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饅頭雜記

饅頭雜記-圖.jpg  

 

昨天開啟了人生一道重要里程碑

參加了所謂的「台魯籃球技術交流會」

打了一個多小時

面對山東好手以及不熟悉的賽制,例如四打五打半場的情況下

基本上搞到快斷氣,我真的太久沒好好打球了

 

總之,結束後我走路回家,起碼要走他媽的兩公里

走到最後已是一拐一拐

途中我問盟主要吃什麼

說要吃饅頭

饅頭是這樣的,大家都覺得山東饅頭之鄉,遍地饅頭無處不饅頭

但說真的,正因為他太普遍

你要找一家賣饅頭的店,反而不容易

你想想看,台北人都吃米,你找的到白飯專賣店嗎?

 

因此我在兩公里的路程中四處尋饅頭

終於在一家打烊市場裡

隱約見到一家擺滿蒸籠,也正在打烊的店

我趕緊一個箭步過去

面前一個山東女人正在跟老闆講話

我中途才到,聽到以下部分

女人:「那我要十七八個妳有沒有啊?」

老闆:「我就有七八個。」

女人考慮一下說:「那我過去問問。」

她走了。

 

我:「老闆請問有賣饅頭嗎?」

老闆:「饅頭?有啊。」邊講話邊把手挨過來,拿著吃一半的饅頭,原來她正在吃。她把吃一半的饅頭推到我面前,不知是何用意。我當下真的覺得她要賣我手上的饅頭,或是她要賞我這顆饅頭。

我說:「那我要買兩個。」

老闆:「好。」慢吞吞走到裡面,打開冰箱。

 

就在此時,山東女人回來了:「好,把妳那七八個都給我吧!」

老闆楞了一下,指著我說:「可是這小夥子要買兩個啊。」

我也愣了一下,有點尷尬,說:「不好意思,那我買一個就好,剩下給妳。」

女人又愣了一下,說:「算了,不差那一個。你兩個就兩個吧。」

我:「沒關係,妳先講的

女人:「沒關係」兩個在那邊糾纏了一陣,展現高度孔融讓梨文化

這時老闆走過來,提著她僅剩七八顆饅頭

在我們面前打開了袋子,露出了她僅剩的七八顆饅頭

 

女人一見臉色大變:「妳饅頭怎麼是這個樣子的?」

其實我看了,覺得還好吧,不就是圓形的饅頭,只是顏色有點黃

但這女人不知道平常吃的是多麼華麗的饅頭

丟下一句:「那我不要了。」昂首而去。

 

既然她走了,額度空出來,我說:「那我要兩個。」

但老闆卻耿耿於懷,顯然受了傷,拉著我頻說:

「她看了不好看就不買,你外面想買都買不到的

「我家饅頭很好吃的,都是老麵做的啊不然你嚐嚐

「你嚐嚐嘛你嚐嚐嘛」一直把手上吃一半的饅頭推到我跟前,「你嚐嚐

靠,我實在不想嚐,但盛情難卻,又不敢傷老闆的心

於是扒了非常小的一口,吃了。咬勁破表,確實不錯。

 

「很好吃。」

「一個一塊五。」

最後我提著兩個老麵饅頭,回家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