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金斯,10年總冠軍戰發生了什麼事呢

        大家可以看到,本篇的上一篇文章叫做:「【活動】Ford Magic Connect Party」。不過這樣說也不太對,你可以看到,卻看不到,因為上鎖了。這很麻煩,對你我都很麻煩。該文章目前人氣是223次,代表有200多人嘗試破解密碼。這200人成天正事不幹忙著當駭客,令我對本部落格的資安問題相當憂心。不過,我嘴上這樣說,心中卻著實不忍,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平白浪費大家的時間來這邊當解碼專家,根本不是我的原意啊。

        所以你就知道,這一切是有苦衷的。其實是這樣,那篇文章有點特別,他是一個活動的邀稿文。因此我可不敢造次亂寫,寫完總要恭恭敬敬呈給相關單位,進行一個評估的動作。相關單位審閱完之後,通常會叫我做一個修稿的動作。修改完之後,會再度請相關單位部份進行一個再看一次的動作。相關單位的部份呢,會請我考慮把修稿的部份再大修這樣的情況。在這來來往往之間,文章是不方便公諸於世的,因此他鎖著。

        現在麻煩大了,我記得我們曾經探討過這個問題。就是我寫文章,前一篇沒出來,後一篇是出不來的,他們就像電扶梯般循序漸進。所以卡著一篇文章在那裡,本部落格幾乎瀕臨廢站了。不過我看這態勢,那文章搞不好關的比林益世還久。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要不就開個新站舉家遷移,要不只好打破原則,跳過他寫別的,白痴都知道要選第二個。

        「末日隊」我想大家都聽過了,但「楓城」這隻球隊你們應該沒聽過。這是我和朱巡和謝肥加入的另一支球隊,今天我們要送上他們的賽事。

柏金斯,10年總冠軍戰發生了什麼事呢-圖.jpg  

 

        核心人物我想特別介紹一下,他叫做小胖學長(後簡稱為小胖)。說也奇怪,我打球非常少碰到學長,老碰到學弟,大家都學長學長的叫,搞的我像創校元老似的。而這位小胖學長呢,確實是名符其實的學長。大一時,有一次在校園看學長們打全場。那次我真的被震攝到了,怎麼會有程度這麼高的比賽,這是台大還是UCLA球場啊?當時小胖的速度,在我看來就跟山普拉思的發球差不多快,頓時我就希望能跟他一同打天下。不過好景不常,懵懵懂懂的小胖就畢業了。是我懵懵懂懂,不是小胖懵懵懂懂,他只有畢業。

        後來,陰錯陽差之下,我們進入同一支球隊。上一季我們打到C組冠軍戰,小胖剛好缺席了這場,結果我們被慘電。拿下亞軍也還不錯,後遺症是本季被強迫升級到B組。

        週日是B組第一場比賽。我們隊中鋒有兩個,其中一個是謝肥另一個不是。這兩個能上場的卻不到半個,理由是痛風跟結石;不是謝肥那位,理由則是老婆回娘家。於是,本人只好扛下中鋒這個重擔,因為我無病無痛無人回娘家。

        這場比賽非常精采,雙方互有領先,全場差距不到7分。對方身高不高,我搶下本年度最多的進攻籃板,禁區殺的他們屍橫遍野,宛如全盛時期的Tim Duncan。而對方外線頻頻得分,也是一點都不退讓。進入下半場時,我方領先一分,完全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賽。

        第三節後半,分數還是很緊。我方誰投了一球,球沒進是個長籃板,眼看他就要飛躍到我後方。但我不想放棄這球,於是我往斜上方彈起,角度大概有45度簡直是高級技巧,安西教練如果坐場下一定會握緊拳頭說:「櫻木,我要的就是這個!」然後我抓下進攻籃板,這個籃板起碼有四分的價值。

        接下來,我倒在地上看著對方快攻。

斜上方彈射雖然是個高級技巧,我自認為勝任無虞,只不過落地顯然是個更高級的技巧,我還沒學會。喀啦一聲,左腳應聲而扭,球也飛了。我爬起來,發現不太能走了,趕緊喊換人。下場之後,我想到這一扭不但晚上打不成,搞不好兩個禮拜都要一拐一拐,超不爽的啊。我看到地上有一顆籃球,怒火中燒對準他用力一踢:「他媽的咧!」

        結果我把那顆球踢到他媽的樓梯間了,他滾到一樓,我他媽的一拐一拐的走出大門,去撿那顆天殺的球。隊友們不知道怎麼回事,還以為我打不爽,直接走出體育館回家了。沒有,我只是他媽的扭到了。

        一名籃球員和一名真正的籃球員,他們的分水嶺就在此處展現。正常人扭到哭一哭就回家了,但一名真正的籃球員,即使受傷也要上場。腳扭到還可以投籃,手扭到還可以跳,都扭到的話更厲害了,因為你跟林書豪一樣,用頭腦打球。

        此時隊友「馬闊陳」(Marco Chen)發現我還有鬥志,便借我一件護踝,簡單的說就是可以包住腳踝的裝備。我從來沒有用過這種東西,打籃球嘛,就應該清清白白的,有人上個球場又護膝又護腕又護踝,帶頭巾穿長襪,全身包滿跟穿束縛衣一樣。這不是籃球員,這可能叫做被戒護人員。不過,這護踝真好用啊,我覺得好神奇。包上去後,腳真的不太痛了。應該說,他讓腳踝無法隨意彎曲,不彎曲就不太會痛,這扭過的人都知道。所以話說回來,我們不能苛責那些包緊緊的球員,因為他們有傷啊,在此我很快的推翻先前言論。

        第四節後半,場上分數依然咬得緊,我們保持兩分領先。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2008年總冠軍首戰,賽爾帝克的皮爾斯第三節受傷被扶出球場,回來後受到英雄般的歡迎,然後他連得11分幫助綠衫軍取得第一勝。看到了嗎?這就是所謂的Hero,我也是。我喊了換人,我已經準備好重返球場了。結果,場上你來我往不讓換(死球才能換人,例如:球出界或犯規),眼看比賽快結束了,嘿!如果我們就這樣贏球我怎麼當Hero啊!我只好改喊暫停,強行登場。

        2分鐘比賽結束,我方領先兩分 Hero登場。

        1分鐘比賽結束,我方領先兩分我方投籃球不進,忘記誰搶到進攻籃板,Hero人在45度角無人防守,隊友把球傳給我。時間約48秒,這時候該不該投,我著實考慮了一下。照理說,應該把時間拖完,因為我們是領先方,這是以球隊勝利的角度思考。但以Hero的角度,Hero好不容易登場,不能一事無成。他就是要投進這球,以英雄之姿帶領大家獲勝,這才是Hero應盡的責任。於是我拔起來投了一個超偏的球,送給對方一次進攻機會,"You Fucking Hero" 大家都這麼說。

        30秒比賽結束,我方領先兩分對方射手在罰球線接到球,時間不多,這是他們最後機會。射手在無人防守下跳投,「楓城」會不會被追平呢?不必擔心,Hero來了!Hero從禁區往外撲,他拖著受傷的腳,跳不了幾公分,但他還是要做。魔戒裡的山姆說過:「因為這世界上還有值得守護的東西。」Hero要為「楓城」守下這場勝利。他成功了!射手在Hero的干擾下,投出了麵包球。結果,因為Hero人跑出來,禁區整個空,對方一名球員撿到這球直接在籃下擦板得分。Hero成功了,他把球隊帶進延長賽了

        延長賽最後1分鐘,我方落後5這種比數就是所謂的打包比數,可以打包回家了。不過,朱巡在此時投進一顆雷霆萬鈞的三分球,真是太太太關鍵了!如果現場有播報員,他會激動的跳起來說,這球讓我們「back to the game!」

        延長賽最後45秒,我方落後2對方控衛切入,然後把球塞給底線,他們這招在今日的比賽中屢屢得手。不過,不必擔心,Hero來了!Hero把所有投籃路線都封死了,不是我在說這球真的守的不錯。對方沒角度只好亂投,然後Hero又搶下雷霆萬鈞的籃板,這籃板起碼有10分的價值,算一算我們大概倒贏8分。

搶下籃板後,我感受到好幾隻手往我身上招呼,一陣亂打Hero卻始終屹立不搖。終於裁判看不下去響哨了,Hero要進行最後的罰球,兩罰全進就追平的罰球。Hero平時罰球命中率大概有7成,但在關鍵時刻,他可以飆到10成左右。我一開始就說過了,這就是Hero登場的目的,不是嗎?

        延長賽最後30秒,我方落後1 Fucking Hero兩罰只進一,眼看我們又要輸球了!沒想到奇蹟出現,對方發生嚴重失誤,依我當時觀察,那個人似乎是暈頭轉向不知道球跑去哪裡。「馬闊陳」反應非常快,抄下這球直接上籃得分,我們領先一分,unbelievable

        但接下來我們可能是太爽了,忙著開香檳忘記比賽還在打,竟然沒人要回防。對方一發球馬上推到中場,小胖一個箭步犯上一規,這一犯也讓他五犯畢業,並且,對方要罰兩球。

延長賽最後25秒,我方落後1兩罰全進,我們落後一分。這個比數也幾乎是打包比數,這麼說吧,我從未在這種情況下獲勝。

朱巡在弧頂位置持球,他選擇從右手邊切入。對方守的很緊,他貼著對方運球,似乎切不進去。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你會擔心嗎?不必!因為Hero來了!這一球我必須說明一下,我和朱巡每星期打兩次球,我們不知經過多少次一模一樣的跑位。那個當下,他就是知道我會在那個位置,我也知道他會傳給我,甚至我知道他會在過了第一個防守者,第二個人上來補位的時候傳出來,時機跟位置都剛剛好。那個時候,我腦中沒有比賽分數什麼的,我就像平常打play一樣,順勢把球投出去。

        這時候如果還投不進,我不知道故事要怎麼講下去。他進去了,非常漂亮的一球,Hero也終於拿下一個Hero點。對方教練此時沉痛的說:「籐真的力量不足以駕馭他們兩個」,而觀眾席傳來這樣的聲音:「He is a real hero

        延長賽最後7秒,我方領先1對方再度茫掉,又發生誇張的失誤。「馬闊陳」搶下這球,這次被犯規兩罰全進,我們領先3分剩7秒。而對方緊連著又發生失誤,直接把球傳到「馬闊陳」手上,比賽就此結束。請注意最後30秒內對方連續三個失誤,「馬闊陳」連續三個抄截,如果有人要控告打假球的話,請比照蘋果拿出錄音帶。

        最後,「楓城」拿下B組第一場勝利,Hero由於腳傷的關係,決定退隱兩個禮拜。他離開時,告訴他的隊友:「英雄不死,只是跛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