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聽廣播獲益良多

現在我打算開一個新的分類叫極短篇,因為有些事情想講,卻又寫不出太多東西。硬擠字出來辭溢乎情,不擠字出來群眾喊打,身為部落客為難的地方就在這裡。於是只好開個分類,在極短篇裡面寫個極短篇總比較有適法性吧。但這說的容易做起來難,我最常遇到的是本來想寫500字變成寫2000字,贅字有自由意志,要出來就出來我控制不了他們。

所以,能放在極短篇裡的文章都很堅強,他們沒有被贅字打倒,他們堅守1500字左右的防線。我想,能看到他們,我們彼此都該珍惜此等福氣才是。

清晨聽廣播獲益良多-圖.jpg  

 

         早上送盟主回家,我打開廣播,

剛好DJ提到:「這首歌收錄在『秀色可餐』精選輯...

我:「秀色可餐?是鄭秀文是不是?」

盟主「不知道好像是

結果放出來是一首日文歌。

聽著聽著突然覺得這個聲音非常耳熟她是一個長得很可愛,歌藝普普而曾經在舞台上走光的女明星啊!

「這個聲音我聽過,長得很可愛,以前是早安少女的」我問盟主。

「誰?」盟主說。

「我就想不起來啊,她是早安少女裡面最紅的,很早就單飛了。」

「早安少女裡最紅的....我不知道最紅的是誰..

然後我們兩個在那邊沉吟半天,一點頭緒都沒有。

「不然這樣好了,不要管最紅不紅,早安少女組任何一名成員,有誰?」我說。

又是一陣沉吟....

「有一個叫後藤什麼的是不是?」我說。

「對,好像有,後藤什麼?」盟主說。

「後藤....」我說。

「後藤美奈子?」但我一說完,就覺得這世界上應該沒這個人。

「不對。」盟主說,確實不對。

接著我想破了頭,後藤後藤,後藤這兩個字一開頭,後面不管配甚麼都不像個名字。而且我發現可怕的事,我的記憶全面退化。我幾乎想不起來任何日本名字,腦中只出現很誇張的例如工藤靜香或酒井法子等人。

「應該是四個字,後藤什麼子。」盟主提示我。

沒有幫助。

結果歌唱完了,我們兩個除了想不起來一開始那個人的名字,現在連帶多了一個後藤什麼的也想不起來。而且歌結束後直接進廣告,沒人公布答案。DJ有兩種,一種是播歌前報歌名,另一種是播完才報,我個人百分百力挺後者。因為絕大部分,你都是聽到一首不錯的歌,想知道是什麼歌的時候DJ偏偏已經報過了,這很扼腕。

        廣告過後,我們還是沒有起色,你知道這種事情,一旦想不起來就會卯足了勁去想,你的大腦都被他佔據很痛苦。但DJ可不等人,已經開始放下一首歌了,這次奇怪,也不講是誰唱的就直接播。

        我們聽到經典樂團小虎隊的歌:「紅蜻蜓」,當然這首歌也是經典。並不是說他有多好聽,事實上我覺得他很難聽。但,20年前的歌被播出來一定是經典,我們有很大機會聽到當代的爛歌,例如下一首Super Junior M 的中文歌。而20年前的爛歌卻已經被時間淘汰,活下來的都不是泛泛之輩。

不過今天播的是翻唱版本,因為是一個女人唱的,很顯然不是原唱。這聲音我很熟!在一個轉音我聽出來了,

我:「是不是蔡依林?」

盟主:「嗯,有點像。」

        「蔡依林好像很久沒出專輯了,她都在幹嘛?上一張是倒帶還是什麼是不是?」

「不知道,應該不是倒帶吧。」

又聽了聽,蔡依林的咬字應該沒這麼清楚,而且這個女人句尾的唱腔帶有嗲音,不是蔡依林。

「還是梁文音?」梁文音的聲音嗲的很有特色,我現在覺得比較像她,蔡依林的機會低。

        「有像,但我覺得好像有合音。」

        「那是用特效做出來的。」

        再聽了聽,

        我說:「以現階段的歌手來講,梁文音和蔡依林應該是最有機會。」

        「後藤久美子?」我認為紅蜻蜓的事情已經解決了,下個結論後又切回去討論早安少女組。

        「不是,就跟你說四個字啊。後藤什麼子。」盟主說。

        想了半天現在快到盟主家了,連紅蜻蜓都快唱完了,我想早安少女組大概搞不定,於是說:「等下,我們聽完這首歌到底是誰唱的再回家,以免搞了半天一事無成。」

        結果是By2(雙胞胎兩人團體)唱的,我連他媽的兩個人還是一個人唱都弄不清楚,簡直昏庸的可以。

送盟主回家後,我自己開車回家還滿腦子想著早安少女組。下一首歌她給我播Super Junior M的中文歌,聽得我他媽的毛骨悚然。我不排斥韓國團體,但你們他媽的唱韓語就好吧,把中文歌唱成那個樣子是欺負我們大漢民族沒人才嗎?

        七點,歌唱節目結束,播起新聞。最後我以今天有趣的氣象播報作為結尾,因為我也差不多到家了。當她以正經口吻爆出這段時,我一個人在車子裡噗哧出來:

「今天西部由於水氣減少,

降雨機率也大幅降低....

大約降到0左右」

 

對了,經過一回家馬上google解答如下:

1.      秀色可餐精選輯,也就是早上聽到那首日文歌,是島谷瞳出的,我不知道她是誰。

2.      我心中早安少女組最紅的那位是「松浦亞彌」。事實上,她似乎根本不是早安少女組的,所以也沒有什麼單飛問題。但她確實有在舞台上唱到胸部露出來過。

3.      早安少女組裡任一位是「後藤真希」,四個字沒錯但沒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