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台灣:哥吉拉上映日期:2014/05/16

大陸:哥斯拉上映日期:2014/06/13

台灣:星際異攻隊上映日期:2014/07/31

大陸:銀河護衛隊上映日期:2014/10/10

但,請大家pay attention

台灣:星際效應上映日期:2014/11/07

大陸:星際穿越上映日期:2014/11/12

這六組數字代表什麼呢?代表在星際效應這個case,本人終於從長達半年,楠山型影評生涯中脫穎而出,直奔首輪影評家之林。

話說回來,這種層級的時空鉅片,叫人枯等兩個月顯然狗屁不通。於是,在這個偉大節日,國父誕辰紀念日現場,他本人顯靈了,決定讓兩岸人民共襄盛舉。消息傳來,舉國歡騰,濟南天空甚至展現了年度一抹藍。

接下來,我深吸一口氣。懷著雀躍的心情,提起筆,沾上吳竹墨汁,揮毫寫下今年度首篇首輪影評。

這篇文章會分兩部分,無雷區和有雷區。上半段是有雷區,不希望被爆雷的人,請閉上雙眼憑感覺滑到下半部無雷區,看那邊比較安全。不!哪個傻子會這樣搞?

當然,上半段是無雷區,請闔家觀賞。當我們行駛到有雷區前,會有明顯的號誌,請各位寬心。

電影-星際效應-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Top 10 ()

接下來,我們打算一口氣把這個系列結束掉。本點名活動從一開始:「FB上胡打一段話就可以移交了」到,「好像寫不下了,寫成部落格好了」再到,「什麼?寫三千字才寫到第三本書?」現在,已經進行到第三集了,正如知名電影《紅色角落》裡不知名的檢察官所說:「這場鬧劇也到了該收場的時候了。」

正好,適逢本公司本週的年度培訓大戲。整整上一星期的課,從平日上到假日,從開盤上到收盤,晚上還有研討會,或許視情況加入大地遊戲和營火晚會。在這麼知識爆炸的一週,我們內心都累積了不少正能量。這股能量可以用來:炸掉山東、炸掉公司,炸掉講師、或寫文章。我則選擇了最無趣的路。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Top 10 (三) - 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Top 10 ()

上回坐在這個位置打字,大概是半年前的事了。本回適逢聞名已久的十一長假,特地從祖國返回家鄉,又因為假放太多家鄉的人都在上班,沒事做只好來到家鄉的星巴克。

很多人問,半年多了,你回到這裡,心裡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嗎?我環顧一下四周,想找出歲月的痕跡,例如,找到一個對象讓我跟他說:「半年不見你已經長這麼大了啊」。但實際上沒有這種東西,坐在這裡跟坐在濟南沒什麼區別,並沒有「懷念的星巴克」,或「基本的星巴克」,而我確定他們都是「文思枯竭的星巴克」。

(半個月後,我在濟南的星巴客寫下本篇結尾)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Top 10 (二) - 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Top 10 ()

一切的起源,來自於一位星巴克認識的朋友,她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朋友。因為那家星巴克的牆壁都是她畫的。很了不起,不是嗎?

遙記小時候,我家在景美租房子住,我和我弟睡一間房。有天半夜,我們突然發瘋似的起床,提起彩色筆把整面牆彩繪成他媽的羅浮宮。現在回想起來,那房子離山坡有點近,地氣偏陰,或許有個米開朗基羅魂上身了。我倆瘋狂的畫,我們要把我們的生活記錄下來,將來別人挖到化石的時侯,才知道這代人是怎麼生活的啊!

畫著畫著,突然間,走廊傳來答答答的腳步聲,有人接近了。那是誰?不,那不重要,不管是誰,估計等下他就會變成一座火山。一瞬間,夢醒了,藝術魂走了。眼睜開,這一整面牆是他媽的怎麼回事啊?我們驚慌失措,腳步聲越來越近,瞬間我的智力退化到三歲,雖然當時差不多只有五歲。我指揮我弟,快,我們必須do something!於是,我倆拿起棉被,站起來把剛搞出來的八駿圖都遮住。關鍵是剛剛畫魂奔放,傑作滿牆,他媽的遮不全,馬屁股都露在外面啊!

趴的一聲!燈開了。門口站著一座火山,她的眼前是:兩個小鬼的屁股,兩張棉被,一面塗鴉牆。她爆發了,後續情節請參考知名電影:「龐貝」。

OK,顯然我扯遠了,我只是要強調,星巴克的牆壁不是你想畫就畫的。當然,景美的牆壁也不是你想畫就畫的,你是會被火山灰埋住的。

好,讓我們言歸正傳。大家都知道,現在是一個Facebook猖獗的F時代。這軟體什麼沒有,花招特多,大家總愛在上面玩些團康遊戲。近來開始流行點名活動,就是某人做了某事後,點名其他人繼續做,例如:冰桶活動。

依我看來,點名活動無妨,只是無法每點必到,不然我大學早拿書卷獎了。何況,自從有個高中同學叫阿仰的拿到書卷獎後,我對此人和此獎同時信心潰散。讓我告訴你阿仰是個怎樣的人,大學時,只要任何一個晴天撥電話過去,電話一通我只要講時間,其餘都不用講,那時間我們就會在球場。如此情況下,書卷獎可以頒給這樣的人嗎?我們不能把金像獎頒給馬克華伯格,同樣的道理。

好,沒關係,讓我們再言歸正傳一次。F時代點名活動滿天飛,本人長期隱居山林,農牧漁耕,點名之箭多從身邊呼嘯而過。不料這回總算被點個正著,並且被令人尊敬的星巴克藝術家點個正著,這活動叫做「影響我最深的十本書單」。話說回來,這活動我喜歡,正因為喜歡,我願意被點名之箭射中。不然我大概會假裝沒看到,可能屁股上插隻箭人還到處走。

接下來就是所謂的「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系列。不過在開始前,我還得強調一件事。村上春樹說過:「人生的過去就像水泥桶。」其實他原本要表達的意境很深遠,你必須看前後文。在此只取水泥的表面含意,也就是說,水泥很硬。人生就像乾掉的水泥,沒那麼輕易改變的。

對我來說,影響到人生層級的書,其實只有一本,等下會寫在第一項。其他的,就是書而已,他們只是書,叫他們去動搖誰的人生未免負擔太重。如巴克利的籃球鞋廣告:「這是一雙籃球鞋,穿上他不會讓你跳更高,不會讓你多搶幾個籃板,唯一改變的,就是你跟我穿同一雙鞋,如此而已。」

我保證下段是最後的行前說明。

然而,最後你得挑個十本,這十本總不是射飛鏢挑的吧?因此,大體原則是:影響到寫作風格的書。我相信,只要身為寫作者肯定能感受到,在某個時刻,你正在被你閱讀的書控制,你不知不覺模仿他,想做的跟他一樣好。當然,也有反面的例子,你讀完一本爛書,你闔上他,閉起眼睛想,老子用他媽的義肢都可以搞出比他好一百倍的書!這也是一種影響,你能避免自己寫出激怒讀者的東西。

 

史蒂芬金說過:「如果你沒時間閱讀,你就沒時間寫作。」身為寫作者,你必定要閱讀,你也必定會受他們影響,我想提供這份名單給大家。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Top 10 (一) - 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國一級城市交通現狀之研究-以南市為例

濟南市,山東省省會。公認為東經117度,緯度38度區域內第一大城。本人在此地生活已近兩季,不知不覺中,對這裡產生了濃烈的歸屬感。除了台北之外,中間再插上桃園台中新竹等所有台灣的城市,我願意把本地當作我的第十六個家。

而交通,代表一座城市的血脈,濟南市的交通尤其令人血脈賁張。這裡,被稱為最接近神的領域。那神叫做死神。

濟南市交通概述-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心理測驗

我剛剛走在山東街頭

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是一個測驗

內容完全獨創,而且是現在才想的

知道我在幹什麼的人請別破梗,總要讓別人玩嘛

題目如下,主題還是這杯咖啡

有興趣的人來做答,結果底下公布!!!

 心理測驗-圖.jpg  

 

當你的朋友,一大早走進辦公室便高聲喊著:「 我的拿鐵到底他媽的發生了什麼事啊?」你抬頭望了他一眼,oh shit!那是一杯只剩半杯的拿鐵咖啡啊!這時候,你會對他說:

(A)「你必須了解,那是因為他打了太多奶泡,消掉後自然就會變成這樣。」

(B)「開心點朋友,你擁有半杯咖啡,不是很好嗎?我只有水喝呢。」

(C)「你花了錢只買到半杯咖啡?這真是你fucking悲慘的一天。」

(D)「不是問題,你今天有很多工作要做,告訴我你不會被半杯咖啡擊倒的!」

(E)「你知道嗎?這邊有包三合一,我幫你泡上,你還是可以喝到一整杯咖啡。」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wo night in 北京, fuck many things()
 
Two night in 北京,我 fuck many things(下)-圖.jpg  

前情提要:

Two night in 北京, fuck many things()
Two night in 北京, fuck many things()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wo night in 北京, fuck many things()

前情提要: Two night in 北京,我 fuck many things ()
 

Two night in 北京,我 fuck many things(中)-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買饅頭雜記

饅頭雜記-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wo night in 北京,我 fuck many things ()

自從我和朋友意識到「身在濟南魂在四方」這道理後,便自發組織了一個國際性的中國旅遊兩人團體。以濟南為圓心,到西班牙為半徑,圓規劃下去每個點都要走的,一般人稱為:同心圓計畫。

Two night in 北京,我 fuck many things(上)-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社區籃球代表隊訓練日誌
社區籃球代表隊訓練日誌-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曲阜遊記

上週六,我們去了孔子故鄉:曲阜。這段歷史大家不知熟不熟,山東號稱齊魯大地,主要是春秋時代,齊國和魯國就坐落於山東,故名之。

曲阜遊記-圖.jpg  

(設計對白:再不睡覺,孔子會來抓你喔)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 MAN : WITH GREAT POWER

雖然蛛網文章裡不時穿插洋文,作者似乎有洋墨水加身的疑慮。為免誤解,得澄清一下。事實上我在國中時曾喝過墨水,藍原子筆筆管裡的,不過那筆是本土製造,喝洋墨水的傳聞絕非事實。

進一步講,本人個性相當Local,屬於地穴型的人物,沒在電線桿撒泡尿是不敢離家太遠的。也因此,這回遠渡重洋,歸期遙遙,確實是個重擊。我沒有辦法像那些哥倫布等人,踩上新大陸先殖民一輪再說。我會步履蹣跚,頻頻回首,看看離岸有多遠。曾經,我站在新家陽台,對著外面大喊:「I want my fucking life back!」但低頭一看,混亂的交通,骯髒的食物,我看fucking back不太容易。想了想,換喊這個吧,「至少要恢復七成的生活啊!」

講半天要帶出重點了,看電影是一種象徵,象徵著對過去的連結,代表我活得很好。那是盞綠光,我每晚在碼頭仰望著他。或許有一天,像《扭轉未來》裡的小布魯斯威利那樣,小朱旭跑到未來找到現在的我。問東問西,「我長大會怎麼樣?」、「這是什麼鬼地方?」我會按住他的肩膀說:「don’t fucking worry man,帶你看電影去。」

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你的名字叫Lumia 800

村上春樹說過:「想要講出不一樣的故事,你就得使用不一樣的語言。」兩年前,我力排眾議,直取被譽為保育類系統的Window Phone。因為我相信他跟別人不一樣。

你的名字叫Lumia800-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山東尋奇

轉眼間西征已一月有餘。這段期間除了妻離子散外,沒什麼大問題。前陣子考證照考得天昏地暗,終於在星期日塵埃落定。但只是暫時,假如沒考過,塵埃全部都要他媽的揚起來。

總之,今天是個好日子,在此宣布蛛網正式復出。還有更重要的,台北咱們明天見。

山東尋奇(一)-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