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凱吉()

        這一階段的片,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看,22部中只看了8,罰球命中率36%比霍華還低。可以說凱吉兄和我漸行漸遠,但我還是很崇拜他。

電影-24個凱吉(三)-圖.jpg  

 

(我找到一個網址,裡面全是惡搞凱吉兄的圖,這是其中一張Larry Cage網址在這)

 17.  2005  The Weather Man  氣象人

IMDB6.7

個人評分6.5

故事簡介:一名天氣預報員,除了天氣方面在行之外,其他事情都搞得一團糟。當然天氣也不是他在負責,而是雷神索爾或玉皇大帝等人,所以他感到陣陣的無奈。

凱吉兄:凱吉兄有一種臉,叫做囧臉,這張臉充斥在電影裡每個角落。還不錯,因為他是囧界第一把交椅。

短評

        寓意蠻深,高手應該可以從細節中看出些端倪。我不是高手只能看個大概大體上他要表達,人生經常無法強求,你只能無奈接受。我們總認為,主角經歷了一些事情,應該要有所成長,至少要升級或拿到裝備之類。不過本片並不是如此,主角從一開始就很囧,經歷風霜後,他發現他跟一開始差不多囧,字幕也昇起來了,The End

        這種逆來順受的心情,令我聯想到一句中國諺語:「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爺爺家中住。」也是此番意境。

18.  2006  The Wicker Man  惡靈線索

IMDB3.6

個人評分3

故事簡介:原則上我不想爆雷,但由於本片在爛片史上的聲望,令原則不復存在。被我爆到雷而不想去看的人,別抱怨,我救了你一命。劇情就是凱吉兄進入一個女人島,瞎忙一陣,環島一周,最後在一座巨大稻草人的肚子裡被燒死。我們的電影票錢也當作燒給他了。

凱吉兄:即使一部再糟糕的電影,只要有凱吉兄在裡面,還是可以形成亮點。不過本片突破了此現象,他爛到變成黑洞,光線都透不進去,凱吉兄亮不起來,消失在黑暗中。

短評

The Man」三部曲最終章:

2000  The Family Man 扭轉奇蹟

2005  The Weather Man 氣象人

2006  The Wicker Man 惡靈線索

        觀眾看完大多冒出一句:”Fuck you man!”

        翻拍1973年的舊片,但兩者的IMDB分數天差地遠。舊版是7.7,新版是3.6,令人懷疑新版的主要任務很可能是讓兩片加起來大於10。畢竟是翻拍一部經典老片,以前那部應該不差,不然誰要翻拍?我不確定新舊劇本差了多少,但看的出來,劇情上有個良好的架構,也有在顛覆結局那邊下功夫。最後下場卻是一盤好菜炒成噴,導演成就斐然。

        記得當初有多麼期待他,那時候我孤男寡人,苦找不到人去看,還投靠我弟他們。在我的幻想中,凱吉兄將挑戰「靈異第六感」,拍出一部名留青史的惡靈片。結局是那天形成一個轉捩點,「什麼凱吉兄你怎麼會」的轉捩點。

嚴格來講,我已經忘記他爛在哪裡,但那個爛字一直烙印在心上。合理,我們不需要把一部爛片牢記在腦中,我們必須適時讓他走。

19.  2008  Knowing  末日預言

IMDB6.2

個人評分5

故事簡介:自電影工業發跡以來,地球屢屢遭遇末日,至今仍屹立不搖,算是個堅強的傢伙。

凱吉兄:繼惡靈線索後再度瞎忙,沒有印象深刻的演出。

短評

前半段不錯,通常地球瀕臨滅亡時,大家多少會感興趣。而導演也營造出不錯的氣氛,鋪陳階段可以給到8分以上。但,收尾階段卻令人不忍卒睹,一群人有如無頭蒼蠅般爆走,地球都快不行了你們還在自亂陣腳。最後地球就在亂糟糟中走向了毀滅,「確實把地球作掉」勉強算一個突破,畢竟在災難片裡隸屬少數。

20.  2009  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New Orleans  爆裂警官

IMDB6.7

個人評分7

故事簡介:一個bad cop四處亂搞的故事。

凱吉兄:都進入戲精模式了,我們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短評

        一個素行不良的警察惹了一堆人,最後化險為夷,平凡的故事。表現方式倒是很大膽,例如幻覺什麼的,那隻變色龍很智障。凱吉兄火力全開,展現好萊塢墮落一哥的實力,沒有人可以超越他的演出。全片主要賣點就是凱吉兄個人秀,你如果不是凱吉fan,可以不用看。

21.  2010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魔法師的學徒

IMDB6.1

個人評分7.5

故事簡介:正邪魔法師大戰,再度牽扯到地球毀滅的一場戰爭。

凱吉兄:非常帥氣,我會因為本片重新愛上他。隨著年紀增長,他出演英雄和菜鳥FBI明顯吃力,長輩之類的配角會是他的第二春,很適合。另一個角度,與其當爛片主角,不如當個優質配角,反正電影鳥掉不會是配角的責任。凱吉兄不適宜再擔責任了,他已經氣若游絲。

短評

        雖然牽扯到千古魔法對決,人類並面臨存亡危機。但你可以發現,他們對彼此異常仁慈。正邪魔法師不知道有多少機會可以置對方於死地,不過他們都沒那麼做。為什麼?因為這是一部迪士尼影業的人型卡通,你有聽說過米老鼠把唐老鴨掐死嗎?顯然不可能,因此我們不該嚴肅看待此片,要從闔家歡樂的角度來賞析他。如此的話,你有機會覺得好看。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甚至看了兩次。凱吉兄有一句對白:「換作是我也會這樣做。」堪稱年度十大好球。

22.  2010  Kick-Ass  特攻聯盟

IMDB7.8

個人評分7

故事簡介:敘述一個宅而富有正義感的男孩,買了套衣服就cosplaysuper hero。最後害死真正的英雄(凱吉兄),卻還是很開心的故事。

凱吉兄:穩重溫柔、並輔以適時的歇斯底里(臨死前),幹得不錯。

短評

        由於他的基礎設定有點好笑,例如一個宅男穿得很醜之類,因此很多觀眾誤以為是部搞笑片。這是錯的,他只是用誇張的音樂和動作把情緒打亂,實際上是殘忍的故事。差不多到了中段劇情就轉向沉重,有人被殺有人噴血,再怎麼樣也不能當搞笑片看。但我看電影時,那場的觀眾卻不這麼認為。凱吉兄被燒死那幕,一堆人狂笑,坐我斜後方那個笑到踢我椅子。不會吧?這裡應該是個悲劇,怎麼會樂成這樣?凱吉兄有這麼顧人怨嗎?難道大家都看了「惡靈線索」,現在是來復仇的嗎?

        總之,這部片帶有教育意義,當成搞笑片就太埋沒了。不過,我當初以為他是搞笑片才入場的,以至於有點失望。不要管片子多好,有時候你就只是想笑一笑,而不想被啟發。

23.  2010  Season of the Witch  魔女神兵

IMDB5.3

個人評分6.5

故事簡介:抓到魔女,運送魔女,攻擊魔女,目送魔女。

凱吉兄:中規中矩,顯露不出專長,但還是很有魅力。

短評

        在完全不期待,純粹打發週末夜晚的情況下看了他。意外覺得還不賴,看完大家感想都是「沒有想像中差」,可見原本想像都很差。

大致上是一部雞肋電影,可看可不看,看完不會有恨。我很喜歡他的結局,應該說在一部雞肋片中你很難去期待結局,但他卻超出預期。總歸一句就是如果你期待很低就不會受傷,適用於今後所有凱吉兄的電影

24.  2011  Trespass  非法入侵

IMDB5.2

個人評分6

故事簡介:一群綁匪入侵豪宅,進得去出不來,全數被殲滅的故事。

凱吉兄He is a star

短評

        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凱吉兄的片,後來看了這部,我重新領悟到凱吉兄的power。這是一部很普通的電影,不會在你心中留下什麼印象。但凱吉兄還是認真演出,其中有一段他和搶匪的對手戲,光芒四射。他跟其他演員是完全不同級別的,這件事只要他一開口你就會知道。

結尾

即使他接再多爛片,他是那個敬業的凱吉兄,給他什麼角色他都能幫你搞定的凱吉兄。也許因為經濟因素,他不得不放下自尊,演出連自己都不喜歡的片。寫完這個系列,我彷彿看到了凱吉兄內心的絞痛,銀幕前意氣風發的他,一轉身,淚就悄悄滑落了。

從此以後,對這樣的凱吉兄,我只有景仰。也希望大家以鼓勵代替訕笑,陪伴凱吉兄走過剩下的日子。

(24個凱吉全文完)

2002  Adaptation  蘭花賊

最後,我想補充一下「蘭花賊」的部分。因為太多人說好看了,而我明明看過卻忘個精光,無法共襄盛舉,除了可惜之外也很可恥。所以立馬租DVD回家溫習一下。我發現,以前到底在看啥啊?我根本沒看懂才會沒印象,除了可恥還很可悲。

        凱吉兄一人分飾兩角,我覺得他發揮中等,只是傻呼呼的還蠻討人喜歡。不過這麼說好了,我們甚至可以不需要凱吉兄,因為劇情才是重點。由於劇情實在太複雜,太高明了。接下來我不是很有把握講對,只是談談個人理解而已。

        故事是這樣,有一名編劇,他正在把一個故事編成電影。怎樣的故事呢?那個故事是這樣,有一名編劇,他正在把一個故事改編成電影。那到底是他媽的怎樣的故事呢?那個他媽的故事就是,有一名他媽的編劇正在把一個他媽的故事編成他媽的電影別再問了,再問下去要見血了。

這是一個無限迴圈,或說蛇吞食自己尾巴的設計。電影裡的編劇寫下他的劇本,電影就邊演出一小段,那一小段就是:「他寫下他的劇本」。大概就是類似的感覺,極度複雜。電影最後一幕是:「編劇開車回家,腦中浮現了結局」。結局是什麼?結局就是編劇想到了結局。

你可以輕鬆看,沒什麼異樣,似乎看了一個完整的故事。但稍微多想一層,你就會陷入邏輯迷霧,腦袋整個打結,越想越不清楚。看個電影搞成這樣很不容易,也歡迎各界勇於挑戰。

        重看一次後,我給他的分數高達99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