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Ford Magic Connect Party

        這是一個「活動」,各位懂嗎?所謂「活動」,就是當一名部落客經營該部落格到某個檔次後,開始會有球探挖掘你,你願不願意參加「活動」呢?當然你不是白參加,部落客能夠給回饋社會的不過是一張嘴而已,所以無論你經歷了什麼,總得寫出一篇心得來。但,心得也不是白寫,通常會有一點回饋,免費吃啊,或是稿費什麼的,算是慰勞部落客們的辛勞,我個人認為這也無傷大雅。

        蛛網成立至今也有三個寒暑,再怎麼說也是個地方望族,當然大大小小的活動是少不了的。順便提一下,大的那個叫「亞太電信南港旗艦店一日遊」,小的那個叫「【食記】少帥禪園」,That's all

        這次呢,我參加了一個由福特汽車主辦的Party。令人相當意外,因為本部落格很明顯不是個汽車咖。不過再怎麼說,我也出了三期汽車雜誌,這歷練說出來應該還算傲人,因此,「Ford Magic Connect Party」我來了!

        Party日期在64,地點在信義區一家紅色的飯店:W Hotel。現在我應該直接切入主題因為前面廢話已經過多,但,我不行,有件事非講不可。那天早上,我如往常般坐在座位上,堅守著交易員崗位。突然間,一道閃電打進我的腰際,我的腰直不起來了!太誇張了!「第一神拳」裡的鷹村曾說:「運動員身上多多少少都帶著傷,如果要抱怨這點,那你就無法待在這個世界。」這我了解,但我坐在電腦椅上又不是坐在他媽的美國野牛上,靜靜坐著怎麼也會閃到腰呢?完全莫名其妙,而且搞了我兩個禮拜才好。

總之,我要說明那天狀況真的糟。腰直不起來我只能像他媽的華佗一樣駝著背走,瞬間我都想抱孫子了。但無論如何,party還是得參加,畢竟那是約定,我衷心期盼節目尾聲大家不要跳起土風舞之類,本人無法勝任。

        活動場地佈置的相當精美,W Hotel 10F有一座游泳池,池邊有一塊空間,原本是酒吧,現在被包下來辦活動。酒吧裡像buffet一樣有一排食物和調酒,隨意吃。除此之外,服務生也會端著食物盤提供隨時吃的服務。這畫面不覺得很像好萊塢電影嗎?例如「愛情藥不藥」裡面,男主角和他弟去參加的睡衣趴。後來男主角被一群裸女包圍,突然想起女主角就離開了現場,簡直唬爛到不行。就是那種場景:水池、燈光、服務生、酒等,只不過我們可是衣冠楚楚。


        現場有非常多外國人,大概有30%左右,濃度很高喝兩杯就要醉了。上次跟這麼多外國人共處一室,要追溯到高中看職籃比賽那天,幸福隊洋將和宏國隊洋將加一加將近10人。不過這也很合理,因為活動是由福特汽車主辦,據說不少重量級人物都有抵達,可說是眾星雲集。但我當然一個都不認識,我想就算福特汽車創辦人福特先生(是不是他?)駕到,我大概也認不出來,嚴格來說車界我只認識一個嚴凱泰。

        活動開始前,大家一坨一坨的聚著聊天,怎麼會這樣?我的意思是,應該有一些是像我一樣單獨邀來的部落客,大家卻都互相認識的樣子。這有點像是華山論劍,大家都是江湖中響噹噹的人物,也都聽過彼此的名號,「您好,我是西毒」、「久仰大名,我則是北丐」搞一下就熟了,我出去說「嗨我田伯光」大概沒人要鳥我。

反正沒事做,就站在邊邊喝酒。突然我看到一位外國人,在場內跟大家巡迴握手,由後來的活動我知道他就是福特汽車的代表人物。這個人感覺很親切,就是那種微胖,令人感到溫暖的外國人。麻煩的是他講我不擅長的語言,我怕他太接近,我會丟了台灣人的臉。於是只好拖著直不起的腰,駝背在場內四處走避。他媽的真痛啊,那時候可能是我這一波發病以來最痛的時刻,外國人又像戒靈一樣在後面追殺我,我邊逃邊覺得螺絲都要掉出來了。

        最後我躲在泳池旁邊的長桌子上,酒還帶著就在那邊喝。來了一個人,寒暄一陣後是福特汽車的行銷主管。他跟我解釋這次的活動,他說福特過去一段日子過的並不太好,但他們現在引進許多新的思維,並在科技方面取得微軟的奧援,決心在車界重返榮耀。他說,現在福特要的是一個機會,他有把握,只要你願意試乘他們的車,你一定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然後他表示,我有興趣的話,一通電話,他直接把車借我開一個禮拜。真有誠意,我相信他是認真的。可惜他萬萬沒想到,這話講完三天後,我把我爸的休旅車刮出一片他媽的蒙古大草原。這件事傳出去後,手機應該打不通了。

        活動正式開始,溫暖外國人講了些歡迎大家,這是我的honor等,擔任翻譯的主持人英文相當好,跟世貿裡丟贈品的showgirl可不一樣。然後是魔術表演,這個魔術師上海來的,長得有點像小淳(男女糾察隊主持人),魔術表演的非常厲害,也很會帶氣氛。但我回想起來,似乎沒有魔術師是不厲害的。以前我在補習班當老師的時候,有一天在班上表演飄起來的魔術,即使這個魔術爛透了,還是有一兩個人認為「老師真的有飄起來」,我覺得那個年代真的是民風純樸。

        接下來是小組聊天的活動,我們按照組別坐,然後會有福特方的人士輪班來跟我們聊天,定期換人像快速約會那樣。我們這桌加我共有四名部落客,其中三名是響噹噹的人物:「傳說中的挨踢部門」、「盧小桃」、「艾瑪」,連我這麼孤陋寡聞都聽過他們,當然,我也聽過我自己,所以整桌我都認識真是太了不起了。

        第一組來了一名西方人一名東方人。我個人比較偏向和東方人好好聊聊,好加在東方人也剛好坐在我旁邊。於是我和「傳說中的唉踢部門」跟東方人聊了起來。基本上,我對車子除了會開會刮之外,一竅不通。但「傳說中」就十分專業,有如傳說中般的專業。他跟對方聊到「油耗係數」這件事,他說他平常會用手機的App記錄自己的油耗係數,如果發現有異常,例如有一次數字大幅下降,他去檢查後,原來是輪胎已經壞掉了。但這要自己維護很麻煩,於是他建議福特方,可以把這種功能整合在車子內。因為這次福特汽車主打的就是雲端,這些記錄存在雲端資料庫的話,隨時可以調閱出來就方便很多。

福特方說這個構想相當有意思,這也是本活動的宗旨。他們需要聽取大家的意見,任何人對科技有什麼想法,異想天開的想法,都是他們想聽的。我聽到這裡,問了:「請問什麼叫做油耗係數?」這成了我今晚最有貢獻的一句話。因為我知道會來本部落格的讀者們,在各專業領域都是沒有程度可言的,我有必要為大家弄清楚每個環節。「傳說中」很親切的解釋給我聽,油耗係數就是你每加一次油可以開多久,數字越高越好,大家搞懂了嗎?

        第二組來了三個外國人。這有點棘手了,我們這邊雖然有五個人,二三區域聯防還是漏了底線,一個外國人就坐我旁邊。我不是種族偏見但我真的對外國人有恐慌感,很可能是從小受到八國聯軍影響太深的關係。不過,這位外國人很像明星,無論外貌和講話的神態手勢,都好像在電影裡會出現的人物一般,令人不得不產生好感。

        但好感也沒辦法讓我的英文變溜,我很勉強才能辨識他在講什麼。接下來,我用當天在fb上的留言說明我們的互動,如下:

有一個外國人不小心坐在我旁邊,只好跟我聊天

我想對他來說也很委屈

一開始他跟我談車子

用中文講我都不一定懂了還用英文簡直是開玩笑

我當場變成點頭娃娃,只偶而發出”ya””right”等聲響

後來外國人可能覺得大勢已去

今天是不可能介紹什麼了

於是跟我聊起電影

他問到你最喜歡的電影時

我很想說「詭屋」,但卻拼不出他的英文片名

只好講一個也還不錯又拼的出來的復仇者聯盟(Avengers)

說實在真的很不甘心。

好加在復仇者聯盟是部全球知名的電影

外國人也看過並且覺得還不錯

我們開始討論劇情,但對話跟幼兒沒兩樣

例如:

「你最喜歡誰」

「美國隊長」

「喔,美國隊長不錯」

「浩克也不錯」

「浩克很powerful

「大家都喜歡鋼鐵人」

其實這也不意外,你的英文就是幼兒程度,對話起來當然就像幼兒

我真的覺得語言太重要了

談到電影這外國人的功力可能還在我之下

但我受制於語言只能陪笑臉

沒辦法將我的滔滔知識傳授給該外國人

所以最後奉勸大家,趁年輕時把英文學好

而我已不再年輕,自然就不必學了

        行文至此,我相信大家應該完全不了解福特汽車到底多了什麼科技。沒錯,但我也不怪你,因為我忙著解釋我的文化大突破,該講的都沒講。

福特汽車這波主打一個聲控軟體,他叫做SYNC AppLink。就我所知,目前全世界僅有一台車搭載類似配備,那就是霹靂車。除此之外,我是沒聽說過可以用聲控操作車子的。他主要是跟智慧手機結合,應該說透過手機遙控車子,達到人機車一體的地步。因此你可以傳簡訊、播音樂、聽新聞、導航等,都可以透過聲控完成。當然你想透過手機啟動渦輪推進器的話,現階段仍有難度。

我個人認為,聲控這件事對安全至為重要。我有個朋友的阿姨,有一次開車載全家人出去玩。開了開她覺得現在車上放的CD很難聽,她翻翻找找想拿出一張經典老歌之類。結果等她回過神來,整車人都在田裡。我想這也是很難得的體驗,像我刮到停車場的柱子就完全不值一題,但如果把車開進田裡,我一定當場打手機給朋友說我四周都是稻米啊。

話說回來,一般我們不會想把車子開到田裡,但你就是想聽好聽的歌,所以這也難免。而這時候如果有SYNC AppLink的話,動動嘴就可以切換音樂,誰還要去破壞農田呢?農夫開心起來,飯都變好吃了。

活動最後是遊戲時間,共進行兩種遊戲。第一個是分組賓果遊戲,反正大家賭運氣,但我們這組太猛了勇奪冠軍,因此得到紀念品。你知道是什麼嗎?一般來說我認為拿到原子筆就算不錯了,他的獎品竟然是微軟的無線滑鼠耶,靠超有誠意的,令人覺得微軟擊敗蘋果之日應該也不遠了。

        第二個遊戲是問答題,這只有一個得勝者,獎品是Xbox360!這太大器了吧,我拼了老命想要贏啊。但那題目爆難,我看得出來大家都在瞎猜,最後由知名部落客「盧小桃」的男伴取得勝利,整個活動就在羨煞旁人的氣氛下結束。

        於是我的體驗也到此為止,整體來看,確實如主辦單位所說,他們要營造一個輕鬆的氣氛,並沒有把這場當做汽車發表會。確實,像汽車這種東西,講的天花亂墜不如親自試乘一次。但這裡是W Hotel十樓,能開上來的車只有柯博文等人吧。既然看不到車,我認為這次活動主要是宣示福特汽車的決心,應該說精神層面的展現。

        隔天是「2012台北國際電腦展」,福特汽車是參展者內唯一的車商,你可曾聽過一家電腦公司去參加車展或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而福特汽車卻敢勇闖電腦展,可見他們對SYNC AppLink非常有信心。雖然我無緣去電腦展進一步追蹤他們的展出,不過,我認為這項科技確實帶來了安全與便利。等我把現在這台車(我爸的車)刮到無法再修後,我會建議家人,既然我們技術都不太好,就更需要科技的輔助。這邊有張名片,他承諾要借車給我開一個禮拜,讓我們去福特汽車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