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女娜娜義大利麵食譜有感

看完潮女娜娜的食譜之後,熊熊回憶衝進我的心房。在我有限的主廚生涯裡,紅醬義大利麵可以說是終極武器,上山下海都靠他,居家旅行少不了他。

        有一次末日隊舉辦了一個「料理東西軍」的活動,規則和電視上一模一樣,分兩組,也有評審機制,最後要投票。我和阿仰一組,主餐就是「番茄義大利麵」,對決謝肥和張凱欽那組的「咖哩豬排飯」。

        試做的時候,忘記誰把鮮奶油加進義大利麵裡,那罐鮮奶油原本買來做什麼我也忘了,但絕不是拿來拌麵的。總之,意外發現這樣美味的不得了,絕對是義式料理界一大突破。我從來沒看過紅醬加白醬的組合,配起來顏色接近咖啡色,很像塞,但口味確實不錯。我們將他定名為「經典奶油番茄義大利麵」。活動過程,史書記載如下:

 東西軍記

        當日,午後備料,賓客於黃昏進場。

先切洋蔥,料甚多,切不得要領。仰殺得興起,出客廳,裸身再返廚房。持雙刀猛擊於沾板,號為「陳氏雙刀流」。吾於一旁擊掌為樂,聲揚刀落,天衣無縫。事畢,滿地洋蔥,沾板上僅餘三分之一爾。謝肥入廚房,足踩洋蔥屑,娘呼連連,吾斥曰:「謝肥小兒,速出此地!」

         剝番茄者,置於滾水,分餘,皮盡脫,神技也。吾與仰兩人為伍,吾擲一茄,仰接之,置於滾水;吾再擲茄,仰接之,置於滾水;吾三擲茄,仰接之,置於滾水,唯施力過大,滾水四濺。仰以肚皮當之,頓時雞飛狗跳,呼爹喊娘。吾四擲茄,仰手撫肚皮,無暇接之。茄擊仰身,滾落於地,茄汁外漏。謝肥視之,直呼誇張,吾欲斥退,卻禁不住大笑爾。

        隨後,義大利麵料理完畢。色香味俱全,眾皆疑為人間極品。嚐之,卻感過酸。吾曰:「此麵美味,不在話下,唯酸味過重,奈何?」仰曰:「應以鹽味調之。」吾曰:「善。」遂添白鹽些許。再嚐,酸味依然。吾思鹽量或有不足,復添白鹽倍餘,再嚐,既酸且甜,味似糖醋里肌爾。仰細觀之,大驚:「嗚呼!此白糖也!」吾頭暈目眩,一切重來。

        黃昏已至,賓客姍姍來遲。某友號肉杰者,遲約十八柱香有餘。比賽時分,眾人皆饑餓見骨。故義大利麵精緻見長,饑民棄之敝屣;豬排粗製濫造,饑民狼吞虎嚥。投票結果,完全壓倒,吾半票皆不可得。仰刀工精細,吾廚藝絕倫,精銳之師,竟遭肥水之敗。每思此事,便覺潸然,自此終日鬱鬱,退出廚界。後人贊曰:「甚惜!甚惜也!」

arrow
arrow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