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花枝伯母】

邱澤讓我踏出花枝的第一步

        我記得向大家承諾過,要為蛛網找來多位專欄作家。兩個月前,我們有了「潮女娜娜」。但,不夠,作為一個以「天下」為主要目標的部落格,這火力顯然不夠,我不能停下尋才的腳步。於是,經過兩個月來的明查暗訪,我赫然發現,原來人才就在如此接近的地方,她就是「伯母」。

花枝圖.jpg  

        「伯母」其實是我弟的老婆,但為什麼叫伯母?問的好,自從這個綽號問世以來,這問題被提及過無數次。每次被問,我們都得從頭解釋一遍,令人疲於奔命。因此,我也順便趁這個機會把這個典故公諸於世,麻煩以後不要再問東問西了。

        大學的時候,有一天我和阿仰要去打球,但他沒鞋子,所以到我家借一雙。請看平面圖:

平面圖.png  

        這是我家,當時伯母還不叫伯母,我跟她也沒很熟不知道要叫她什麼。那天他們吃完午飯,我弟在客廳看電視,伯母則在廚房洗碗。我和阿仰回家後,我就直接走進房間,阿仰跟在我後面。經過廚房時,我看到伯母在洗碗,我也沒說什麼就比了一比她,然後對後面的阿仰說:「這我媽。」阿仰看到一個女人在洗碗不疑有他,90度鞠躬:「伯母好。」語畢,哄堂大笑。我記得我笑到一直敲沙發,從此伯母之名不脛而走。

        由於這綽號太響亮,馬上傳遍大街小巷。我的朋友,我弟朋友,伯母自己的朋友都使用頻繁。朋友來家裡,要先對我媽說「伯母好」,然後再對伯母說「伯母好」,造成禮數過於繁瑣。在他們還沒結婚時,我也聽到伯母和我媽互稱伯母,造成倫常的混亂。

        總之,這就是伯母的由來。那花枝呢?花枝是?這解釋起來就簡單多了。由於伯母這個人相當花痴,她的文章充滿了花痴般琦想。我跟她這樣說,「如果讓大家都知道妳很花痴會不會不太好?不如我們用個諧音,花枝代替花痴。這樣大家應該就不會發現妳很花痴,而只覺得妳可能很愛吃花枝。」伯母欣然同意,於是本專欄正式定名為「花枝伯母」。

        OK,照慣例,專欄第一篇話多了些,以下為正文。

專欄-小伯母的pinky世界

 

蛛網的網主說希望他的部落格可以有不同的專欄進駐,

比較多采多姿;

而且他三不五時會靠么說缺稿了,

身為一個愛寫就寫、不寫就放著部落格被課空地稅的人來說,

我實在不懂,

又不是在挑戰30天部落格傳說,

有什麼好擔心斷糧的呢?

(何況蛛網真的挑戰的時候還3天就放棄了)

不過既然大伯有求於我,

不答應好像在夫家無立足之地,

為了我的婚姻幸福著想我好像還是乖乖聽命為上。

我猜想蛛網的讀者大部分都是鐵錚錚的漢子,

因此我的專欄就以介紹女性的粉紅世界為主題,

讓大家開開眼界吧。

在此派出我部落格一年前的人氣先鋒:

「小資讓我踏出追星的第一步」

趁現在邱澤還有另一部戲「螺絲小姐要出嫁」on檔的時候沾沾光

首先要表揚我的親親好老公,

帶我去追星讓我向演藝圈接近了一步,

願意帶老婆去發花枝,

這就是真愛!屋謀?

今天中午去學校跟老師吃完飯後,

栗子頭問我:ㄟ下午要去哪?

我就說:可以去看故宮國寶總動員啊、或是去唱KTV啊、或是去台茂啊……

栗子頭傻傻地問說:台茂?那是什麼?(把意外的選項夾雜在常見的選項裡,果然成功吸引對方的注意

詭計得逞的我:那是小資拍片的地方,是一個shopping mall……

栗子頭是一個很愛逛大賣場的傢伙,

在搞不清楚台茂是京師百貨、不是天天都騙你那種類型的大賣場的時候,

就被我騙上高速公路了。

FB一查,今天下午小資劇組有去拍片!!我整個嘴角裂到耳邊,

立刻加碼說:ㄟ瑤瑤在拍片耶!!

栗子頭也跟著心花怒放快馬加鞭趕到現場。

圖1.jpg  

搭電梯往一樓的時候就看到李沛旭的身影了,

然後是柯佳嬿和另外一個女生的背影,

栗子頭就說:ㄟ瑤瑤好矮喔。

啊哈哈,那是沈杏仁的媽媽-楊麗音啦,

拍寫今天瑤瑤沒通告~~

圖2.jpg  

旁邊不時有婆婆媽媽在討論:

阿桑A:唉唷五郎ㄉㄟ怕匹勒(中譯:有人在拍片耶)

阿桑B:ㄟ黑喜哩怕蝦咪匹(中譯:ㄟ那是在拍什麼片)

阿桑A:家和萬事興啦,ㄏ一勒灰色西裝ㄟ蛙舞垮軌(中譯:那個灰色西裝的我有看過)

阿桑A:聽說他跟邱淑貞傳緋聞餒

阿桑B:阿娘喂,邱淑貞尬伊年毀差金嘴餒(中譯:邱淑貞跟他年紀差很多捏)

囧,阿桑啊,這不是家和萬事興啦,跟灰色西裝傳緋聞的是蔡淑臻不是邱淑貞啦!!

史特龍的中氣十足,

這一幕演了一個小時他還是聲音很宏亮表情做到十足;

楊麗音很可愛,

退場以後在旁邊珠寶櫃位把玩人家的擺飾花瓶;

柯佳嬿幾乎都沒有聲音,

默默地拍完就走了;

重點的邱澤!

圖3.jpg  

在導演的Monitor上看到特寫我簡直心跳都快停了啊。

邱澤本人臉超小皮膚超好超級脣紅齒白,

而且連休息的時候在跟工作人員講話都秦子奇上身表情超多,

擠眉弄眼的很可愛,

還被栗子頭看到他講靠北,

Man的!(個人信奉不能一日沒有髒話這個教條

大家拍完以後只有他留下來看剛剛拍攝的結果,

結束的時候就從我面前兩步遠的距離走過去,

我要是身手好一點就可以飛撲過去拔下他的眼睫毛了,

可惜我孬種像被毒啞了一樣默默看著帥到掉渣的邱澤翩然離開我的視線。

演員真的很辛苦,

我們今天下午在台茂看了一小時,

就是一直反覆拍攝同一幕,

取特寫還有換角度,

同樣的台詞史特龍講了大概10次還是要一直很大聲的哇哈哈哈配笑聲,

有趣的是燈光師還是一臉很好笑的樣子真捧場。

後來晚上去微風廣場看電影,

先是在樓下超市看到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魔王丁立威(王陽明),

號稱火眼金睛的我居然比栗子頭還晚發現,

而且栗子頭其實完全不認識王陽明,

栗子頭:ㄟㄟ,你看那邊有個人好像吳彥祖。

我:(驚)那是王陽明啊。

栗子頭:(大驚)王陽明不是死很久了。

我:(大囧)

然後我們就假裝沒事的排在他後面結帳,

那個招牌刺青讓我確定沒認錯人,

本人也很帥(的確很像吳彥祖),很高大約有185

可是就是散發出一種「別告訴我你認出我來了」的氣場,

害我們只能龜縮在他後面小媳婦似的結帳。

看完電影又一口氣看到許維恩和她老公Alex、剛得到金鐘最佳女配角獎的朱芯儀和她老公衛斯理,

朱芯儀素顏而且肚子超級超級大的,

還是在微風廣場裡面逛街,

只能說藝人真是異於常人啊。

今天請休假超~~值得的,

以後請假不能因為時運高就在家裡睡過去,

還是要相信我的帥哥運要多多出門走跳;

然後再次感謝我的老公,

這是我覺得我嫁得最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