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夏日籃球訓練營(一)

        這天晚上我要去中央大學接盟主下課,早到了十幾分鐘,於是我把車子停在校內的馬路邊,人斜倚車子站著。晚上的校園特別寧靜,微風徐徐吹來,就在這一瞬間,回憶像道閃電一般打進我腦門:「你以前來過這裡!」這不是廢話嗎?自從盟主考上中央研究所之後,我每隔兩個禮拜就要送她來上課一次,例如:上上禮拜,所以我當然來過這裡。不不不,我說的是,很久以前,你明明不該出現在這裡的時候,你來過,那是在高三昇大一的暑假....

        飄著細雨的午後,我們一行人背著行囊,低著頭走在中央大學的校園裡。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反蟑特攻隊

        只要你有錢又有管道,就能擁有屬於你的「反蟑特攻隊」!

反蟑特攻隊-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

        這部可以說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應該是說我對這類題材毫無抵抗力,就是大概有幾個陣營,然後裡面的人都會不同的招數,最後他們要對打這樣,只要電影有扯到類似的元素,我就會想盡辦法去看。例如:

蝶龍摩斯拉大戰酷斯拉:不同陣營。

魔男生死鬥:這部片是個誤會,我原本以為是好幾個會不同絕招的魔男對決,結果卻不是,他們只會一招,打來打去無聊斃了

:這就真的很讚了,10個忍者對戰,我看了感動到噴鼻涕,還去買漫畫原著放在家。

天線帝國-丁丁對拉拉:沒有這部片啦,不過如果真的拍了,我的內心還是會有一點浮動。

        由於盟主打死都不願意陪我去看,每次問她她都支支屋屋不乾脆答應,有一次我一氣之下就說那我要找別人陪我去,結果她用光速說OK。好吧,剛好最近有個朋友婚姻不太順,我看他已經跌入谷底,帶他去看這部片,Up his life(提升他的人生)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用生命推薦:校園怪譚

        前幾天有個朋友貼連結給我,上面寫的是HBO七月的節目表,問我有什麼電影可以推薦的,這個舉動令我覺得很酷,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竟然看到這片-「校園怪譚」即將在下星期一(719)晚上7點播出,在此向大家疾呼,我看你們晚上也做不了什麼大事,乾脆來看這部片吧。

 

        (這張圖跟內文也沒關係不過只要台股大漲yahoo首頁就會出現這張照片台股生化人II)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膽小鬼遊戲

        繼上一篇「美元拍賣」之後,本篇將再介紹一個賽局領域的難題-「膽小鬼遊戲」。這東西呢,在日常生活中處處可以舉出實例,而且每當我們遇到這樣的狀況總是傷透腦筋。在歷史上,美國與蘇聯曾經大玩了一次「膽小鬼遊戲」,我們應該慶幸,那次遊戲的結果是好的,不然我們現在有一半以上的人不會來到這個世界。他們怎麼玩的?等下講。

        (這張圖跟內文沒有關係,不過大家可以記住他,只要台股狂跌,yahoo首頁就一定會出現這張圖-「台股生化人」。)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eltics Forever !

2010.6.18星期五,今天是便服日,我穿上一件綠T走出家門,走了兩步,想了想,我走回房間再套上一件綠T,然後前往辦公室。

 

「小名,你是真心的支持塞爾提克嗎?」我說。
小名:「是啊」。
「那你怎麼他媽的穿黃衣服?」我咆哮。
小名:「我我我...我找不到綠衣服」。
我微笑著說:「這樣啊...沒關係,我有準備」。

我脫下外層那件綠T,強制小明穿上去,這是賽前綠色軍團在辦公室的合照。

Celtics Forever-圖1.jpg  
        然後,塞爾提克輸掉了2010NBA總冠軍。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經絡按摩知多少

我不知道按摩這個活動算不算太流行,幾年前去泰國的時候,接觸了泰式按摩,超舒服又便宜,雖然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好像過於享受而有點良心不安,但整體來講,I love it

        這個周末我去了趟台中,作了一個叫做「經絡按摩」的東西,我跟你講我他媽快往!整體來講,fuck it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美元拍賣

        這章為大家介紹一個有趣的實驗,基本上這屬於賽局的領域,不過,各位不需要任何賽局的知識就可以看懂。賽局學家舒比克1971年的發表了「美元拍賣賽局」,據他本人的形容是:「一個極為簡單,非常有啟發性和娛樂性的客廳遊戲」。沒錯,今天你看完這篇,馬上就可以找一群人來進行這個遊戲,你會喜歡他的,看下去就知道。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英文教學】 Bob’s your uncle

今天研讀一篇文章,有關「類神經網路模型之使用」的教學文章,當然是全英文書寫。看到這句話”Bob’s your uncle”,我覺得很酷。尤其是在專業文章內出現這種俚語更加有趣。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書推薦:『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

書-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圖.jpg  
作者:馬克.李維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
20090529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文章是我和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合寫的,基本上我只是跑龍套。這位長者的文筆令我佩服萬分,這種類型的文章-讓一般人看懂的經濟理論,就是要用這種筆法寫,應該說我的夢想就是能像這樣寫,不過顯然我沒有達到這種功力,所以說學逗唱我ok,但是要把理論講的條理分明,又不會讓人看了無聊,這方面還差得遠。

        請大家懷著肅穆的心態看這一篇,內容還蠻有趣的,用統計模型教大家如何找尋自己的真愛。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捕蚊大師試用報告

               最近非常熱門的高科技捕蚊器-捕蚊大師,我買了。注意這有兩種版本,我買的是「捕蚊大師」不是「捕蚊達人」 

捕蚊大師-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

推力V

        前幾篇的內容,提到人類經常發生的一些狀況:定錨效應,無法拒絕誘惑,不用心選擇,從眾行為等等,這一切都在加強我們的自動系統,自動系統越強大,我們就越容易被牽著鼻子走,後果就是做出錯誤的決定。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接觸到的任何物品,我正拿來喝咖啡的馬克杯,你正看著的電腦,每樣東西都是另一個人設計出來的,我們會發現,有些產品使用起來「人車一體」,而有些使用起來就是憋手憋腳。出現操作錯誤,也許是使用者自己的問題,但我們這章要討論的是,產品設計者可不可以盡量降低錯誤的機率呢?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淘氣尼古拉

 

        你如果指著我的鼻子說:「你這個娘們,怎麼會去看這種兒童片?」基本上我可以接受這樣的指控,如果有一位陽剛朋友對我說他去看了一部電影叫小淘氣什麼拉,我也會對他嗤之以鼻。不過請容我解釋,「小淘氣尼古拉」是一部童書改編而成,小時後有一天我去舅舅家玩,無意間看到這本書,因為我表妹已經看爛了,所以就隨手把他送我。請注意我已經是個兒童,而我表妹顯然是個比我更小的幼兒,一本幼兒送的書,似乎是本低於我年齡該看的書,但當時我卻看的愛不釋手。這麼多年過去了,得知尼古拉被搬上大螢幕,基於兒時的回憶,我獨排眾議,決定去看他。

        結果呢?我跟你講這是今年最讚的片,我決定要看三次以上。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各位親愛的寶石方塊玩家們好久不見,經過了一季的歲月,「寶神」我又再度回到這個課堂上,我現在的感覺就像第一神拳的鷹村守一樣:「看到你們每 張熟悉的臉孔,讓我感覺很鎮定」。我想部分關心「寶神」的玩家們已經察覺到,「寶神」早就風華不再。是的,你們沒有錯,現在的「寶神」垂垂老矣,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大家了,既然如此,我有何資格繼續站在講台上呢?其實,如「斯德哥爾摩復活人」一書所言:「我只是想道別」。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