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華南人民飲食習慣的若干觀察 1期》

深圳,一向被視為美食沙漠的有力競爭者。四川湖南人嫌深圳的辣椒毫無guts,甚至發明了:大辣、中辣、小辣、深圳辣,具侮辱性質的辣度表。廣東人則覺得:「廣州的粵菜還是比較地道。」北方人更是大罵:「氣死俺了。」

一座打工人匯聚的城市,每個離開家鄉的人,都尋找著熟悉的味道,也都會說句:「沒有我們那裡好吃。」而正因如此,深圳的飲食大概沒什麼代表作,卻什麼都吃得到。

中午,來到mall裡的北京烤鴨店,我們相信,他不會太正宗。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顆臼齒史

「情況是這樣的,我的牙齒快不行了。」

一句質樸的描述,為何從某角度看,卻帶有一絲喜感呢?聽起來就像一名公園椅上的流浪漢說著:「情況是這樣的,我覺得我快沒錢了。」

(詳見:《沒完沒了的牙周病地獄》、《牙周病航行日誌》等系列)

不過,我們先不把格局放那麼大。今天的專題是,其中一顆具有特殊地位的牙齒。他是右上臼齒群中,僅剩的一顆。

一顆臼齒史-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長安十八時辰

看了一部冷門古裝懸疑劇:《妖出長安》。

故事是這樣的,長安城發生連續殺人事件,前個死者身上之物,必會出現於下個死亡現場。佈局頗有創意,配著外賣看了。無奈好景不常,看沒幾集腳步開始凌亂。胡亂分支,拖泥帶水,僅靠女主角賣萌撐場。到結局更是令人髮指,無關的、不知哪來的故事背景大鍋炒,一頭霧水下完結。對於忍辱追到最後的觀眾,導演不講任何情份,直接棄屍荒野。

擱此不論,在藝術世界裡,圍繞「長安」這座城市的作品多不勝數。在戲劇類裡,還有《長安十二時辰》、《熱血長安》等,電影類有《貓妖傳》之類的傑作。基於這座城市歷史上的地位,這也不難理解。

西安,就是長安現在的名字。多年前一遊,至今仍回味不已。一部爛劇,喚醒了段回憶。

長安十八時辰-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自私的基因》-談衰老(上)

村上春樹曾說:「人不是慢慢變老的,而是一瞬間變老的。」

從這句話,我們能充分見識文青之神的高度,一張口便是如此細膩。以一名籃球員為例,籃球員從何時開始變老呢?從跳不起來開始?從喘不過氣開始?不是的,籃球員真正變老,從他不在乎輸贏開始。

確實是霎那的事情。突然你發現,輸球後你不再去想剛剛某一球,你也懶得責怪那些飯桶隊友。你一派輕鬆下場,坐著喝水,此時你想到阿諾史瓦辛格先生的電影:《重擊防線》。當他因故穿越玻璃,滾兩圈落在地上時,一名女警問他:「沒事吧,你感覺如何?」阿諾:「我感覺有點老。」

是的,有點老。當籃球員不再為輸球憤怒時,他就有點老了。

然而,身為一名以蒼生為念,致力於爭取各種知識業配的知識型部落客,科學是唯一的參考方向。因此,關於衰老,無論文青之神的發言多麼精美,我們也只能心領。

今天,我們將以知識型部落客的視角說明本主題,所有知識來源來自本書:《不自私的基因》。

他的封皮是這麼寫的:

《自私的基因》以來極具原創性,顛覆性的科學巨著:《不自私的基因》。

即使我們完全不懂科學界的勢力分布,也能看出他擺明要對幹另一本書。就內容而言,作者確實帶著武裝前來,拎起各大權威理論(如《自私的基因》中的內容)便是一頓揍。他講了很多有意思的東西,雖然我們並未具備像樣的知識基礎,稱不上被顛覆什麼。不過依然能判斷,他正在講有意思的東西。

接下來,我們將大量引用書中內容,並偽裝成筆者本身的知識,請各位讀者保持清晰的判斷力。

談衰老(上)-圖.pn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國泰航空歷險

有鑑於兩周前,本人險遭國泰航空這家基因公司急凍。上週五,一上飛機立馬四處尋覓空姐的下落。不一會,一名空姐正匆忙的想與我擦身而過,我迎上前去:

「姑娘,請留步。」

定睛一看,眼前這位空姐外型亮麗,神似郭雪芙,算是這家公司罕見的靓女。

國泰航空歷險-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克羅埃西亞之旅()

搜尋「克羅埃西亞」這幾個字,你會得到兩張代表性的照片。首先你會看到:樹木、湖水、小徑...OK,這叫做「十六湖國家公園」,也稱為該國的MVP。所有來這的人,都看過那張照片,基本上他們就是被那照片弄來的。

另外,是一座臨海城市,有港口,有整片的橘色屋頂...那就是現在要談的:杜布羅尼克(Dubrovnik)。

6rs40005092popr35noo.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加坡之旅讓我找到自己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okia 與我

nokia-logo-2.jpg  

「你手機修的怎樣?」有人問這個問題。

手機送修的隔天,正常來說,只有這個答案:「等他們通知啊。」

不過這次,我不打算這麼說,我要說的是...

嗯,我們還是從星期一說起吧。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改變世界的九大演算法之一:公鑰加密演算法

幾年前,只要提到「經濟」、「數學」,或類似層級的字,讀者散場的嚴重,一個個跳出來指責我沒有盡到娛樂群眾的本分。因此,雖滿腹經綸,卻只能在台上跳艷舞。

然而,時代變了,知識型網紅從小型齧齒生物,逐漸攀上食物鏈頂端。本專頁長期以一窩蜂為主要經營方針,市場敏銳度還是有的。因此,我們無論如何,要來蹭個知識型的文章。

知識的來源,自這本書:《改變世界的九大演算法》。

我明白,眼前的讀者們無論在科學、文化、生活各領域的造詣皆低於平均,「演算法」三字恐引發原地石化等負面狀態。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將你的背部交給知識型網紅,他來解決。他將用行動告訴你,你不懂的東西,他懂。這是知識型網紅的天職,用知識輾壓你,他做得到!

21-1P315160004.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食記】海底撈火鍋

長久以來,一直有個問題困擾著我們。那就是,當你攜帶一名野獸型的幼兒時,是否適合面對沸水四溢的用餐環境。此議題在冬季更是達到高峰,如果因為繁殖這種事情,導致你在冬天吃不到火鍋,那是一種人道上的遺棄,一種對生育率的全面遏止。

然而,由於濃寶逐漸知書達禮,已不會隨機釋放野性,這問題自然不成問題。終於,我們跨過安全門檻,首度踏入這間火鍋店。當然,過程中你得取號碼牌,不是想進就進的。

食記-海底撈-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劇評】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自《紙牌屋》裡的凱文史貝西先生逝世之後,Netflix便長期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在影音串流平台的戰國時代,他們需要一名英雄。終於,一部實境秀橫空出世,成為後紙牌屋時代頭牌影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顧名思義,這是一部關於整理及人生方面的劇。在一個本來要看《黑鏡》卻意志不堅的夜晚,遇上Netflix首頁的強力播送。想到整理及人生,剛好是人生中最弱的兩環,我們打開這部影集。

56c566e7df23903f6d3d812d1e83bdeca18fd793.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一隻叫做山山的貓

20174

到底是誰在那邊叫啊?清晨六點。

打開門,一隻黑灰相間的貓站在門口。嘿這裡是33樓啊,你有沒有搞錯?

「喵~」一聲長音,黑灰相間的貓逕自進屋,沒什麼猶豫就跳上我的床,並且睡在枕頭上。怎麼回事?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家裡就多了一隻貓?

我跑下樓,想買個貓罐頭什麼的。大清早只有7-11開著,但沒有貓罐頭,最後我買了人吃的沙丁魚罐頭,回家洗了半天,呈上去時黑灰相間的貓動都不動。

這貓究竟什麼來頭?來33樓敲門的貓,照理說是別人養的。但由他身上的跳蚤數量判定,沒人會養成這樣。那怎麼辦呢?他就這麼睡在那邊。

一個星期後,我在獸醫院寫下:「山山」這個名字,因為你是在33樓撿到的。洗完澡,驅過蟲後,我發現你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貓。

 webwxgetmsgimg (6)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流星來的那一夜

「阿濃要喝牛奶。」

癱在遊戲室大鴨鴨玩偶上的我,眼前出現一罐牛奶。

「嗯?」

「阿濃要喝牛奶。」阿濃說道。

「好,走!」我撐起彌留的身子,走向餐廳。

流星來的那一夜-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鬼店 The Shining

前陣子,看了一部灑滿了致敬及彩蛋,為影界上層貼身打造,一個俯視群眾的完美樂園:《一級玩家》。

影評們以「那個年代」為主旨,祭出篇篇鉅作。讓我們這些牙牙學語,將《環太平洋2》視為空前史詩的野人無地自容。除此之外,又因彩蛋挖掘數比不上人更顯得渺小,多數觀影者不得不產生自殘行為。

好吧,這並不公平。再怎麼說,扣掉片中所有彩蛋,再扣掉高端影評的輾壓,打著赤膊他依然是部好電影。史蒂芬史匹柏還是那個,在高處不賣弄清高,在低處不譁眾取寵的好導演,或許是這個時代最好的導演。

不過,今天我不是來講《一級玩家》的。我們來談談另一部電影,於《一級玩家》裡高調致敬,再度引爆排山好評的《鬼店》。

57e3943a61ddd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圳野生動物園遊

由於盟主和濃寶進駐深圳期間,平均每餐高達120元(本文以人民幣計價)外賣費的緣故,很快的盤纏用盡,決定滯留深圳跨年。

chubby_tiger-1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