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完結篇()

首先向各位保證,這是本系列最後一篇。因為婚都結完了,我打算就結這次婚,決不加演。

        辦婚禮其實跟當兵有點像。聽我講啊!男人都知道,你在當兵期間不管出了多少包,到退伍那天,你拍拍屁股就走了。辦婚禮也是,那天兵荒馬亂的程度已經達到超然的境界,偶而我會浮在空中望著自己,像靈魂出竅那樣。那個人到底在忙什麼?自己都搞不清楚。不過即使如此,結束就結束了。就在盟主去換最後一套禮服時,我的魂魄都回來了。我跑到某桌倒了杯紅酒一飲而盡,主桌那邊只給我葡萄汁啊。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完結篇(上)-圖1.jpg  

 The Function of a Wedding

        第一章叫做「婚禮函數」,本人首創,詳情請看下圖: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完結篇(上)-圖2.png  

        橫軸是距婚禮天數,縱軸是要做的事情。你可以看到,當你決定結婚那天,其實是沒什麼事的,或說偶而有些事,你的人生還是你的人生。婚禮函數的斜率相當平緩,說明了此現象。不過,到婚前兩個禮拜,你會發現事情越來越多,完成了一件事又帶來七件事。婚禮函數如火箭般升起,呈現一個直角狀態。

為什麼會發生此現象?我舉個例,例如「製作成長MV」。一開始,他對你而言只是一件事,你會想「成長MV還沒做」。但等你真正著手時,一件事就會裂開變成一堆事,例如:跟盟主要照片跟爸媽要照片選音樂、學軟體等。當所有事情同時炸裂時,人生不再是人生,而你需要一名醫生。

        到了婚禮當天,你累積的工作跟惡靈古堡裡的殭屍一樣多。但一瞬間,他們的數目卻開始急速下降。因為很簡單,你沒時間了,面對七件事你只能選擇一件事來做。就這樣連拖帶跑,到婚禮結束一霎那,什麼事都沒了。一切歸零,你只要入對洞房就好。

        以上便是婚禮函數之內涵,僅供大家參考。

迎娶

        光人數就研究半天,一開始我們只知道男女各六個人,其他都不清楚。這六個人要不要包含新郎新娘也不確定,到處翻閱文獻後,定調為包含。這是有意義的,基本上,結婚的基礎便是求偶,所以跟結婚有關的事情都要講求偶數。走進盟主家時,是我加上五個男人,這樣剛好是偶數。反正風俗之類說的通就好,說不通就假裝不知道。

        但,這件事把我搞死了,真的是搞死了,他媽的搞死了。我一開始規劃五個人三台車,一車兩個人,都是認識的人不會無聊。車子雖然沒有到雙B,至少也都是四輪驅動(我其實不確定只是要說這些車都算體面)。看似天衣無縫,結果,婚禮前一天突然有人說無法來。

那是婚禮前一天,你知道我有多麼的日理萬機嗎?好不容易擠出最後幾小時去比個籃球,比完賽正打算抖擻精神面對一堆事的時候,赫然發現迎娶車隊解體了,完全晴天霹靂。我的意思是,即使約的人都來,板凳席上再坐六個替補,都還有一拖拉庫的事情沒弄。更何況現在最不需要操心的先發球員都他媽的出事,就像甘道夫跟佛羅多說我明天不去丟魔戒了,沒甘道夫還打個屁,首部曲碰到炎魔就要掛光了。

        少人就算了還少車(無法來的人是要開車的),月黑風高去哪裡搞車啊?那晚我不知道撥了多少通電話,為了喬出一個會開車的男人。喬到後來萬念俱灰,我決定把車子漆成黃色,路上再攔一台,用他媽的台灣大車隊的姿態出發。當然不是這樣,我很正的小姑姑的老公也就是我姑丈救了那個一腳踩在開天窗邊緣的我,提供全新Camry以及他本人火力支援。終於我們湊齊了迎娶遠征軍。

        湊人都這麼亂了,正式來更是失誤連連。彩帶不會綁,婚禮公司給我們一堆粗粗的彩帶,那是有機關的,手一拉就會變成一個蝴蝶結,然後綁在車子的把手上。問題是我們都不知道這點,直接把粗彩帶綁在把手上。那根本不是這樣弄的,果然綁的跟粽子一樣。我本來想說沒藝術細胞也不能強求,粽子遠征軍出發吧。後來我很正的小姑姑有個做婚顧的朋友看到,大吃一驚說不可能這麼醜,研究一下找到機關,整個重綁。另外出發後發現忘記戴隱形眼鏡,買紅茶杯蓋沒蓋緊搞的整袋都是紅茶,在瑣碎出包中來到盟主家,沒開始迎娶半條命已經去了。

首先是闖關,碰到一群護衛隊,出了三道題目三種懲罰。但我跟你講題目本身就像懲罰,而且完全不會過,就算過了也是被懲罰,根本是羅織入獄。那天我又唱又跳比他媽庾澄慶還忙,遠征軍也跟著我下海成了藝工隊。細節我就不提了,總之辛苦了迎娶遠征軍們。

接下來是一連串儀式,這部分網路上百家爭鳴,我們東抄西抄弄一個不算太複雜的,照表操課就對了。提醒大家過程中有喝湯圓湯和雞蛋茶,但湯圓不能吃完,雞蛋一口都不能吃,口訣是圓的東西少碰。

最後盟主在拜別父母時淚崩,很感人。

        迎到新房有件事我想提一下。江湖上盛傳屬虎的人不能進新娘房,盟主又剛好有個護衛隊屬虎,造成一些疑慮。我覺得這他媽的完全沒道理,這世界上無意義的禁忌太多了,這又是屬於頂級的無意義,說什麼都難以遵守。於是我們上網找破解法,看到其中一篇講的很好。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對的,但對我們有利就聽。

反正大意是,屬虎的人本來沒有禁忌,只要避免「白虎探房」這個動作。「白虎探」是啥?就是半個身體留在門外,只伸出一個白虎頭進門內。我不禁要問,這是他媽的拍恐怖片吧,誰沒事會做這個動作啊?不過為求心安,我還是提醒屬虎的護衛隊,妳等下千萬不要光把頭伸進房裡,避免白虎探把大家都嚇死。

接下來是戶外儀式和晚宴,實在太長了所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