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斯,09年東區季後賽發生了什麼事呢?

        上週六進行了一場比賽。我敢打賭他是我一生中最忘不了的比賽。如果不寫出來,我這籃球生涯就等於白混了。今天已經是星期四了,但我一想到這場比賽,心情還是悸動不已。作為一位文字工作者,帶有情緒是絕對寫不出好文章的。因此,我想用最客觀的Q&A模式來描述這場比賽。

戴維斯,09年東區季後賽發生了什麼事呢-圖.jpg  

 

        Q:聽說上星期六你們打了一場精采的賽事。

A:確實。有些比賽,即使面對不太熟的朋友,你也會忍不住想對他們說:「嘿,你知道有一場這樣的籃球賽嗎?」上星期六的比賽就是這樣,你會跟每個坐在你對面的人談到他。

Q:請問你們隊的戰績如何?

A:這場比賽開始之前,我們戰績是13敗。

Q:看來不是很理想,對手呢?

A:他們是41敗。

Q:你們卻是勝利的一方,可以跟觀眾描述一下這場比賽嗎?

A:我從賽前熱身開始講好了,我們這邊來了8個。對方卻人湊不太齊的樣子,只有5個在熱身。而且這5個人身材遠不如我們,我那時候想,看來今天很有機會。

Q:但他們畢竟是41敗的強隊,不是嗎?

A:沒錯,打起來吃力的不得了。第一節我們完全被壓制。拜託兩邊身高排出來,我們簡直是大樹,他們簡直是他媽的無尾熊。在明顯的身材差距下,我們籃板卻一直掉,對方一個身高不到180的四號球員,在我們禁區如入無人之境,又搶又投玩的可開心了。我一直提醒,要保護籃板,但我們就是做不到。

Q:太不合理了,我可以這樣說嗎?你們似乎有點輕敵?

A:很有可能。不過除此之外,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防守很強悍,我們只要失誤,他們一定發動快攻,追都追不上。加上我們自己真的是太散漫了,這是球場上絕對不被允許的。散漫的態度會令你掉籃板、失誤、投不進,令你第一節落後了8分。

Q:後來呢?

A:第二節情況更不利。對方又來了兩個,其中一個是190左右的中鋒。我們的身高優勢快沒了不講,打一半一名後衛還扭到腳退場。

Q:一來一往就差了三個。

A:是。在身高優勢和人數優勢下,我們還落後了8分。現在兩項優勢都沒了,我們要拿什麼出來打?我知道情況很糟,但我告訴隊友:「如果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Q:這是安西教練講過的話。

A:他是我最欽佩的教練之一。我彷彿聽到他的聲音:「看來只剩我認為你們會贏。」有了這句話,我能放棄嗎?在這種情況下,總要有人站在隊友面前,告訴他們,前面這個男人並沒有認輸,他也不希望你們做這樣的事。我不知道,我想這是我應該做的。(聳肩)

Q:然後呢?情況有轉變了嗎?

A:有,但不明顯。你可能以為,這一隊從此開始大反攻,摧枯拉朽般連得20分獲勝。事實上我不記得有這種片段。我的看法是,比賽後半段雙方在同一個水平上競爭。你可以看到,我們正在進行一場高對抗性的比賽,而不是某隊單方面挨打。

Q:但你們終究有著落後不是嗎?總有個關鍵因素令你們把比數追上去吧,你認為那是什麼呢?

A:你說的沒錯,我們是落後的一方,總有個道理讓我們追上來。我個人認為,關鍵還是在身高。籃球畢竟是長人的運動,身高劣勢的球隊,你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贏得勝利。很幸運的,在這場比賽中,我們屬於優勢的一方。

        下半場我們排出三長人的陣容,這陣容完全犧牲掉速度,取而代之是絕對的禁區優勢。這是一個關鍵的調度,我們強攻對方禁區,控制進攻籃板使我們第二波攻勢不斷,裁判也給我們很大的方便。

Q:你的意思是裁判的吹判對你們很有利?

A:我認為是這樣沒錯。我不敢說裁判刻意幫忙,但這段期間我們確實獲得很多好處。對對手很不好意思,不過你知道的,這也是比賽的一部分。(聳肩)

Q:談談最後吧,我們都想知道這段。

A:我迫不及待要講了。()

        Q:請說。

        A:第四節基本上我們已經追上比數。這一節雙方打的相當精采,在第四節的末端,分數一直在3分以內拉鋸。最後50秒左右,比數是47:47,對方持球。這種比賽是所謂的,你知道,「英雄誕生」的比賽。比賽走到這個地步,總有人要當英雄。

Q:那個人是你嗎?

A:我本來想賣個關子()。但既然你提起,沒錯,就是我。

Q:恭喜你。

A:謝謝。當時的狀況是如此,雙方平手而對方擁有進攻權。這一波他們打的很不順,球導來導去沒有出手機會,我們的防守做的很好。最後,球交到中鋒手上,他們決定在禁區決勝負。

在我們嚴密防守下,對方中鋒找不到出手機會,這真的是很成功的防守。此時,卻哨聲響了,裁判在很不可思議的情況下響哨。「我們犯規?」大家都不能接受。在關鍵時刻,你不覺得裁判應該把勝負交給球員來決定,而不是用哨音介入比賽嗎?

Q:你說的沒錯。

A:總之,對方中鋒上了罰球線。God bless,第一球沒進,第二球才罰進。時間剩不到30秒,4748我們落後一分。

球一發出來,後衛馬上帶過半場,但對方移位更是積極,我們很快的被逼迫在邊線。時間一秒一秒的流逝,此時,我擺脫了防守衝向罰球線。我知道這是唯一的機會。

一陣混亂間,球交到我手上。我甚至不確定時間還剩多少,只能把球投出去。就是這一球!你曾經在球場看過彩虹嗎?我那天看到了,這球的拋物線在天空畫出一道彩虹,也為我們帶來了勝利女神。我看著計分版:"4948",比賽結束。我們做到了!我們贏了!

你可以說我是英雄,但我告訴你,我們全隊都是英雄。我愛我的隊友,我愛他們。沒有他們,我做不到任何事。

        Q:真是令人深刻的描述啊。

        A:原諒我情緒有點激動。

        Q:沒關係的,要是我也會這樣。最後,除了愛你的隊友,你還有什麼話想對觀眾說的嗎?

        A:你有看過電影「足球尤物」嗎?當他們發現亞曼達拜恩絲女扮男裝的時候,男主角說了一句話:「不要畏懼偉大。有人天生偉大,有人因為成就而偉大,而你,是不得不偉大。」這正是我們當時的寫照,我想將這句話分享給全國觀眾們。

Q:感謝你跟大家分享這麼有意義的一段話,並再次恭喜你們獲得重要的勝利。

A:謝謝。

Q:今天非常謝謝HULA HAWAII的主將接受訪問。接下來為各位訪問到末日隊球員朱朱旭。關於上週六比賽,領先了大半場卻在最後一秒被投進致勝分,你現在的心情如何?

        朱朱旭:"FUCK YOU!!!!!"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