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電影總評()

本期出場電影

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ent

機器戰警 Robocop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300壯士:帝國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家好嗎?

轉眼間,本格已兩個月沒有動靜了。關於這件事,本人是有些責任的,比如說,兩個月沒寫文章,直接導致無文可發的現象。雖然這陣子以來,我對部落格的動靜一直非常關心,緊盯其發文進度,不過,一回首赫然發現停筆兩個月時,內心還是一陣衝擊。

一間數月沒動靜的部落格,我們通常形容為:「鬥啊」。照理說這間部落格待不得了,倒閉了,鳥獸散了。他會刊出一篇文章名為:「大家好嗎?」然後淡出這個世界。是的,你說的有理,我曾經講過一句話:

或許有一天,我會說:「fuck blog」。從此封筆,由一個文人變成一個武人...

是不是真到投筆從戎的時刻了呢?我想花點時間,仔細思考這個問題。我問我自己,那天創立蛛網時,你的初衷是什麼?你達到目標了嗎?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嗎?

大家好嗎-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食記】LUCKY RIBS 德州炭烤肋排

RIBS意指「肋排」,在洋人料理中,始終扮演重要角色。尤其美式風格的店,你必須提供肋排,不然老美可能會在店裡咆嘯:”HeyWhere is my fucking ribs”

LUCKY RIBS,顧名思義,主打幸運肋排。坐落於復興南路邊不起眼小巷,就是那種,冥冥牽引才會到達的地方。那天騎車無意識閒晃,意外撞見此店。

提到此,我們不可遺漏此人:凱文史貝西。最新一期RIBS封面人物:「唯一領導美國人肋排」。在知名美劇紙牌屋裡,他飾演一名政客。這角色經過一番打殺後,最終當上美國總統。那跟本篇有啥關係呢?很簡單,因為他熱愛肋排,大概五集吃一次。他總是一個人,用手抓起肋排,一根根的啃,擦擦嘴,再回白宮繼續打殺。

我跟你打個賭,十個看紙牌屋的人,九個愛上肋排。每次看他吃得滿嘴豬油,隔天你肯定沿街找肋排。此效應非一般電影,單一品牌的置入性行銷可比擬,而是垂直帶動了整個產業。從養豬戶、飼料商、豬肉攤、肋排店,無一不受惠。

請容忍我再多聊兩句紙牌屋,他陪伴我們好一陣子,我有些懷念。每次開演前,我和盟主都會正襟危坐,齊聲高唱片頭曲。但那不是歌而是音樂,所以我們都是用登的。

看這部戲到後期,心情會十分矛盾,你希望主角往上爬,卻越來越難認同他的作為。他做的每件事都經過算計,為達目的,他可以不分敵我,犧牲任何人。甚至中途還逃出籠子四處殺人,簡直變成他媽的驚聲尖叫,遠超過大眾對政治人物之期許。然而,當他逐漸失去人性時,肋排成為唯一的溫暖,他只有在吃肋排時是真心誠意的。同樣動作,孤獨啃著肋排,你會覺得他還是當初那個凱文史貝西。因此,「上帝用一根肋排創造了紙牌屋」,這說法一點也不為過。

OK,肋排屋緬懷文到此告一段落,讓我們正式進入主題。

食記-LUCKYRIBS-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電影】侏儸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晚上七點二十分,梅花戲院售票口聚集一群人,我聽見售票員對前面的人說:「七點四十分侏儸紀世界剩第一排喔。」他們搥胸一番後,買了《加州大地震》。

我買的是十點的票。一樣滿,剩11排走道邊。上回梅花戲院有此盛況,估計要追朔至民國79年由成龍主演的《火燒島》了。這段是要強調《侏儸紀世界》的盛況空前,舉國沸騰,連向來號稱大型U2的梅花戲院都為之奔放。

OK,現在看這篇文的人,你可能還沒看《侏儸紀世界》,但你八成看過《侏儸紀公園》。身為影界中人,沒看過《侏儸紀公園》就像丐幫不會打降龍十八掌一樣荒謬。本片為何未演先轟動,跟1993年那座公園脫不了關係。20年來,大家歷盡滄桑,或從一顆卵子變成一名學運份子,或從一名學運份子變成一顆禿子。無論如何,我們懷念20年前霸王龍片尾一吼,這是大部分人進場的原因。

打著經典系列的招牌,民眾自然是夾道擁戴,這對票房有幫助,對歷史定位卻是個負擔。你可以拍一部片,比如說:《Jurassic Attack(侏儸紀進攻imdb連結請點),然後你說我這是一部喜劇,他比《侏儸紀公園》好笑啊。好吧,這樣行的通。但若要用恐龍正面迎擊,那無異於以卵擊石。如同你絕無可能用籃球勝過喬丹,頂多跟他比髮量。

因此,醜話言於前,如果有人心目中存著「挑戰經典」這樣的期待,你可能會失望。即便如此,他仍是一部好片,距經典遠,距爛片更遠。整體上賞心悅目,如往常一般,特別適宜闔家觀賞。

 

Warning:底下是有雷心得。

 

電影-侏儸紀世界-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年電影總評()

本期出場電影

哥吉拉 Godzilla

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海克力士 Hercules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 Jack Ryan: Shadow Recruit

控制 Gone Girl

馴龍高手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et’s Play Some Basketball籃壇面面觀開幕戰

各位觀眾,歡迎收看Let’s Play Some Basketball-籃壇面面觀。

上週六,一隻名為「末日隊」的男子籃球隊正式回歸球場,進行了一場激烈的籃球賽事,讓我們來到這場比賽。

籃壇面面觀-開幕戰-圖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麗江大理成都九日遊()

本篇只講一個景點:玉龍雪山,因為他很長

麗江大理成都九日遊(二)-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找路結果找到一群麋鹿

 找路結果找到一群麋鹿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麗江大理成都九日遊()

轉眼,旅居華北已近一載。期間,以濟南為始,高鐵能到的華北各城,大大小小幾乎旅畢。包含安徽合肥這種,行程跑到一整個下午在Starbucks喝咖啡,此等貧瘠之地也去了。牆壁上的中國地圖,北方密密麻麻插了圖釘,西方卻一片空曠。適逢本人休養生息之時,終日以吸取日月精華與餐風露宿打發,閒也閒著,八千里路雲和月-華西篇即刻開拍。

華西行最大的心理障礙便是:全程坐飛機。這件事會困擾我一輩子,隨著年齡增長,勇氣卻漸漸失去。小時候我甚至立志當太空人的,而現在坐在那邊,飛機抖一下,手汗都被抖出來。但沒法,火車一坐下去動輒七八個小時,該飛還是得飛。

本趟主打三個點,依序為:麗江、大理、成都,各分配三天,全程九天。

麗江大理成都九日遊(一)-圖1.jpg  

文章標籤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4年電影總評()

筆電離開之後,一時之間兵荒馬亂,百廢待舉。在此生死存亡之際,指揮中心力排眾議,當晚便下單了一台新筆電。雖然,如知名漫畫《JOJO冒險野郎》第六部裡FF所說:「那也是另外一個FF,不是和妳共同經歷這些戰鬥的FF…」我懂,筆電永遠不會回來,他也永遠不會被取代,但人生不能停啊。

我打開新筆電,打開一個新檔案,打算讓人生走下去。結果一場悲劇襲來,我幾乎承受不住。你跟前這篇文章叫「2014年電影總評() 」,我早就他媽的寫完了!我從西岸寫到東岸,寫的龍飛鳳舞,洋洋灑灑三千字,慘劇發生當天,人興沖沖跑到Starbucks正是要發表他啊。現在我得把之前寫過的東西整個他媽的重寫一遍,何等嗚呼?三月雪都要他媽的飄下了。

寫著似曾相識的句子,懷念著逝去的筆電,遙想著失智的未來。

今晚,請別為我哭泣。

本期出場電影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挪亞方舟 Noah

龐貝 Pompeii

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哈比人3: 五軍之戰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私刑教育 The Equalizer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直銷與我

本來我在寫一篇電影叫華爾街之狼。照理說華爾街大家都知道,是一條搞金融的街。因此,華爾街之狼理論上也應該是搞金融的。但這電影演起來,怎麼看都像搞直銷的,這可從李奧納多多次教主式發言看出端倪。我寫著寫著,霎那間,一道直銷之雷打進心中。

曾經,我在直銷界留下了足跡。

直銷與我  

文章標籤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協尋:他媽的筆電

 

搜尋目標:公事包(灰黑色)

 

內有:筆電一只(華碩Zenbook,以褐色帶子裝著)

 

懸賞:10000 NT

 

可能遺失位置:(馬路上)

 

復興南路二段和復興南路二段151巷交口附近

 

復興南路二段148(開平門口那條路)

 

聯絡方式:0920789974 朱先生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14年電影總評()

光陰似箭,秋去冬來,侯鳥向南飛,人在華北抖。又到了每年此時,也就是電影總評完成日和奧斯卡頒獎日賽跑的時刻。

是這樣的,細心的讀者會發現,長年以來本部落格完全沒有一致性的主題。比如說曾有人問,聽說你在寫部落格,那你這個部落格到底在寫什麼?我就被難倒了,我很難說我是美食部落客、或美妝部落客、或影評部落客、或旅遊部落客,啥都不是。所以每次碰到這個問題我都無法回答,只能一掩面就跑了,對方可能覺得他問了不該問的,觸動了傷心事,多半會很內疚,以後也不敢再問了。

對,我要說的是,回想本格創立之初,當時唯一的文章類別便是:影評。也就是說,蛛網是在影評界鳴了三槍而成立的。因此,雖然今日看來此地已成為大鍋炒型的部落格。但每到春初,我們必須回到初衷,針對去年看過的電影與奧斯卡名單進行精密比對,進而提出見解和預測。然而,年度總評系列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之前完成,是最最起碼的要求。

行文至此,讓我check一下今年的入圍名單。以最佳影片為例,入圍八片沒看過半部啊在此正式宣布,本屆電影總評與奧斯卡形成平行時空。

前言

今年採分級制,分四個等級,由好到差是Tier1Tier4。不過這次比較特殊,往年寫來最起勁的Tier4,竟然從缺。原因是,本人去年三月起受困華北地區,此地電影雖有,量能不足,平均一個月更新一部洋片,根本欲求不滿。而被選中的都是人中之龍,從此我的世界僅剩3D特效強片,這麼一來,連爛片也被過濾掉了。於是,放眼去年片單,你將看到一片打躬作揖,兄友弟恭,可謂總評史上最祥和的一屆。

本期出場電影

賭城大丈夫 Last Vegas

怒火特攻隊 Fury

移動迷宮 The Maze Runner

雲端情人 Her

露西 Lucy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Two night in 北京, fuck many things (外傳)

日前,本人於北京,這個被稱為龍之城市下榻的客棧中發此動態:

我又報了旅店的長城團  Wish me luck plz !!!!”

此動態在短短三週吸引了185個讚,0次分享,另獲得網友佳評如潮。以下遴選最具代表性的數則,也可說是所有留言,如下:

Brian Chen:為了取材如此犧牲(拭淚)

Jing Dien Cheng:光這句話就笑了五分鐘

Penny Lee:果真不見長城不掉涙的好漢!(歷險記按預約)

Meng-Chian Hsieh:是為了取材取悅大家、才這樣犧牲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嗎XD

莊乃欣:好期待遊記

Wang Wei-Hsien:我每次上班看都憋笑得好辛苦

林佑蓁:一定要寫遊記哦lol

尤善嘉:為什麼放棄治療呢

許宏谷:是因為沒有題材寫部落格了嗎?

Kelly HsiehWish you ALL THE BEST!!

黃美萍:表示你終究挺過了上次的酷寒而存活了下來!(狂賀)

Andy Chang:您是一位真正偉大的部落客

Zou Wan-Zhen:為什麼要自虐~~~

張吟鳳:上次是玉,這次又要買什麼了呢

Catone Lin:快去挑戰惡龍吧,XD

由網友心聲可知,現在社會氛圍對「參加旅團」這件事有著極大的不諒解,甚至以「歷險」或「自虐」視之。雖然造成此一氛圍的正是本人,不過今天,我願出面澄清事發始末。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旅團無罪,司法迫害。也不對,之前參加那團是真的不稱頭。而這個呢,基本上還算讀了聖賢書,不偷不搶,請大家給他一個更生的機會吧。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食記】閆府

有句話說:「你總是知道何時是第一次,但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是最後一次。」細想這句話,你會發現他確實有理,值得配上一位偉人,例如李家誠的圖片讓大家瘋傳一陣。

而為何在此節骨眼提起他呢?是這樣的,自本人離鄉背井,西進到東方龍國後,每逢夜深人靜之際,往往暗自垂淚。我對自己說,如果你是蒼蠅,為何要離開一坨屎呢?意思是,那是一座食之不盡的寶島啊!

個人始終堅信,先有美食才有美食部落客,而不是先有美食部落客才有美食。因此,離開了美食如織的寶島,是不是象徵著,龍蝦記將是最後一篇食記,從那之後,蛛網要就被美食部落界除名了呢?不,萬萬不可啊!高級法式餐廳都還沒邀我去試吃啊!

然而,看來這是杞人憂天了。平心而論,台灣自然是美食天堂,大陸卻也不遑多讓。在此生活了大半年,閱食無數,雞鳴狗盜者有之,技驚四座者亦眾。正如知名電影《費城》的主題曲「費城」所唱:「當我見到光,我知道我會很好。」今夜,我決定別上美食部落客的徽章,沾上吳竹墨汁,揮毫寫下華北第一篇食記。此刻呼應了開頭第一句話:最後一次還沒到來,第一次正要展開。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