些便利商店食品好像在加班一樣,簡直讓人食不下嚥。於是我們一股腦衝進一家pizza店,砸重金解決了午餐。我是忘記多少錢了,但印象中其實並沒有貴到哪裡去,這個價位放在台灣可能很驚悚,擺在日本你頂多嬌喘一下還是吞得下去。

環球影城是這樣運作的,裡面有幾個巨型的遊樂設施,都是用電影當做主題。基本上免費,只要排隊就可以玩。問題來了,排隊。這不是你去7買早餐的排隊,也不是你在華納看電影的排隊,我現在說的是有如喬丹般籃球之神等級的的排隊,會讓你邊排邊想「我覺得好像待在台灣比較好」的排隊。以後你看到從環球影城熬過來的人,請給予他們應有的尊重。

在那裏,平均一個設施大概要排30-40分鐘,我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他會在門口立一張牌子,公布預計等待時間。最熱門的「蜘蛛人」一度寫著120分鐘看了腿都軟掉,排隊的時間可以看完一部他媽的「暮光之城」你說扯不扯?但即使如此,還是有日本人不以為意走過去排,你不得不佩服大和民族的強悍。

在日本排隊有一個好處,每個人都非常守秩序,你不用擔心被插隊什麼的,這點真是沒話說。以前我們去花蓮的海洋公園,排一個好像纜車吧,人超級多就算了,後面還有一個歐巴桑處心積慮想插隊很是惱人。當然大家站著的時候,歐巴桑也不會有動作。但只要隊伍一動,你就可以從後照鏡看到歐巴喪壓車催油門,把地上揚起一陣塵土般開過來。其實被插隊也沒差不就是多一個人,但站在正義的角度你實在不想被他媽的歐巴桑佔便宜,於是我們馬上移動屁股卡她的位。整趟就這樣較勁了好幾回合,終於在一個彎道,歐巴桑用身體極貼近地面,難以形容的姿勢從內車道超了我們的車,嘴裡邊對著前方不確定存不存在的同伴說:「來了來了」。在日本,至少你只需要擔心你的腿,不用擔心後方來車。

        那有沒有不排隊的方法?當然要有,不是每個人都帶著塊狀肌肉去日本的,弱雞們顯然需要協助。他們可以買一種券俗稱「快速通關券」,要價3400日圓,順便再提一下遊樂園門票是6200日圓,也就是光這趟就要4000台幣左右,國安基金這時候不出來護盤一下叫人怎麼玩的下去?每個遊樂設施有兩道入口,一道給普通民眾排,前段說的120分鐘就發生在這裡。而另一道就是給快速通關人排的,這邊因為砸了錢所以顯然比較稀疏,還是要排但快很多。

不過這個券,並不是買了就可以像張飛一樣如入無人之境,他的使用方法有點複雜我隨手解釋一下。遊樂設施分成四組,每組裡面你只能挑一種來快速通關,假設「魔鬼終結者」、「大白鯊」、「回到未來」是一組的話,你可以選擇在「大白鯊」用掉券。如果你還想玩「魔鬼終結者」的話,就只能落入凡間去排超長的那排。所以,你必須在腦海裡盤算清楚,基本上熱門的就用券,冷門的就硬排。

以結論來說,我強烈建議大家要購入此券,我們是來旅遊不是來修行的。你可能覺得排一下沒什麼,在此警告,那真的有什麼。我們曾經硬排了「魔鬼終結者」30分鐘,累到暴斃,好不容易進場後邊看邊度孤,排了半天只為了找個位置睡覺也太不值得。如果你有陳彥博般的耐力,這些當然都不成問題,但你明明沒力,所以掏錢就對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不是很合理嗎?

除了遊樂設施之外,還有室外的表演。這種不用排隊,有固定的場次,你只要在開演時抵達現場即可。我們看了一個「環球影城10年紀念」的秀,一開始主持人從觀眾席抓了一對母子上去,似乎是隨機抽,但那小女孩上台之後又唱又跳比安室奈美惠還厲害,所以顯然是套好招的。這個秀我覺得很普通,大致上就是前面一個偽裝觀眾的小女孩唱歌,後面一群人提著牌子轉來轉去跳蚌殼舞這樣,看一半就走了。

總之,想看秀又想玩遊樂設施,你應該先check時間表,在表演的空檔穿插去玩遊樂設施,並且在遊樂設施區全方位的使用快速通關券。這些動作都需要相當程度的規劃能力,如果讀過「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這本書的人更能勝任。環球影城並非一個渾渾噩噩的地方,你不能只帶著一顆赤子之心就走進去獻醜。你想要盡興就得努力survey,我這邊雖然有分享一些但看了等於沒看,所以請上網去找優質部落客的部落格,仔細看著他們的遊記,並比他們多三倍的練習時間,不然在你的人生當中永遠無法超越他們。

        講到這裡我發現全部是前言,但卻已經2600餘字,我玩了些什麼都還沒講咧。既然如此,我們只好下回再講。The End

京阪奈五日遊系列
京阪奈五日遊 (一)
京阪奈五日遊 (二)
京阪奈五日遊 (三)
京阪奈五日遊 (四)
京阪奈五日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