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故事有五個章節,每個章節幾乎都可以當成獨立一小篇,但他們又彼此有關連。我只是突然想這樣寫而已,沒有任何文學上的意義。以下這張圖純粹是因為塞爾蒂克正在打季後賽的關係,同樣沒有任何文學上的意義

故事-圖.jpg  

 巧遇

        我們的座位是長型的,我坐在最右端。從門口進來一個男人,胖胖的,他經過我們座位走向櫃檯,跟老闆嘰哩咕嚕不知道在說什麼。此時伯母說了:「ㄟ,趙自強!」話是對我們小小聲說的,不是對著趙自強說的。這大概是平民碰到藝人的標準反應,在那邊唏唏嗦嗦的說是不是那個誰,好像怕自己被別人認出來一樣。

我回頭看,對真的是趙自強沒錯。講到這裡補充一下,是兒童節目主持人趙自強,不是巨砲立委落選人「趙士強」不要搞混了。好,反正趙自強就趙自強,我們並非幼童不可能對他有多崇拜,佩服一陣後就繼續吃咖哩,這咖哩真的是太辣了。

        又過了10分鐘,大門開了,走進一位嬌小的女生。短髮,化著淡妝,眼睛大大的。這是別人眼中的畫面。我眼中的畫面則是這樣的,大門以慢動作被推開,伴隨著濃煙及刺眼光芒,我依稀看到一個人影,她是誰?接著鏡頭take過去,我看到了!我的天她是許哲珮!

        我一直覺得,許哲珮的音樂傲視整個華語樂壇。也許一個世紀後,會有很多類似許哲珮的歌手,但現階段就她一個。歌好聽是當然的,另外她也擁有相當獨特的風格。例如,她的歌常用手風琴和水晶音樂當配樂,聽起來很像置身於北歐,這並不常見。不過歌的事見仁見智,這段只是要強調許哲珮是我最愛的女歌手。大家有空的話請試聽底下幾首歌。(歌名為連結)

白色婚禮:我覺得是她的Top1

櫻花雪:這首比較少人推,曲很哀傷。

失去:同恩的歌,許哲珮作曲。非常有層次感的歌。

         我馬上壓低頭部對他們說:「那個人是不是許哲珮?」他們卻一陣霧煞煞。我爸媽那邊認不出來就罷,其他年輕人也認不出來平常電視真是白看了,還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簡直丟臉到家。而更糟糕的是,現在連我也不太確定了。雖然我是她的fan,甚至加入了粉絲團。但她畢竟不是常露臉的人物,我都只有聽歌對臉實在沒有把握。而且,她就一個小女生的模樣,並不起眼。我的意思是,如果今天Lady GaGa走進來,誰都不會認錯。即使你不太確定她的臉,但你一看她穿成那樣子就知道大有問題,不可能是普通人。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在餐廳遇見偶像?今天是我的lucky day我卻連她到底是不是該名偶像都不確定,這口濁氣叫人怎麼嚥得下去?我他媽馬上動用當下所有智慧型手機開始查,好像電影世界末日裡的楚門:「總統先生,NASA1000個人在查,we know you know。」

        照片比對了半天,沒有決定性的結果。但後來發現,她跟趙自強那群人同桌,於是真相呼之欲出。我們稍微評估一下,「趙自強和一個長得像許哲珮卻不是的人同桌」,跟「趙自強和許哲珮同桌」兩項機率誰比較大?顯然是後者。因為很簡單,藝人就像替身使者一樣互相吸引。既然發現一個藝人,他的四周很可能會有另一個藝人。有鑑於此,我們正式拍板,這女人就是許哲珮!我解開這個謎團時,興奮的對著我弟他們說:「她如果和趙自強同桌就一定是了!!!」我弟說:「他媽的你能不能小聲一點?」

        鑑定完成後,我陷入另一波天人交戰,偶像就在3公尺內,What should I do?要不要要個簽名,還是合照,不然起碼握個手吧。四周人一直拱我去做些什麼,但我WTF就是俗辣啊!掙扎了半天,飯都吃完了不走不行,我決定讓今晚一事無成。離開時經過她身邊,她抬頭望了我一眼,頓時我和我的偶像四目相接。在別人眼中是這個樣子,在我眼中則是碰碰碰煙火齊放啊。這樣就足夠了,對一個俗辣而言,四目相接已經是生涯一大突破了。

        今年母親節最後一幕:朱朱旭人生中首次巧遇偶像。

電話

星期一晚上九點,我還在starbucks修稿。一通電話打來,是我媽,背景很吵雜。

「怎麼樣?」

「我們被車撞了。」

「靠!你們現在在哪?」

「在信義誠品這邊。現在叫救護車,等下會送到台北醫學院。」

「有沒有怎麼樣?先跟我說。」

「我應該只是擦傷,爸爸手斷了....

「靠,那現在呢?我要去哪裡找你們?」

「等下到醫院再打給你。」

        回家之後,我看到我弟把腿翹在桌上看著電腦螢幕。

「ㄟ!你沒接到電話嗎?」

        「什麼電話?」我弟瞳孔放大。

        「爸媽出車禍了。」

「靠,又車禍?」我發現,「靠」是一個大家接受度最高,又能充分表達訝異的優良發語詞。

醫院

        我第一次進入台北醫學院急診室,感覺非常差。這不是廢話嗎?有沒有人是歡天喜地進急診室的你倒是告訴我啊。不過,我要強調這次是差中之差。以前有一次末日隊比賽,過程中阿仰好像用下巴搥擊對方頭頂的樣子,結果是下巴龜裂當場變成約翰屈伏塔。那次我們陪他去仁愛醫院急診室,感覺就還不錯,大家還嘻嘻哈哈說沒想到急診室蠻酷的之類。但我想這應該跟地點無關,主要是下巴龜裂跟車禍的嚴重度完全無法相提並論。

        具他們描述,那是一個丁字路口。請大家看著「丁」這個字,我爸媽騎車由左向右前進,而汽車由下往上紅燈右轉,於是在那個一豎的右邊一點點,汽車撞上機車尾。你知道機車是碰不得的,這一撞絕對是人仰馬翻。情急之下我爸用手撐地,於是手應聲而斷。當時我媽就打電話給我,我爸手斷掉坐在馬路上,還跟我媽說找他們幹嘛,反正救護車要來了,不用麻煩。他就是這麼強悍的人,如果在古代絕對是關雲長般的角色,可能邊下棋邊動手術邊斬華雄這樣。

        後來肇事者跑來醫院作筆錄,我人不在現場,但我必須痛批這個傢伙。我爸媽說,車禍當時那個人嚇死,急急忙忙下車扶他們邊連續道歉說「不好意思我恍神了」云云。結果作筆錄的時候,卻變了一個人,連過來關心一下都沒有。為什麼?因為他怕表現的太誠懇,會對日後打官司不利。這到底是怎麼了?錯就是錯,你闖紅燈撞到人,當下也知道自己錯也道了歉。現在只為了省點賠償金,搖身一變變成他媽的優良駕駛,值得嗎?我不禁要問他媽的人格這麼廉價嗎?

        以前有一次,我騎車在和平東路上。前方一台汽車正在右轉,他轉的很慢,我在背後則是騎的飛快。當我發現距離越來越近的時候趕緊煞車,其實那個距離絕對煞得住,唯一問題是那台機車煞車已經壞很久了,所謂煞車根本是用他媽的雙腿在地上磨。最後我發現大勢已去,我快要直接撞上他的車屁股了。於是我用美技壓車到他右方,「沒問題,只要早他一步轉過去就沒事了」我被撞飛時心中這樣想著。

        我在馬路上翻滾兩圈才停住,對向還車水馬龍的一直有車來,搞的險象環生的。我的重點是,這件事很明顯是自己的問題,被撞飛又怎麼樣?我搞不好可以一拐一拐的跟他們要醫藥費,但這明顯無恥。於是我摸摸鼻子,褲子破好幾個洞直接騎回家。錯就是錯,跟誰撞誰無關,良心就是一把尺請大家不要忘記。

        總之,我爸的手術相當順利,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現在正快速復原中,並全力倡導「騎車請帶安全帽,流汗總比流血好」這個理念。

母親節

        母親節最大問題就是訂不到餐廳,熱門餐廳可能去年父親節就要開始訂了。像我和我弟這種缺乏規劃的人,常常一個禮拜前才有人彈起來說:「ㄟ!這個母親節怎麼辦啊?」更是訂不到。於是,以往母親節常弄的很窘,最慘一次是全家去欣欣影城的地下街過。

        不過,今年母親節卻不一樣。某天我媽突然對著我們大手一揮說:「這次母親節不用你們費神了。」

「為什麼?」

「我和爸要出國。」

「去哪裡?」

「去日本。」

What?」

        為何我如此驚訝?因為我爸是個仇日指數相當高的男人,如果在古代他一定是莫那魯道般的人物,殺得小日本屍橫遍野這樣。他竟然會答應去日本,絕對是他個人的一小步,中日友好的一大步。我想可能是最近韓國人太跋扈了,全台瀰漫在一股聯日抗韓的氣氛下,我們只好順應國情和日本人大和解。

        至於去日本這件事我當然是樂觀其成。第一,我是個仇日指數相當低的人,低到變負數。事實上我根本就有點哈日,不過不嚴重,主要是喜歡聽日本歌而已。第二,日本確實值得一遊,以往去的經驗都非常好。尤其是偏遠地區更好,你比較可以感受人情溫暖,像北海道;大城市就冷漠一些,像大阪。他們這次要去立山黑部,應該是趟溫暖之旅。第三,也許是最重要的,不用訂餐廳了。

奪愛

        這家印度咖哩店名叫「奪愛」,我不禁以為是特種行業。而其實他是很正統的印度咖哩店,就開在仁愛路著名的川菜館「忠南飯店」隔壁。

        從沙拉講起,碗裡的料跟一般千島沙拉沒甚麼差別,重點是醬。這是相當正統的印度咖哩,他的沙拉跟別人很不一樣。在我個人的沙拉生涯中,第一次吃到這種醬。醬是白色的,乍看之下很像蒜泥,吃起來也有蒜味,但卻是甜的。印度都是拿甜蒜泥當沙拉醬嗎?我想我大概無法跟甘地同桌吃飯了。

        玉米湯,看來是國際型的玉米湯,跟一般玉米湯沒什麼不同,還ok,但應該輸給康寶濃湯。

        接下來這一道蠻特別的,名字叫什麼「餃」,應該是用餛飩皮之類的包成三角形,然後拿去炸。一式兩份,一份包咖哩馬鈴薯泥,另一份包碎肉。沾醬是綠色的泥,看起來很像義大利麵的青醬,又是甜的!以下是個人好惡,我實在不喜歡甜甜鹹鹹的混在一起,感覺很沒氣魄。諸如橙汁排骨、鳳梨蝦球、夏威夷披薩等,都是不乾不脆的產物。你可以想像廚師在廚房拿不定主意,我要煮鹹的好呢還是甜的好呢?要是我抓起醬油咕嚕嚕就倒下去了,弄個不甜不鹹的東西出來,光氣勢都矮人一截。

        不過我好像扯遠了,這個餃呢,其實還不錯。尤其是包肉那個,一開始我們都不太想吃他,感覺都是肉沒什麼搞頭。後來有一個人吃了之後讚不絕口,呼朋引伴後大家都吃了,覺得真是肉中豪傑。但我還是認為他的醬沒有幫助,餃本身就很英勇,沾醬後反而變娘了。

        主餐是咖哩。多年來,世界各國莫不汲汲營營往咖哩界發展,也造成咖哩界百家爭鳴的一個狀況。因此,首先我們必須做辨認自己在吃哪一種咖哩的動作。我跟你說,如果有一沱醬淋在日式豬排上,他是日式咖哩;和一群雞裝一起又加入椰汁的話,他是泰式咖哩;你在中午便當其中一格看到一沱綠綠的,他是台式咖哩;今天我們走進印度咖哩店,我打賭他是印度咖哩。

印度咖哩最大特色自然是辣。所以點餐時他會問你要大中小辣,這個我勸大家要量力而為。我表弟自以為武功蓋世點了中辣,結果吃一口就辣到叫爸爸。不過他爸爸也是點中辣,於是兩個人辣到淚眼相對。我點的是「干燒咖哩」,小辣。他沒有什麼醬,肉乾乾的卻相當入味,應該是狂煮把咖哩醬都煮進肉裡這樣,我個人認為是今晚眾咖哩內最好吃的。但,也沒多好吃。哈比人裡武功最強的是佛羅多(還是山姆?),但還是弱的可憐,就是這個道理。

        這家最強悍的是一個叫做「麥餅」的東西。他大概就是今天的Kobe,即使湖人被淘汰了,你還是不得不承認Kobe是頭猛將,畢竟他得了42分。麥餅的形態,你就把他想像成帳棚,雖然鼓起來但中間是空的,我們只吃帳棚皮的部份。味道又是甜的,不過他甜的很乾脆,加上麥的香味,口味非常傑出,這道菜確實可登上大雅之堂。

附的飲料是印度奶茶,這相當驚人。我們一致認為喝起來有犛牛味,我不知怎麼形容他,但你真的可以感覺一隻犛牛在身邊毛毛叫。西藏犛牛好不好喝見仁見智,達賴喇嘛也許會愛,我台北人不愛。

        最後,再訪的機會趨近於零。除非又來個臨時出擊,手忙腳亂的母親節。

 

P.S. 其實這篇的寫法主要是模仿一部電影,誰猜的出來我會很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