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5

~拂曉攻擊!潮男用來引領金融圈的早晨之禮儀之道()~

        一日之計在於晨,身處於台北金融圈的禮貌潮男特別知曉此道理。在潮男來到辦公室之前,辦公室就像休眠的電腦般停止運作。某些早起的同事,由於太早起,靈魂出竅般坐在座位上;男性同事在廁所打領帶、刷牙、甚至是刮鬍子和抹髮蠟;女性同事則拿著 Hello Kitty的鏡子補妝畫眼線。但這一切亂象,都隨著潮男現身剎然而止。他的出現雀躍了大家,潮男非常清楚自己關鍵般的存在,也因此,潮男的字典裡沒有遲到。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4

~前進男廁!就算在那裡,還是不能忘了禮儀之道()~

        身為潮男,上大號這件事是一個揮之不去的麻煩。如果上班族界是演藝圈,潮男無疑是其中的偶像派。「偶像無糞便」,你可曾見過木村拓哉公開承認他大便嗎?那是不允許的,那會斷送他的偶像生涯。但,大腸不等人,潮男們還是有非在公司排泄的可能存在。當然,即使在那個時刻,潮男依然維持著禮數。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3

~前進男廁!就算在那裡,還是不能忘了禮儀之道()~

        一名台北金融圈正常的上班族,雖然每人膀胱狀況不盡相同,但一天的小便次數最起碼也有45次之譜。筆者的膀胱屬於激射型,因此進出茅廁的次數遠遠高於正常金融從業人員。ㄟ,這邊容我打個岔,你知道膀血來潮時,我一個晚上可以跑廁所四五次。我的膀胱裡彷彿住著一隻布榖鳥,他整點出來叫一聲,我就得他媽的跑一次。我常很睏的邊尿邊懷疑我尿的到底是哪裡的水,研究指出人撒一泡尿可以產出500cc,我那個尿量都可以養一缸熱帶魚了吧。睡前喝個coco也不過700cc,其他的到底是在尿什麼?我怕越尿皮膚越乾後來整個龜裂了啊。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2

~面對主管出來輕鬆走跳之禮儀之道~

        辦公室內最重要的人物是誰?絕對不是你我。這個人我們通稱為主管。主管的一般定義:大家都呼他老闆或Boss的人、發你薪水的人、隨時可以FIRE你的人、擁有自己一間辦公室的人。禮貌潮男面對這樣的人物,禮數必須極度周全且到位。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辦公室禮貌潮男再襲【1

~~

        有一個活動叫做「夏日部落格傳說」,參加之後要連續發文30天,只要中斷一天就葛屁了。不瞞大家說,這個活動我去年就很想參加,不過你也知道我這種發文龜速,平常有時候看完一部電影心得滿滿,等我寫完已經他快變二輪了。參加這個真的有隱憂,於是就像漫畫烙印勇士裡凱茲說:「不對,現在的我,還是不行。」在這種心情下,我miss了去年的活動。

        今年我又手癢了,距離報名時間越來越近,我每天都把活動網頁打開來,邊看著螢幕邊踱步:到底要不要參加呢?如果有人看到我在座位旁邊抱頭,就是在掙扎這件事。我最怕的就是寫沒幾天我就自己放棄了,這讓人感覺很窩囊;但我又覺得自己好像比去年高明一點,反正就他媽的寫個30篇文章有什麼難的?就算失敗,頂多被人砲轟,然後我再跟大家打筆戰就好了,感覺沒什麼損失啊。在最後一天,我決定報下去了。

        報名之後,大會規定731之前要寫出第一篇文章,現在是730晚上1020,我再不快點下結論,就要創下史上最快被淘汰記錄。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食記】Pasta Queen

        你知道優質部落客跟粗質部落客的差別嗎?優質的食記部落客會給這家店下個註解類似:「隱身於巷弄之間的好滋味-Pasta Queen。」你看看這意境。但粗質部落客則會下這樣的註解類似:「就在我家附近巷子他媽好吃的義大利麵Pasta Queen啊!」從標題開始就要被修稿了吧。

        另外話說在前頭,這篇不再是活動文了,讓我們離開紙醉金迷的免費世界,重新返回「用生命推薦」系列文。

食記-Pasta Queen-圖1.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亞太電信南港旗艦店一日遊

        各位,我又參加了一個部落客活動。有人會說你老是參加一堆活動,然後又搞不清楚活動宗旨,憑動物直覺在那邊報名,上次報名那個兩性專欄的慘狀還歷歷在目,這樣的人生真的行嗎?我必須誠懇的告訴大家,是的,這次我又再度搞不清楚活動宗旨就報名了。因為他的報名程序非常ez,只要填個網址就搞定。其實我的原則很簡單,是一個二分法,除了填網址之外還要填其他東西的,例如用200字描述你的部落格什麼的,這種我就不報,反之就報。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電影】變形金剛3

        變形金剛系列進行到第三集,可以說是蓋棺論定。你看狂派被殺的連個渣都不留,密家根本就絕後了阿。再看,金剛老家都爆了,這續集到底要怎麼凹下去?也就是說,變形金剛們就像劇中那個沒人相信的劇情:「乘著火箭離開地球」,只不過,這次看來是玩真的,他們確實離我們而去。除非多年之後,一名年輕有為的導演願意來拍個「變形金剛:第一戰」,例如:從小柯博文還是一輛模型卡車開始講起。

(這海報也太搞笑了吧)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食記】少帥禪園

        這次的食記非常特別,他是一個試吃活動,反正就是以部落客的身分去申請,如果通過了你就可以免費吃一頓,然後回來寫篇食記以示負責這樣。當初去申請的時候,實在不覺得我會通過。很簡單因為我的食記都在亂搞,既沒圖又粗魯,現在更糟糕的是,被我寫食記的餐廳倒了三分之一(寫了六家倒了兩家:八神涮涮鍋火焰熱狗堡God bless them),所以剩下四家你們務必撐住啊,要是你們全倒光我的食記豈不是變成他媽的祭文了?

有人說過:「既不能看你推薦的電影,又不能去你推薦的餐廳,看你的北海道遊記對規劃旅遊毫無幫助,這是一個完全沒有實質作用的部落格。」有些話就是這樣,聽起來很刺耳,但你又不得不在心理讚嘆他的中肯。

        但,我竟然被選中了。你知道嗎?這可是一份1200的套餐耶,加上可以攜伴一人,一腳踏進去就現賺2400了。消息傳來,我和盟主喜極而泣並跪倒在雨中。

少帥8.JPG  少帥9.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1華文部落格大賞」頒獎典禮體驗文

2011華文部落格大賞」頒獎典禮在本星期六落幕。基本上,我本來是沒什麼感言可言,不過,想想看之前搞這麼大,還弄個抱腿大軍什麼的,現在事情結束連個消息都沒有,實在有射後不理的嫌疑。沒錯,所以現在舉行正式記者會,讓我們來把這個事情告一段落吧。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生死一瞬間

上星期六,高速公路,我穩當的開在內線第二道。突然間,前面那台車車底塵土飛揚,滾滾黃沙瀰漫而出。當時我想這地板也太髒了吧,又不是開在大戈壁哪來這麼多沙?邊這樣想邊噗哧一笑跟盟主說:「ㄟ這是怎樣?」結果不一會,從他車底噴出一片輪胎皮,他媽的他輪胎整個四散。接著他開始失速,整台車在那邊左右搖晃,媽的有夠驚悚,最後他拋錨在高速公路上。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電影】X戰警-第一戰

        其實我本來是要去看獵魔教士3D的,到現在還會罵我:「為什麼去看這種蠢片?」的人,我想對你們說,你們怎麼還不放棄呢?我天生就是看這種蠢片的料啊。請去搜尋他的預告,其中有一段,獵魔教士把一堆十字架丟向空中,然後這些十字架在半空中變成飛鏢,全部射向壞人,超帥氣的啊!光這幕就足以把我引進電影院了。事實上是,那天獵魔教士3D根本還沒上映,我期待過頭太早衝了,怎麼辦?What should I do(引用自詹姆士大帝 King without ring)我只好退而求其次:「X戰警-第一戰」。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入圍決選感言

其實我入圍了決選,但大會並沒有規定入圍決選要寫感言,所以當然就不寫了。不過,在第一時間我還是有在fb上寫下簡短的感言,因為有些網友沒有加fb,所以我附在這裡啦,順便也附上入圍初選時的fb留言。謝謝各位的支持啊。(另外有興趣加fb的朋友,即日起請搜尋朱朱旭便可加入。)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摩納哥傳奇三部曲-鳳三再臨

        開場我就要告訴大家,這期一定要把摩納哥系列完結。上期鋼筋人現身之後,部分群眾反應他們不想再聽摩納哥了,他們要聽鳳三大戰鋼筋人的故事。我雖然覺得這些人太任性了,但我還是可以滿足他們的要求,因為很簡單,鳳三大戰鋼筋人的結果直接導致摩納哥的結局,所以都會講。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1年華文部落格大賞入圍感言(6月1日更新)

        感言到底要怎麼寫啊?我打開空白word混了一個多小時,還跑去偷看別人的,但半個字都出不來,真難。我們每次看電視上什麼金馬獎奧斯卡得獎感言,總是會評頭論足,有的人就可以講的很逗趣,有的人就把他的感謝名單一個一個念出來而已,這種就比較無聊。我希望當個逗趣的人,但要感謝的也很多,這寫下去很可能會流於叨叨絮絮的心路歷程,不合本部落格風格。更何況還有個重點,電視上的人是拿到最佳男主角,我只不過進了個初選,在那邊學人家感謝什麼啊?

        但即使如此,這篇感言還是非寫不可。第一:因為這是大會規定要寫的。第二:蛛網從20094月創立至今,發表了149篇文章。嘿!你去問兩年前的朱朱旭,他萬萬不會想到事情會演變到這個地步。你說我幹嘛寫這麼多東西?當然寫給自己看,留下一些回憶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是讀者的支持,我真的由衷感謝一路陪伴我的大家。所以,雖然這僅僅是初選,但也是難得的機會,讓我可以跟你們談談心啊。

講到這裡,我相信一定又會有人意圖跳出來靠北說:「你寫這落落長,我看的好累」或是「你的心路歷程關我屁事」。今天我不接受這種指控,因為這是我唯一的機會寫這些,對我來說入圍不只是種肯定,也是一個終點。難道你以為我會一直過關斬將直取冠軍,然後到那時候再來感謝嗎?你是不是天真的太可愛了些?我老實告訴你我大概就只能走到這裡,所以我現在就要大爆發的寫,鬧場人士請離席。以下是我的入圍感言。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