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出師表

        各位讀者大家好,距離上次中土大戰已是一個年頭,遙想當年,盟主與我勇闖中山北路的張榮發基金會,在數百名部落客面前左衝右突,最後力戰而竭,被朱學恆當場宣布u out!憤怒之餘,不禁感嘆文壇之大,並非一芥草夫可以肖想的。

        然而,一轉眼到了今年,在大會一聲宣布下,不知不覺間,部落客們又集結在聖盔谷。我望著百萬大軍,一股豪氣起來了。我想到國片「情義之西西里島」裡梁家輝說的:「我們為什麼不把所有人團結起來?我周朝先向各位保證,不出三年我們要成為台灣第一大黨。」、「關爺,兩小時之內我要整個台北動起來。」我承認這幾句引言跟上下文關連性不高,但我一想到周朝先就欲罷不能,只好寫出來。順便講一下這部在國片界絕對是史詩鉅作,看了都不知道該佩服還是該笑。尤其是台詞寫的拍案叫絕,全片如果有100句台詞的話,值得引用的高達85句,就我看來,編劇的水準直逼英國的莎士比亞。

        不過現在我不是來講電影的,今兒個跟以往不太一樣,我們有正文要讀,也有正事要做。但正文跟正事沒什麼關連,這也是華文糾纏不清的地方。無論如何,我們先來讀正文。讀不懂也沒關係,因為他們彼此沒有關連,我們緊接著再來談正事。

 【左出師表】

漢室以降,中原紛亂,而今部落客眾各據山頭,誠危及存亡之秋也。俗語曰:「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然蛛網創立已三載有餘,無立一功以耀祖,無撰一文以傳世。天下二字,日益遙遙。臣每思至此,便潸然淚下。

或曰:「既知天下,當拔劍立威,闖蕩一番。汝坐困愁城,豈不婦人耶?」臣聞此言,忽覺蹉跎之光陰不計可數,慚愧至甚。臣非不思奮起也,乃部落客界龍盤虎踞,群雄並起。每每虎背熊腰,力拔山河,臣受一拳即歸西爾。故有華語部落客大賞之敗;樂多三十日黃金傳說之Out;亞太電信體驗遭修文之憾。臣屢敗屢戰至敗無可敗,如遊戲器之地鼠,露頭便遭搥擊爾。

    過往之敗,仍存於心,戰爭號角,又將吹起。部落客者,好戰成性,年度擂台,一觸將即。昔日蛛網,幸得捕蚊大師一文為帥,其武如奉先,謀若諸葛。良將如此,尚且落敗。今光環不再,憑一己之力,逐部落客百傑之賞,臣未見其智也。

    然,蛛網幸甚,其粉絲專頁得三百大軍。雖與天下優秀部落客相比,乃滄海之一粟。然兵不在多,唯精而已,臣觀此軍,乃以一檔百之雄獅矣。故,臣無一道理以畏戰。即便遭敗,亦無大礙,臣必搥胸道一洋文:「WTF」,安然如昔也。

自古漢賊不兩立,臣受先帝之托,下詔討賊,敵強吾弱之勢毋須言語。雖路途遙遠,前途凶險,然為正漢室,死有何懼?

今當遠離,此役歸期未知也。臨表泣涕,不知所云。

        以上為正文,由於諸葛亮已經寫了前後出師表,我只好幫他補足左右出師表。讀此文不落淚者,依然不忠。

        我們來談談所謂的正事。講了半天我還沒說我打算幹嘛,一言以蔽之,我要參加今年的部落客百傑大賽。這個比賽已經辦了好幾屆,去年我就有注意到他。但他很酷,想參加的人竟然不用報名。大會宣稱他們擁有一套技術,可以自動掃描市面上所有的部落格。換句話說,人人都是參賽者。我得知這點後佩服萬分,並每天待在家等著被掃描,結果有沒有被掃到呢?被掃描可能有,被掃地出門是確定有。

        今年規則改成主動報名制。這好,報名最簡單了,填個基本資料貼個網址,又不用做考古題什麼的,我兩三下就快弄完了,但等下!等一下等一下,我看到他說,「請提報五篇文章參賽」。突然,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同小可,蛛網每篇文章都是我懷胎九月生下來的,都是親生骨肉,四阿哥八阿哥十四阿哥,朕每個都愛啊!

        OK,現在重點來了。既然我無法決定,為什麼不把決定權交給三百大軍呢?再說,蛛網為業界首創之互動式部落格,這個時候,我必須再度借助大家的力量。你我共同來決定這五篇文章,大家公後母後啊!

        OK,現在我真的要說重點了,投票方式如下:

1. 我會列出候選文章。大會有些限制,發文日期,類別等。還有一些我比較不愛的先刪掉。

2. 一人五票,可以重複投,例如你可以五票都投給某一篇,之類的。

3. 最後要選出五篇文章參賽:投票前四高的,加上我從落選者挑一名。

4. 由於這次是以蛛網專頁的身分參賽。所以投票請到蛛網專頁,回應我的文章即可。(https://www.facebook.com/mmadcityweb) 如果有人還沒加入又很想投的話,你可以先去按讚,投完票不想待了就把讚收回,我不會有意見而且含淚祝福你一路好走。

5. 因為有報名期限,所以大概抓一個禮拜。這個活動會持續到46截止,當天並舉行公正公開的唱票典禮。

        大致如此,以下就是候選人名單。系列作我就取第一篇為代表,並附上連結請大家溫故知新一下,順便幫忙衝人氣,造成單日萬人的假象,我想評審也會為之動容的。

請大家踴躍投票,你的一票決定蛛網的未來。

【候選人】

(1) 【食記】成功國宅商圈不老騎士

(2) 【電影】11-11-11

(3) 【食記】五大暢銷日式豬排店,今晚你要吃哪家?

(4) 變身暢銷FB

(5) 【食記】蔥油餅的故鄉

(6) 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元系列: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

(7) 京阪奈五日遊系列:京阪奈五日遊()

(8) Taxi Driver

(9) 【電影】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10) 艾倫,最後一擊交給你好嗎

(11) 浴室裡有尿

(12) 全員教召中系列:全員教召中()

(13) 【食記】宜賓燃麵

(14) 【食記】Pasta Queen

(15) 【電影】變形3

(16) 摩納哥傳奇系列:摩納哥傳奇首部曲-鳳三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