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叫Lumia 800

村上春樹說過:「想要講出不一樣的故事,你就得使用不一樣的語言。」兩年前,我力排眾議,直取被譽為保育類系統的Window Phone。因為我相信他跟別人不一樣。

你的名字叫Lumia800-圖.jpg  

 

確實,他很獨特,別人有的東西他都沒有。別人開始不玩的時候,他就有了。

許多人問我這支手機好不好用,我笑而不答。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他的魅力漸漸被發覺。尤其是滑起來特別順,耗電特別少。關鍵在沒App可裝,打著赤膊當然順。

昨天,當他再度從襯衫口袋空降地板時,我感覺不太對勁,那啪一聲實在他媽的太響亮了。

照理說降落這動作他做過無數次,平常大概像雷神索爾那樣單膝跪地,沒有大礙。這次則比較接近蜘蛛人2的艾瑪史東,整個大字形趴下去。

聽到那聲,我打從心底起了冷顫。

我趕忙撿起來,似乎沒什麼異樣,動了動,也很正常。

但過一會,畫面開始變紅,不是全然變紅,是一絲絲的紅,像滲血般。

他內出血了,血冉冉的流,無法停止。這證實了手機缺乏血小板,平時應多攝取蔬菜。

然後整塊螢幕染成一片血紅,快,我要輸血!我需要RH陽性RH陰性各他媽的五十袋啊!

但,太遲了,顏色越來越深,他像中了南海邪降般全身發紫。

終於,螢幕變成一團黑。

但他還活著,可以打跟接,麻煩的是看不到誰打來,找不到想打的人。

他很努力做一些事,例如收mailQQ訊等,他要讓我知道他活著。

201234日,我走進台灣大哥大門市。我說,我要辦一支手機。

當著門市所有服務人員面前,我唸出他的名字:Lumia 800

從今以後,你就叫這個名字:Lumia 800

現在他躺在桌上,我把他放在notebook旁邊,像以前一樣。

偶而我忘記了,拿起來滑個兩下,但他已不再發亮。

後來,我聽到一個聲音,很微弱的一聲:

“Hey”

「嗯?」

“I am re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