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潮女娜娜】
潮女娜娜最愛第一名滷肉飯轟隆隆登場- 北投矮仔財



        我說過我會儘快介紹第一名的滷肉飯,這家滷肉飯不是說能去就能去,得要天時地利人和才吃得到,你看看,要天時要地利還要人和(主要還是要交通工具),是不是很值得說他是第一名?念茲在茲終於在睽違了半年之後我終於要在吃上他了。

       

           上週末剛好金先生跟我都有空,於是我們前天晚上就計畫好隔天要早起,就為了這家滷肉飯。為甚麼要早起?是你想的那樣嗎?You are right。他只賣到中午,賣光就不賣了,第一次我跟金先生約莫12點半到,就已經有一兩樣小菜吃不到了(印象中是很確定有滷白菜,另外還有個湯之類的),所以為了這次滷肉飯我們10點半就從東區出發,前往北投。

 

好吃的滷肉飯這種東西通常都藏在很不起眼的地方,越是低調的越是美味,那種連鎖開得大辣辣的隨便一條馬路都找得到的那種,口味就是要做得很一貫化而沒有特色因為他們有所謂的SOP,因此同理可證連鎖的泰式餐廳……就一定很好吃啊你在懷疑甚麼?不過所以你在高雄吃跟在台北吃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捧由們要吃泰式料理就去台北台中或是高雄吃好嗎?蝦餅跟綠咖哩都好吃喔。


         好的我離題了,反正不離題不是我的風格。會找到這一家其實誤打誤撞,去年本人的生日因為我提議要去北投泡溫泉,所以金先生吩咐我要尋找出北投美食。各位也知道我們倆的旅遊行程沒有別的就只有吃,然後吃到大家都以為我懷孕這是怎樣。而天殺的小妹我生日是在暑假我們竟然要去泡溫泉?是誰出的餿主意?好吧是我,因為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都來自我這天馬行空的腦袋,天氣熱泡溫泉便宜嘛,況且旅店人一定超級少可以好好享受一番啊,然後在網路上亂找一番之後我們就決定了這一家一看肉燥就讓我們眼睛一亮的:「北投矮仔財滷肉飯」。



        攤子前面的老闆是不是就是矮仔財本人我不知道,但他確實相當瘦小又忙碌,所以我沒辦法問他「矮仔財是不是你本人」,整個團隊分工相當仔細,老闆娘點餐算錢、吩咐老闆準備料理、然後叫外場收錢,動作迅速確實分毫不差,週轉率可達每15分鐘週轉一次之快速,多得是一個人來吃得況且你也得習慣跟別人併桌,因為這邊是菜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委身在北投市場裡,之所以說我委身是因為我當初在網路上搜尋北投美食都馬叫我去北投市場外面的攤子上,可是我們經過看一眼就不想吃,所以那次左拐右拐在12點半就奔上北投市場二樓,然後半信半疑的坐下來吃(因為那時候已經沒什麼人了)。

 

        踏碼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滷肉飯啦,你看看你看看那個滷汁,你看看你看看那各色澤,你看看你看看那個肥瘦比例,第一次我們兩個一扒眼睛發亮喔喔喔天兒啊,第一名就頒給你了啊矮仔財滷肉飯!而且第一次我們因為太晚到,外場的歐巴桑還來跟我們聊天:「阿哩某點黑喔,黑就齁假捏」「阿丟美料啊啊」「安耐拎後拜愛咖匝來啊」「厚啊厚啊」,厚,我們最愛這種有人情味的小攤子了啊。(大滷35小滷25




        到底是甚麼賣光了呢?是的就是白菜滷。這家白菜滷看顏色就知道滷超久,我自己做過白菜滷,處女滷真的很不入味,老師那時候就說過最好放一天再滾一次,整個柴魚湯汁會收到更緊,果真唷,白菜透到不行(白菜滷25)。



        紅燒蹄膀以及滷大腸頭是來這裡必點的小配菜。大腸頭軟爛,蹄膀是去骨全肉的腿庫部位,不會太油(我是敢吃豬腳肥肉的人,但我覺得油瘦比適中),而且相當香。像他這種每天中午十分就會賣光的攤子,每天還滷出一定份量跟口味的紅燒蹄膀以及滷大腸頭相當不容易(蹄膀40、滷大腸頭60)。



 
        油豆腐跟滷蛋吃滷肉飯必點,豆腐是傳統版豆腐來著,這點相當得我心。從色澤來看,老闆應該是用同一鍋滷汁滷的無誤,口味偏重一點,所以之前有朋友問起羅斯福路的金X滷肉飯能否比擬,我只能說口味相當不同,金X對我來說口味偏淡,但是因為我是南部人口味比較重鹹甜一點這邊還請大家多多見諒所以我認為矮仔財滷肉飯大勝大勝大勝,我認為愛吃滷肉飯的捧油覺得非常值得早起去吃他一下,雖然他有點兒遠。專程為了他去北投?值得!
 



        喔,在這邊要提醒一下。連上星期我跟大廚總共吃過三次矮仔財滷肉飯,只有第二次那天因為前一天還是前一周末某個美食節目介紹了他,去之前我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會排一下,但那天真的是排到我們天荒地老汗流浹背(你們也知道在菜市場裡面有點兒悶熱啊),在菜市場裡面大蜿蜒只差沒擺紅龍了是怎樣啊你說,曾經一度想要放棄但一想到那亮晶晶的肉燥,就堅忍不拔的留下來了,但可能也因為那天客人太多了所以那天肉燥品質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穩定,給的不夠多,但是小菜/湯品之類還是有一定的水準,整體肉燥飯吃起來就覺得有一些些的小遺憾,但儘管如此還是沒有其他家可以撼動他的第一名寶座,所以這一次逮到機會再去還是覺得想要給他拍拍手放鞭炮說「矮仔財你好樣的!」

 

        後記:仔細想想我們第三次造訪矮仔財滷肉飯,其實大概排了20分鐘左右,確實沒有像是那種電視美食節目一報導完之後就永遠都得排到天荒地老沒完沒了的感覺,而且去的人感覺都是在地人,穿個拖鞋短褲就來了,有的媽媽妹妹頭髮都還亂紮就知道有多麼的樸實;不過不要因此認為他是不是沒那麼好吃所以沒有造成轟動,其實我坦承有那麼一點私心深怕越來越多人提及他,往後要吃他就沒那麼容易了的那種心情,因為他在我心中真的是第一名,吃他千天也不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