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完結篇()

        本篇是完結篇中的完結篇,前情提要請看這: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完結篇()

世紀婚禮之奇幻旅程-完結篇(下)-圖.jpg  

 戶外證婚儀式

        辦在維多麗亞的好處就是他會附一個戶外場地,很漂亮。小游泳池,幾排座位,一個觀禮台,像好萊塢經典愛情電影裡的戶外婚禮,諸如觸電之旅》、《辣媽辣妹等。這場地通常女人一見就愛上了,不過也代表你得在正式晚宴前,多籌畫一個證婚儀式。以我們的經驗,證婚儀式氣氛還不錯,頗受好評。

        首先進場,講到這,建議還沒結婚的人:一定要想辦法搞出一對花童。這是絕對加分的事,花童出場大家心情都會很好,而且小孩子怎麼弄都可愛,毫無風險。謝肥的女兒香香和大哥的兒子胖丁,兩個都超可愛,為我們博得不少笑聲。

        證婚人宣讀誓詞,像你在好萊塢經典愛情電影裡看到的,牧師唸一段妳願不願意嫁給他為妻,無論富裕或貧窮,我們要回答「我願意」。這邊請來的證婚人是謝肥,照理說應該請個德高望重的政商名流,如郭台銘或張忠謀等級的人。但我們都不想把場子搞得太肅穆,更何況他們可能也不會想來,畢竟不太熟。而謝肥一直渴望在婚禮中扮演要角,成全他。

        我和盟主並肩站著,謝肥穿著一件似乎是青春期沒過完就買的襯衫,緊到胸部都要爆出來的襯衫,戴著墨鏡站在跟前。他跟主持人示意一下,可以開始了嗎?主持人點點頭,可以。謝肥抬頭看看我,低頭看看稿,抬頭看看我,低頭看看稿,抬頭又看看我這個動作重複第三次時我終於爆笑出來,你是他媽的卓別林在演默劇嗎?然後他說了:「歡迎大家來見證這一對新人的婚禮,那現在就開始」好Go現在就開始不如鳴個槍好了。

「你願不願意」念的結結巴巴,中途還大笑場因為有人手機響了,就是他媽的他自己的手機。身為牧師不把手機調靜音對得起神嗎?不過,唸到後來漸入佳境,越來越有教宗的氣勢,順利完成這段。

        然後是新人互相交換誓詞,我和盟主都是寫在紙上用唸的,因為我們怕背不起來很搞笑。以下是我的部分,當天幾乎是一字不漏照唸:

親愛的老婆,由於妳剛剛答應了這位德高望重的證婚人,所以我應該可以這樣稱呼妳。

我知道我們平常很少談情說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怕雞皮疙瘩掉滿地之類。換句話說,我們幾乎是以兄弟的形式,很講義氣的交往著。

不過,今天是我們的大喜之日,在這位德高望重的證婚人面前,我想告訴妳:

一直以來,妳都給我安心的感覺,我從來不需要為感情的事擔心。每當我遭遇挫折,諸如打球打輸,操盤賠錢等等,我知道遠處還有人愛著我。

交往五年來,彼此配合度也相當高,我們總是能發展出一套獨特的相處方式。讓別人覺得:「你們這樣也太奇怪了」。但那就是最適合我們的,那就是家的感覺,令人非常自在。

但,除了安心之外,難道就沒有動心了嗎?不對,還是有的。也許妳沒有發現,但妳卻常不自覺的令我砰然心跳。以下列舉三項令人心跳的畫面:

1.咀嚼食物的模樣,等下大家有機會看到

2.睡著睡到嘴張開的模樣,等下也許也有機會看到

3.提著大包小包,很重的樣子朝我走過來的模樣

每當我看到這些畫面,我便會再度愛上妳。

過了今天,我們就要走向另一階段,我相信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此引用布魯斯威利知名電影《Kiss情人》裡所說的:「我們從此以後,大部分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大部分就已經很好了我希望能做到這樣,最後謝謝妳照顧我這麼久,以後還要麻煩妳。我愛妳,老婆。

        接著所謂「謝親恩」,就是感謝父母的意思。雙方擁抱父母,動作雖然簡單卻相當感人,連我都為之動容,盟主更是再度淚崩。

        儀式最後是全體施放幸福的氣球。那是我最愛的部分,因為代表儀式結束了。上百顆氣球同時飄向空中,場面確實不錯。不過講到這裡我突然有個領悟,人碰到婚禮的時候,金錢觀會完全扭曲。以氣球為例,人手一個氣球大概要花兩千元,飄個十幾秒就沒了,比燒給祖先還快。這幾天我們為了買個櫃子,兩千六還三千二都得比較半天。當初兩千元的氣球卻一秒都沒考慮就ok。辦婚禮就是會這樣,你不知道花了多少錢,花在瞬間的美麗上。

晚宴

        戶外儀式跟晚宴中間隔了差不多半小時。盟主去補妝,我信步到婚宴會場,想說現在應該是籌備階段,去幫工作人員打打氣好了。

結果不得了!人山人海啊!我要怎麼形容眼前的畫面,就像布萊德彼特新片《末日之戰》裡的殭屍海一樣,全部疊在一起啊!我整個呆在原地,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我指著他們說這麼早來幹嘛是來搶首映的嗎?後來發現不,並沒太早來。是戶外儀式耽擱太久,其實已經到入場時間了。換句話說我都還沒熱身,褲子一脫就要打下半場了。

回過神後,我像長板橋的趙雲一樣殺進重圍,我總覺得應該去處理一些事。不過事實上我甚至分不清楚誰是工作人員誰是賓客誰是路人,到底要處理什麼?趙雲還知道要救阿斗,我卻不知道過去幹嘛,然而我還是在茫茫賓客中穿梭,殺進殺出。

手上拿著桌次圖,昨晚挑燈夜戰弄好的桌次圖。你坐這桌你坐那桌,這三個人跟那四個人併,紙上畫的頭頭是道,正式來則是無縫崩潰。就像以前末日隊比賽,終場前三秒輸兩分,我們喊暫停設計了一套三分球戰術。OK,結果一上場所有人鳥獸奔走,最後我把球傳給謝肥,一個三分球命中率比蕭煌奇還低的男人,球一投出去對方香檳都開了。

        回到現場,我要講的是紙上談兵跟拿刀作戰是兩回事。在你眼前全是陌生人,:熟悉的陌生人和真正的陌生人。為什麼說熟悉的陌生人,這些人都是你朋友,平常你搞不好可以跟他聊上好幾個鐘頭。但這個場合裡,你只能打個招呼,說句「我快累死了」。另外還有真正的陌生人,是你這輩子沒見過幾次面的人。你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沒關係,那天你通稱他們為「謝謝」或「謝謝謝謝」。

最棘手的是出席狀況,有人突然來或突然不來都是狀況。不過在那個時刻,不太怕有人臨時不來,因為那只是空一個座位而已,桌子沒坐滿可以花錢了事。最怕的是臨時出現或攜伴,那嚇死人。不該滿的桌子滿了,代表無辜民眾得被擠到別桌去,很淒慘。所以在此提醒大家,江蕙現身蔡依林演唱會,叫驚喜神秘賓客現身婚禮,叫驚悚。不過話說回來,「生命會找到出路,客人會找到座位」。亂歸亂,總有辦法解決,你會發現視線一片模糊後,所有人都就位了。

即使如此,那個亂卻一直烙印在心中。「太混亂了」,那天好像嗑藥一般,我不斷重複這句話。不過仔細回想起來,其實只有破碎的記憶。晚宴開始前那一小段時間,好像被威爾史密斯照到一樣。

        然後我提一下維多麗亞的問題。應該說這家的硬體沒有問題,場地什麼的都很傑出,但服務卻令人錯愕。例如一個很誇張的錯誤:婚紗本沒有擺出來。那本圖鑑拍出來就是為了擺這的啊,過了今天,他大概只能當他媽的陶侃的磚了。

        當時許多賓客都入座了,有人提到沒婚紗本,我才驚覺這件事。慌忙間急尋飯店負責人,亂軍中卻不見人影,我到處呼喊快來人吶,卻只見到更多的賓客湧入。後來我終於在地上找到他,不是找到負責人是找到婚紗本。所以當天你如果有看到那本,是本人特地端出來的。關於這點,我覺得出包沒關係,總得讓人找到援軍吧。在婚宴開始前最無助的時刻,飯店竟然沒人出來穩定軍心,這仗怎麼打下去?

        還有一件事,有個東西叫愛情樹,婚紗公司送的。說送也不算送,是我們選照片時大噴血,獲選VIP後得到的。那是一張圖畫,裡面是一棵樹,本身只有樹枝,然後附有彩色的印泥,賓客們可以蓋指紋上去成為樹的葉子。我看過蓋完的成品,長滿茂密的彩色葉子,還不錯。然而我們的樹,卻被擺在超不起眼的角落,根本沒人要理他。等我找到他時,婚禮已經進行一半了,他還枯樹一棵立在那邊,真是超淒涼。後來我看到有個小孩在那邊蓋,似乎是上廁所時發現枯樹,惻隱之心大發決定幫他弄點葉子。

        整體而言,我們的晚宴走快速球風。說真的,現在人的胃口都被養壞了,新人一定要載歌載舞,MV一定要搞的飛來飛去才算婚禮。為什麼不能像宋朝時期掀個頭蓋就解決了呢?總之我挑戰世俗,拒絕華麗,力主一場內斂的婚禮,不過一方面也是能力不足以搞華麗的關係。

其實本來沒這麼陽春,我有規劃一段演講,內容是我和盟主相識的經過,蠻有趣值得一說。稿都寫好了,洋洋灑灑一千五百字,我決定來場林肯般震撼人心的演說。不過,在最後關頭我龜縮了。麥克風到手上後我脫稿演出,講了無關痛癢的幾句話就宣布開飯。Why?跟開席前的混亂有直接關係,我相信就算林肯經過那場風暴後也不想講了,管那些黑人去死。

連演講都喊卡後,整個婚禮如風般進行。包含敬酒,敬酒小姐彷彿要帶我們佔領波蘭,用希特勒的閃電戰術擺尾敬酒。敬酒小隊區區六個人被搞成像一列火車,總是橫跨兩大桌,後面還在聊天,前面已經在敬下一桌了。晚宴在九點結束,以一個七點開席的婚禮來說算相當快。

把客人全送走後,我和盟主走在大直街道上,因為我忘記帶內衣褲要去買。一股輕鬆之風迎面吹來,從此以後,我也許將投入一個不同的人生,搞不好更麻煩也不一定。但 fuck that,在此刻我什麼事都不用管,不用再規畫了,不用再一起床就面對一百件事了。想到這裡,我的腳步越來越輕盈,我飄起來了。最後,我走進全家便利商片,買了內衣褲。

全劇終。

附錄:

喜餅:金格幸福小築,相當不錯,推薦。

成長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__zvCIQj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