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百合莊園

星期日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本來要在food版找個潮店吃一吃,但一直訂不到位。週末的台北人都像迅猛龍一樣四處覓食,實在沒辦法。後來不行了,我們直接騎車出門找尋有緣店。連續碰壁好幾家後,意外經過一家庭園式餐廳,新開的,叫做「百合莊園」。

食記-百合莊園-圖.jpg  

不好意思這張圖並不是真正店家外觀,但我google百合莊園的時候,覺得這張圖比較有趣因而放上。大家就如往常一般,用想像的就好。

外觀看起來,是一家潮型的中式餐廳,照理說兩個人吃中式有些吃力,因為點不了多少菜。可是當下實在太餓不想再移動了,只好催眠自己:兩個人點個五道菜應該還ok吧。

於是我把車停好,在門口稍加觀望。從裡面走來一位男子,比我還高,年紀也比我稍大一點,很帥氣。感覺他是老闆,人挺親切,在那邊跟我介紹菜單,說他們都是創意料理,你們應該可以吃到別地方沒有的菜云云。我說兩個人吃也ok嗎?他說可以啊。好吧,就決定吃你

帥男邊帶位邊說:「你好像有點面熟,是打籃球的嗎?」其實,我也覺得他有點面熟,而且他又說出打籃球,我想應該是真的看過。不過我不確定他是誰,我們末日隊四處征戰,球下亡魂不計其數,怎麼可能一一認識?不過,這時就是禮數的展現了。人家跑來說很面熟,你絕不能說不認識,這顯得你很囂張。再怎麼樣也要撐一下,才不會傷了對方的心。這是儒家教我們的,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就是在講這個。

        於是我說:「對耶!我也覺得你很面熟。」這麼說是很安全的,你覺得我熟我也覺得你熟,大家都七分熟。講完這兩句,我們就走到座位了,裝熟對話到此結束,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我們點了「水煮牛肉」「金沙麻辣軟絲」「樹子高麗菜」,三道菜。

坐了一會,帥男又翩翩而至。

帥男:「不好意思,今天人比較多可能要稍等一會。」

「沒關係沒關係。」我說。然後我覺得,這個人真的越來越熟,剛剛七分熟現在已經八分熟了。我們肯定在某個球場交手過,而且我相信,他可能也是基於相同心態,才會又走過來攀談。

於是我說:「ㄟ?你都在哪裡打球啊,我覺得我們一定有一起打過,因為真的很面熟。」

帥男說:「是不是在台大那邊?」台大,有可能,但我很久沒去了。都是學生時代認識的人,這位帥男帥歸帥但超齡了,應該不是。

「台大我最近很少去耶。」我說,「啊,還是你有打一些業餘聯盟之類的?」

「南港那邊,你有打嗎?」南港運動中心,有一個業餘聯盟叫APAL,沒錯,末日隊在那邊打了好一陣子。那時候我們打的還可以,甚至是末日隊最黃金的時代。

「喔喔喔,有,那邊我們有打。你是打哪隊啊?講隊名我可能還記得。」我說。

「嗯….」這個問題,帥男有點遲疑,「我後來都是幫別人打的所以

我:「喔,沒有固定的隊喔?」

帥男:「對。」

「我們是末日隊,你搞不好有跟我們打過。」末日隊10幾年都沒改名,隊名又這麼響亮,打過應該記得。

「我後來都在李文元打了。」李文元是另一個聯盟,帥男似乎不認識末日隊,但又不好意思說破,只好岔開話題。

「喔,我知道那邊。」這個認親話題即將結束,看來就是不認識。

「好,那兩位稍等一下,菜馬上就上了。這是我的名片。」帥男說。

「謝謝。」我接過名片,靠北

你知道他是誰嗎?他是邱德治,職籃元年宏國隊的球員,綽號「小飛俠」。

謎底全部揭曉了,廢話人家是職籃球員當然面熟,根本不是什麼打過球,都是電視上看的啊!很明顯他只是客套一下才說面熟,我卻他媽的大爆發的認為我們一定認識。還在那邊說你都在那裡打啊?你哪隊的啊?我們是他媽的末日隊,你有沒有跟我們交手過啊?我好險沒說出我叫朱旭你到底認不認識我啊?

等他離開,我馬上跟盟主說他是他媽的邱德治啊。然後我google「邱德治」給她看,人家可是在維基百科裡有條目的人吶!你去google「末日隊」只能看到蛛網上幾篇可笑的比賽而已,這能比嗎?我還在那邊他媽的大嗓門說「我們是末日隊,你搞不好跟我們有打過。」這就像你在喬丹面前說:「你們黑人應該都蠻會打球的。」碰到小飛俠不認識就算了,還強迫對方認識你。我的天,我真的丟臉到家了,這菜我也幾乎吃不下去了,但很餓我還是寡廉鮮恥的吃了。    接下來我快速介紹一下菜,只有三道菜不快速也不行。

水煮牛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竟然沒有花椒味,令我六神無主。雖然味道還可以,但水煮牛肉的精髓就在花椒,怎麼可以不放呢?水煮牛肉沒有牛肉我願意接受,但沒有花椒很難妥協,即使邱德治來說情也沒辦法。這道菜除非尼可拉斯凱吉圍上圍裙親手煮給我吃,考量人家是個老美,可能不太了解中華料理的眉角,那還勉強說得過去。否則,不加花椒的水煮牛肉沒有任何機會。小飛俠聰明一世竟然毀在這道菜,令人不勝唏噓。

金沙麻辣軟絲:你以後看到金沙為首的菜名,就代表鹹鴨蛋,可搭配苦瓜,南瓜,豆腐等等。這家配的是軟絲,我覺得還不錯。他有股隱藏的辣味,剛吃的時候完全不覺得辣,等你吃了一堆後,才會感到嘴一陣麻。這就像我剛剛跟帥男稱兄道弟的時候完全不覺得丟臉,等帥男搖身一變為邱德治時,我才感到一陣陣的丟臉。

樹子高麗菜:盟主堅持點這道。本來我對樹子沒啥好感,他就是湊人數的,根本沒什麼味道。不過,這道菜卻異常突出,比直接炒高麗菜好吃太多了。這可以說是今天第二個意外,第一個意外之前講過了,我不想再提那件事。

另外,他的菜份量都不少,我們再度吃到催吐邊緣,證明了兩個人吃中式料理果真很勉強。結帳時,902元櫃檯算我們900元,相當闊氣。令我想到曾經吃過一家小火鍋,結帳時她說:「433元算435元。」令人說不出話。

最後補充一下,他的莊園造景很漂亮,你如果有習慣拍照的人,應該會想拍一拍。有一個被蚊帳籠罩的涼亭式座位挺夢幻的,可以重點取景。在料理方面,三道中有兩道不錯,一道不行,這罰球命中率六成多還算可以,跟詹姆士大帝也差不多了。由於菜單上有些沒看過的菜蠻想點的,但我們兩個看的到吃不到,得多點人來。我會再去,戴著帽子及口罩。

最後,邱德治說:「下次再帶朋友來。」我肅然起敬:「當然當然。」

The End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23

電話:02-27333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