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暢銷FB

        社群網站Facebook(後文簡稱為FB)風靡全球已有5年光景,筆者自從加入此組織後,嚐盡FB百態。有人發言可以一呼百應,有人卻只得到38萬票。世態炎涼的場景每日上演,令筆者產生興趣,在FB猖獗的F世代,這難道不是一個值得研究的主題嗎?

        藉由長期觀察FB上活躍的人們,筆者漸漸了解,如果你只是拿著鍵盤,西哩呼嚕打上一堆字,那是行不通的,你將被掃入歷史的灰燼。暢銷FB家們的成功不是偶然,他們有方法,他們也要努力。有人會說我幹嘛這麼拼,我只是要share一些字而已啊!當然沒問題,這在魔獸世界裡,我們稱之為PFF(Play For Fun),「為了樂趣玩魔獸的玩家」。魔獸世界討論版常出現諸如:「我這段話對PFF的人並不適用,但如果你是○○的玩家,你應該...」,○○內可填入「用生命玩魔獸」或是,「一天玩20小時魔獸」還有,「邊吃晚飯邊玩魔獸」等。

我的意思是,輕鬆玩FB當然是個選項,你可以當個FBFF(FB For Fun)我沒有意見。但總有人野心比較大,他想要在FB的世界裡勝選,他是個FBFHAV(FB For Honor and Victory,「為了榮耀和勝利而FB」,我發現縮寫搞成這樣似乎失去意義,所以日後不太可能再出現這個縮寫了)。成功者他們都是怎麼做的呢?我想這是他最迫切需要知道的。

變身暢銷FB家-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全信義區我最佩服的男人

        是這樣的,過年期間我一個字都沒寫,連NB都沒打開過,幾乎要被部落客組織除名了。今天,我找了一家店坐下來打算寫他五千字,正式向部落客界宣告我 I am back

        但,我遇到一個男人,我仰望著他,我覺得我一輩子都趕不上他。我寫下他的事蹟,要分享在facebook上,字數卻太多了。於是,我只能把他寫成一篇網誌,而字數又太少了。不知道怎麼辦,只好發一篇有史以來字數最少的網誌。我知道讀者眼裡容不下一粒砂,但我請大家不要怒,這個責任我來扛,要怪就怪我好了。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書】我是暢銷小說家

        怎樣的書才值得推薦?更重要的是我夠不夠資格推薦?我一直很喜歡村上春樹的書,把我看過的所有書,依作者分成一堆一堆的話,村上春樹那堆遠遠會超過其他作者,第二名不及他的一半。但,我從來不敢向大家推薦村上春樹。我喜歡他們,他們也值得推薦,問題在資格。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邊讀村上春樹邊不知道自己在讀什麼,看到結局腦中浮現「他媽的什麼都沒解釋」,但下本書你又跑去買,就是這樣。我一直覺得如果他的書是鳳梨酥,我大約看懂了酥的部份,內餡都看不到。不過,前陣子看了一本楊照寫的「永遠的少年」,這本有點像是「村上春樹全攻略」的書,才發現之前比喻不太對,如果村上春樹是蘋果,我看懂了蘋果皮,這樣比較恰當。

        話說回來,一個人可以不斷的出書惡搞他的讀者,大家看不懂還是咬牙苦看。這是多麼偉大的成就,應該不用多說了。我要說的是,資格這件事。我可以宣稱,某書我看不懂但他很好看,這是我的權利。但如果要推薦給別人就沒辦法了,雖然把內容簡介貼一貼,然後告訴大家好看緊啊,這也是勉強可以成篇,但我總覺得這樣做好像會對不起某個神明例如文昌君。

        話再說回來,其實上一段的話說回來根本沒有說回來,反而越說越遠,所以最後再提一些就好。我到底能介紹什麼書?我看書,幾乎不曾看破他的精髓,除非該書沒有精髓。所以要解剖書的隱喻,作者想透過文字告訴我們的話等等,我是絕對做不到的。但,判斷文字是否有趣,能不能嘻嘻哈哈的看完,似乎是我的專業。因此,我推薦的書「百分之百有好笑的地方」。這句話說的武斷卻相當安全,因為我覺得好笑就是好笑,你總不能指著我說你覺得他媽的超難笑,那不關我的事,每個人幽默感都不一樣,光研究這點的學術文章都可以把我們活埋了。

最後,這麼長的前言就是要講這個:我只夠格推薦幽默的書(注意不是「只有我夠格」是「我只夠格」,這兩個狂妄度差很多請大家多留意),「我是暢銷小說家」當然也是如此。

書-我是暢銷小說家-圖.jpe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食記】蔥油餅的故鄉

        一個偏安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家庭,為什麼會大老遠開了40分鐘的車去土城吃晚餐?朱朱旭選擇餐廳並自行批准,是不是涉有所謂的利益輸送?另一家餐廳「美味小館」,擁有享譽盛名的魚頭火鍋,其申請在一夕之間被駁回並火速由「蔥油餅的故鄉」所取代,其中經過了什麼程序,是否有圖利他人的疑慮?

        以上問題都是台灣人民迫切需要知道的。朱主席,我們在等你的回答。

        這件事要從半年前的「樂多案」講起....

食記-蔥油餅的故鄉-圖.jpg  

        (記者會示意圖,這是一位落選的市議員,因為落選並不光彩因此我們決定隱藏他的身分)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

        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

星期六,早上送盟主上課後,我待在異鄉中壢,一口氣看完了一本書:「那一夜,我們黑吃黑」。書名很嘩眾取寵,內容卻還不錯,日本黑色幽默小說。講述一群人互相騙錢的故事,讀起來相當有趣,所以才會一口氣看完。有人說你幹嘛講一堆書的事又在那邊離題,ㄟ我獨自在那邊流浪了快他媽8小時,難道不能給我一點篇幅嗎?況且這本書好看,順便推薦給大家。

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元(下)-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股生化人戰隊()

        這一篇是我在FB上陸陸續續發表的台股生化人照片集錦,也許很多人已經看過了,現在只是把他大集合,大家可以回憶一下。

為什麼叫台股生化人?因為每當台股出事,yahoo首頁就會刊登投資人淒慘的照片。這些照片的共通點就是:他們喜歡把股價行情表印在投資人臉上。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巧合什麼的,但後來我發現這種現象由來已久,而且財經記者們似乎樂此不疲,甚至形成一種專業。

由於一個人類臉上長出行情表實在非常有科技感,我們將之命名為:台股生化人(TWA Robot)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

        先來談談旅遊補助這件事,一家有制度有福利的公司,考量到平時員工們為公司立下不少汗馬功勞,通常會搭載旅遊補助這項德政。而各公司給予的金額不同,申請的條件也不同,這決定了員工對公司怨言的多寡。
我如何在中壢花了6000元(上)-圖.png

(王世堅偷情演進圖,為何放這張圖請看內文)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京阪奈五日遊()

        這篇將從環球影城講到奈良,終於完結篇了,很好。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京阪奈五日遊()

        這篇的重心將全部置於「環球影城」這個點。我得先承認,所有行程裡我最不期待的就是他。因為很簡單,我完全不敢坐遊樂設施。有人說不可能難道你在台灣都沒玩過嗎?是的。六福村總去過了吧連我表弟都去三次了。嗯我是去過,但那時候他還是個野生動物園,等他變成高科技園區後我就聞之色變。

(我本來要放環球的logo,但覺得他一個人在那邊太冷清,所以一併放上一些知名片廠的logo。其實很多logo都超酷,大家看電影可以多關注他們)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京阪奈五日遊()

        接下來兩天要併成一篇講,因為這兩天幾乎都在廟裡渡過,我個人對廟類並沒有研究,覺得每間都很像,導致記憶紊亂好像只過了一天一樣。如果在台灣你多多少少會聽到一些傳聞例如指南宮戀人不能去啊,洪爐地是拜財神是不是?行天宮,以前聯考前一天整個重考班包遊覽車去,所以顯然是拜文昌君的。但日本的神,誰知道他管什麼呢?拜也是白拜。

但,自從國民黨即位以來,台日關係已經到了一個全新的兄弟之邦境界,連人都免簽了難道神明還需要互相過X光機嗎?所以,照理說玉皇大帝跟天狗同桌吃個飯也是很合理的,有時候日本神過來保佑一下大家更是不在話下。既然如此,拜一拜也無妨。

Day 2(京都) 清水寺 八阪神社 花間小路

Day 3(京都) 稻禾神社 宇治平等院 (大阪) 心齋橋商店街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聽廣播有感

前幾天我坐計程車,在車上聽到廣播,正在播送一首韓國團體Kara的歌。這個節目的宗旨好像是讓觀眾call in 進來回答一些問題後,就可以得到贈品那樣。然後我就聽到一個男生打來,聽聲音是個國高中生,但他那邊不知道在幹嘛,一直發出滋滋滋的尖叫聲他媽的吵。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Taxi Driver

今天下班坐計程車回家。首先他問我有沒有指定路線,我說沒有隨便走,然後就眼一閉準備睡覺。突然間,

「其實你這趟可以免費的」

「什麼?」免費是...

「我們台灣大車隊最近有一個霸王車方案。」從前面伸出一隻手,遞給我一盒東西和一張DM

「你如果買一盒,可以抵100元車費。」

Taxi Driver-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電影】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電影結束,觀眾散場,我則坐在原位呆呆看著螢幕上3D的工作人員名單緩緩升起。我在期待什麼?我期待導演從螢幕裡走出來,讓我跪下去親吻他的手。我更期待蜜拉喬娃維琪光著身子從螢幕裡走出來,讓我...不,走出來就夠了。真正的原因是,我捨不得離開現場,因為,今年最佳影片出爐了。

        如果現在是2月初,你可能當我是白痴。但,11月了,再怎麼樣我也看了十幾二十部片,此時這樣說應該有點搞頭。在強片如雲的11月初,這部片連中文片名都顯得如此普通。「XX聯盟」完全看不出端倪,電影界的聯盟們已經滿出來,他可能是任何類型的片;「雲端之戰」則是聽起來好像google和廣達的專利官司要開庭了。

所以,我何其幸運的選中了他。除了運氣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用心去選。」群眾:「嘩!」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試讀】我的老爸鬼話連篇

又是一個試讀。先來談談這些活動:試讀,試吃,試用什麼的。總之你得到免費的產品,使用完後寫個心得。我想要講一下這類活動。

我上一次參加試讀活動是「體溫」這本書,看完實在覺得不怎麼樣。這就是這個事業最麻煩的地方,畢竟你接受了贈書,就算覺得難看,你要怎麼開這一槍?現在很多人都在砲轟部落客收廠商錢後寫假好評之類的,其實我個人認為,部落客們也未必是真心為了利益,他們只是受到儒家文化薰陶太深,篤信「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的道理而已。況且,沒有人會無中生有生個好評出來,任何東西都一定有優點和缺點,多報喜少報憂也不算是多嚴重的欺騙吧。

        回到「體溫」事件,這書評真的礙難下筆,我寫了又改改了又寫,多少揉爛的紙團被丟進紙簍裡。我想照本性寫下u suck,但我的良心不允許;我想要寫出一篇不痛不癢的帶過去,但我的良心不允許,Come on!找個人把他媽的良心拖出去好嗎?

後來,我選擇拋開一切,寫出真心的負評,除了要過良心這關之外,可以預見以後不會再入圍任何試讀活動了。這很合理,收了書又砲轟人家,除非書商和我一起困在荒島上否則誰還會找我。

現在讓我們切入主題:「我的老爸鬼話連篇」。我前面講一大堆,主要是要說明,對一個已經黑掉的部落客而言,這次的試讀是多麼得來不易。而且我很想得到這個機會,因為這本書的簡介寫的很有趣,有人說那你到時候去買不就好了?沒錯,但被選中的感覺特別好,好像駭客任務裡那個祭司對我說你就是那個choosen one一樣。

最後我要說,我很慶幸可以入選這次試讀,這是一本好書。如果一本書可以讓我們在人群中失態噗哧出來,他當然是本好書。

書-我的老爸鬼話連篇-圖.jpg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京阪奈五日遊()

        Day 1:台北 → 大阪空港機場 → 大阪城 → 梅田空中庭園

mmad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