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黎明昇起
台股盤後-黎明昇起-圖1.png  

         25日台股在歐美雙雙重挫的情況下,加權指數開盤大跌83點,來到6925點,一度面臨6900保衛戰。隨即指數以45度角向上攀升,短短一小時便拉回平盤,終場僅小跌29點,漲幅傲視全球,僅台灣電子指數及台灣金融指數可與其抗衡。 
        

         綽號「局長」的資深股民戈登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我浸淫股市這麼久了,從未看過如此犀利的漲勢。我想人民需要知道,是誰拯救了這座城市。」

對此,外商知名分析師布魯斯韋恩指出:「這絕對是證所稅造成,你無法估計台灣人民迫切渴望證所稅的程度,市場充分的反應了這股力量。」

        根據主流媒體統計,在1300個樣本中,百分之九十五的信賴區間下,僅一名張姓民眾表示證所稅徵了他30億,並勾選了「有勇無謀」這個選項。其餘超過半數肯定開徵證所稅,約65%民眾勾選「贊成」,20%民眾勾選「沒意見」,15%民眾勾選了「不知道什麼是證所稅」。

對應此一民調,今日早盤開低之後,傳出證所稅即將通過的消息。幾乎在同一時間,指數應聲上揚,各類股紛紛抬頭,歡天喜地恭迎證所稅的到來。

        提到未來展望,外商法人代表巴恩指出:「先前林益世涉貪引發的政爭事件,令外資持觀望態度。隨著媒體不再報導,林益世事件也正式告一段落,台灣政府又回復到大廉潔政府的水準。而證所稅通過之後,所有動能更是全然到位,台股即將進入長達5年以上的大多頭時代。」

        巴恩說:「據我所知,代表性的券商紛紛將台股的評價調整為『積極買進』,平均目標價約為87500點。現在唯一障礙就是漲幅7%的限制,我們希望政府取消該規定。這樣的話,我們估計台股將在2日內達到此目標。」

下圖為知名投顧公司,針對今日盤勢所繪製的分析報告。(本台記者責任編輯)

台股盤後-黎明昇起-圖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